我現在初三了,以前成績還好,可以上普高,但離重高還差一點點,但是最近的三次考試都沒考好,在普高以下一點

2021-10-03 22:42:10 字數 2872 閱讀 9046

1樓:

同學你好,我是高中生了,想起初中就後悔,首先你對前途的擔憂和學習的積極性值得肯定,我初中學習不算努力成績還可以,我要對你說的是你首先要把心態擺正,也就是說現在不去想能不能考上重高,只一心為學習,或者帶著我一定能考上的信心去拼搏這才是最重要的,至少你奮鬥過,回首初中你不會抱頭後悔懊惱。然後我要告訴你的是,月考只是用來檢測你最近的學習狀況用於糾錯,或是調整學習方法的,不能用那個成績全盤衡量能否考上重要。我當時初三時上學期次次考試都沒考好過成績頗不穩定,直到一摸考試我裡重點線還差50多分呢,我當時說實話也有些絕望,後來索性什麼也不想再拼一把管他什麼樣呢!

最後到三模我成績勉強到重點線,還不穩定。到報考時老師反覆做思想工作不讓我報考重點,怕考不上,我也怕,可我還是報了。知道我知道考上了省重點(只比學校分數線多出2分)才放下心來。

你現在什麼也不要想,全身心投入學習就行啦,調整學習方法,達到最高效率。切記不可花大量時間死扣難題偏題,現在是整體複習階段,要做到的是熟練掌握答題思路與方法,縱覽各種題型,做到心中有數。迴歸教材緊抓基礎,能拿到的分保證不丟,試卷裡難題儘量一步步分析,能拿幾分是幾分。

最後我要告訴你的是中考是省市級的,不同於高考的全國性選拔,所以中考題比你平時考試要簡單些,所以我要你不要把平時成績看得太重。中考成績普偏高於幾次摸底考試。(我當時中考成績比摸底考試高出60多分)好了放鬆緊張心情,調整心態,全力投入去拼一把吧,祝你馬到成功!

2樓:儲語晨

當然可以啊同學!我身邊活生生的例子啊,我班一個男同學突然在中考前一個月覺悟瞭然後學的昏天黑裡考上我們這的重點了,關鍵心態好調整好不要著急,心裡負擔反而不好,最重要的是提高學習效率,不要總是想不趕趟了來不及了之類的,現在離中考還倆月呢,什麼都來得及。好好努力,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初三的,我覺得一切都可能,關鍵是你自己能不能吃苦,有沒有毅力。更重要要相信自己

4樓:淚散落

心態很重要,我覺得你現在主要是心態問題..........加油吧!

我初中畢業,平時成績不錯,中考時出了狀況,重點差一分。讀普高沒什麼考一本希望。我到底讀還是不讀呢?

5樓:十三星騎士

事在人為 去好學校競爭壓力大 不一定好 差學校壓力小容易建立自信不一定壞

6樓:偽君子

還是繼續上學吧,現在打工不行了,很苦的,或者等上大學的時候報考大專也比現在直接退學學技術要好的,在外面還是有個文憑比較好找工作

面臨中考選擇,成績一般。考普高有希望,但我覺得考上了也是後面一點,因為現在在初三的好班。感覺自己在 100

7樓:一諾千金丨

好好學習,以後有好的未來,才能給她幸福,既然你這麼堅定可以從校服走到婚紗!就更該努力!

初三只剩下一學期,我的成績還是這麼差,我想考最好的重點高中,但是我現在的成績就是很差

8樓:純愛

這個學期六個月唄,看看你現在距離能上重點高中還差多少分數,把這些分數平均六個月下來,看看一個月需要漲多少分,把自己的目標明確掉,併為之不懈努力,不管結果如何,我們都曾奮鬥過,加油才是永恆的!不要在意當下,你只需每天都有進步,就好!你要記住,只要你努力了,你就不會後悔,不管你能不能考上重點高中,但是,你一定要努力,但千萬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9樓:心靜可以無敵

