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報駕校必須要暫住證嗎,現在考駕照,外地人還需要辦暫住證嗎

2021-10-04 07:15:23 字數 1312 閱讀 7605

1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駕校報名需要上交的材料有:

1、攜帶本人身份證,外省市人員帶身份證、暫住證(—年期)及影印件。

2、學車需6張一寸同一底片正面免冠**(彩色需白底,矯正視力者須用戴眼鏡**)。

3、辦增駕大客或小貨增大貨者須交4張**,並帶身份證及影印件和機動車駕駛證。

4、大貨增大客須5年駕齡,其它增駕均須1年駕齡。

5、軍人學車團級以上軍官證明 團級以上軍隊醫院的體檢證明,以及蓋專用章,群眾學車須縣級或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

2樓:風雨中的北湖

是的!必須半年以上的居住證。不過個別地方已經在放開。

3樓:歡歡喜喜

不是必須的。

現在考駕駛證不再需要暫住證、居住證這一類證了。2023年4月1日開始實施的新規中第十九條寫得很清楚的,考駕駛證只需要提交身份證和身體條件的證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第十九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現在考駕照,外地人還需要辦暫住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6月1日起,外bai

地人考駕照無須辦du理居住證了。申請zhi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證dao在全內國任一地直接申領小型汽車駕容駛證,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記憑證,實現全國「一證通考」。

根據《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項便民利民服務措施》第一條 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一證通考」。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無需再提交居住登記憑證。港澳臺居民可以憑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

5樓:匿名使用者

1、需要,只要是在異地考駕照的,都需要辦理當地的暫住證,或者居內住證。

2、考駕照需要容的資料有:身份證,體檢合格報告(二甲級以上的醫院開具),白底免冠正面彩色近照,居住證(非本地戶口才需要)。

3、辦理居住證需要到居住地的社群行政服務中心辦理,需要的資料有身份證,工作證明,居住證明,**回執等,一般半個月內能夠辦理好。

6樓:吢丕軛

對的,必須要有暫住證

現在異地換駕照,還需要暫住證嗎,外地人更換駕駛證時需要暫住證嗎?

你好不需要。2016年4月1日開始實行的新修改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提交以下資料 一 按規定填寫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 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

新民的在瀋陽考駕駛證用辦暫住證嗎

親,本地戶口不用,外地戶口在瀋陽市考駕駛證必須持本人二代身份證和居住證去駕校報名體檢添表,然後準備考科一科二,科三等,考試合格後,發給您駕照。當事人如果是異地戶籍,在瀋陽報考駕駛證,需要出具身份證,在瀋陽居住證,以及當事人身體健康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

報名學車暫住證地址和身份證地址必須一樣嗎

必須一樣。學車報名需要 1 準備4張同一底版一寸白底彩色 耳朵要露出來,平時戴眼鏡相片也要戴眼鏡 2 證件 須交有效期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 正反面影印件2張,外地學員須交有效期為一年的居住證明,居住證明證影印件。居住證明上戶口所在地地址必須和身份證上住址完全一致,一個字都不能錯 海淀駕校提醒學員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