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擁有了好的學習態度就等於向成功邁出第一步。

你說你的成績很差,打你從你發到這個系統裡面證明你還是想的,我偷偷告訴你喔,我初三下期從倒數變成了前3,從年級600多名變成了70多名,一定有所原因,尋找適合自己的方法,切記,不能一天全坐在那學習,這麼做適得其反。枯轍之鮒,需要的還有堅持不懈的精神,這個我就不用多說了。除此之外,你也需要動力,動力可以從世界每個角落獲取,因為光芒在世界上無處不在,比如我的動力就是年級第一呀,重點高中這個目標還不夠完整,應該有長短期目標。

在這一學期如果如上做是能漲30分左右的,嘿嘿,其實,我從初一到現在,年級第一的心就沒有死過,靠的不就是打不死的精神和厚臉皮嗎,希望你學習進步,能夠如願以償,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是初三的學生了,可是成績不好該怎麼辦啊,老師找我談話了也找了我的爸爸媽媽談了,我感到了壓力好大啊,我並沒有氣磊,化壓力為動力課苦學習,天天早起晚睡爭取考個好成績,所以說遇事不要氣磊好好學習專心用功是可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差都不要緊的,你具體是哪一門偏弱,那麼就趁這段時間好好的補一補這一門的,這誰都幫你不上,能幫的只有你自己,加油,你要放棄一切娛樂活動,全身心得投入到學業中去。不要去泡妞了。不要嘗禁果了。

努力學習一定能考上你想要的學校。加油。

12樓:一百隻小豬

一坐就是一天肯定是不行的,雖然說賺錢很重要,但是在這個年齡還是要考慮一下結婚的問題比較好,不建議你繼續做現在的工作,因為你這樣並不會改變你的狀況,沒人介紹相親也比較難,建議你換一些輕鬆的工作,沒事出去走走看看,或者考慮一下,是不是自己要求太高還是沒機會接觸女孩子或者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一定要想清楚,如果你覺得進廠打工能找到的話也可以去試試看,總比什麼都不嘗試好,工作一定是要先換的,哪怕以後再做回來,但是應該先考慮找女朋友結婚的事情為當前要做的,如果這個答案能幫助到您,求採納

語文如何考到100分以上?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馬上中考了,我算了一下我的分數,離重點高中還差

13樓:糊塗人生

在基礎知識上下功夫。

14樓:源系我

主要從作文上拿分,作文分值較大~祝你中考金榜題名哦~

15樓:愛不釋手c丶

閱讀好好做詩詞不要錯

求助呀,我在初二時成績還好,初三要中考了,成績下降厲害,該咋辦,有沒有什麼方法來讓我回到狀態

首先,你得找到下降的原因 我個人覺得有以下幾點原因 1.壓力過大,緊張導致學習精神不集中 你可以嘗試適當放鬆,比如聽聽 抽點時間去外面走走,看看風景 不建議打遊戲,玩手機 容易分心 2.初三題目過難 你或許可以在上課前預習一下課本,進行自我的理解,如果有理解不了的問題就圈出來,上課好好聽 然後可以適...

我讀初三了成績好差怎麼辦,馬上初三了成績很差該怎麼辦

還有一年中考怕個毛線,我認識一個人到高二才知道要好好讀書最後考了個一本,初中可比高中簡單多了,不用怕,想學習哪有學不好的,至於計劃什麼的,每個人都不一樣,要根據現實情況安排,平時認真聽課,好問,讓老師都喜歡你,你越覺得時間不夠用,你就離好學生越近了,關鍵是要堅持哦,保持良好的心態 否則你就輸了 只要...

我現在快上初三了但怎我學習成績不好特別是數學每次考試考幾分,想轉學留級我爸不同意說他不認識人!說

說點自bai己的想法,說得不對du不要介意。zhi 首先我理解,做父母dao 的肯定希望專自己的孩子有個適合的歸屬宿。但是我不知道你根據什麼確定的你的理想?你真的覺得牛津適合你是嗎?如果這樣,你努力追求一下你的目標是可以的。否則,給自己制定一個不切實際的目標會很困難的,我不是說完全沒有可能,只是說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