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駕駛證換證必須要本人辦理嗎,可在異地辦理駕駛證換證嗎?

2023-07-08 02:00:05 字數 2795 閱讀 1113

1樓:進擊的宋苗同學

異地機動車駕駛證,換證全部流程。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本地或異地都可以換證,甚至也可以通過網上和手機辦理,下面介紹一下辦理流程。

一、本地辦理:

1、本人去當地車管所辦理換證之前,需要提前準備好以下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到符合健康體檢資質的二級以上醫院、鄉鎮衛生院、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健康體檢中心等醫療機構進行體檢,獲取《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駕駛證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如果是委託辦理,還需提供**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影印件。

如果是暫住的居民除身份證外還應提交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4)擾亮機動車駕駛人相片3張。

相片要求是: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半身一寸相片。

2、準備好了以上資料,就可以去當地車管所業務受理視窗辦理換證了,換證流程如下:

1)在當地車管所業務受理視窗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規範的填寫;

2)在當地車管所受理崗視窗提交準備的資料和填寫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通過稽核在受理的狀態下,出具駕管業務受理憑證;

3)繳納工本費,繳費方式為持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在pos機或到緩絕寬相關銀行各網點繳納工本費;

4)受理時長為三個工作日(各地區不一樣,有些地區可當天領證),領證需要資料為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原駕駛證,領取人身份證明。

其中,領證方式可以委託郵寄,也可以業務申請人或委託人**人到車管業務辦公點發證崗視窗領取。

二、網上辦理。

1、網上辦理前,需要提前準備以下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機動車駕駛人數碼相片;

可以去有資質的照相館辦理,同時也會有一份回執。

3樓:陳雅是厚

你好!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的,在有效期滿前90日內帶上你的身份證(在非戶籍地申領的要提交申領地的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亦可到縣交警大隊辦理)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併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加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交納10元工本費後稍等領回(6年無12分記錄的換髮10年、10年無12分記錄的換髮長期的)新駕駛證。

有因在外地不能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請在暫住地車管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填寫好,並在暫住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加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後,連同你的身份證、駕駛證和證件**1張(申請表1張、體檢表1張、新駕駛證1張)寄回委託親、友幫忙辦理換證業務即可。

被委託人請帶上身份證。

親!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業務不可以在非發證車管所辦理。

但是如果在現工作地長住的,可以帶上身份證(現工作地的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直接到現暫住地車管所填寫申請表,再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體檢(體檢費30元)獲身體條件證明後 一併提交辦理駕駛證遷入業務(將你的駕駛證轉過去),稍待領回新駕駛證,工本費10元。謝謝!

可在異地辦理駕駛證換證嗎?

4樓:網友

可以的,但你必須有異地的戶籍或者異地的暫住證(居住證)。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5樓:軏翍僚淳

駕駛證到期可以在異地換證嗎?不少人跑了冤枉路,記住這點很簡單。

6樓:長崎偏愛

駕駛證可以異地辦理,異地辦理駕駛證的資料如下:

本地戶籍: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機動車駕駛證、體檢證明。異地戶籍: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工作居住證或暫住證原件和影印件、機動車駕駛證、體檢證明。

異地換駕駛證的流程是如下:

1、照相:去有照駕駛證像資質的照相館,拿到相片+「數字影像採集系統回執單」。

2、體檢:去車管所指定的醫院體檢,驗身份證,交**一張,拿到體檢單。

3、帶上身份證、居住證,到車管所取號排隊,領取駕駛證申請表,填寫完畢。

4、將上述證件和表單給視窗的工作人員審驗。

5、稽核通過,交錢,即可換領新駕駛證。

7樓:網約車寶典

異地駕駛證換證必須要本人辦理嗎?以下是解答:

1、必須本人辦理的。

2、換證需要補拍身份證**的,還要路指紋的,所以要本人才可以補辦的。

8樓:黔東羅哥

異地機動車駕駛證,換證全部流程。

9樓:歡歡喜喜

異地駕駛證換證不是必須要本人辦理的,若本人沒有時間可以委託他人代辦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九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10樓:黔東羅哥

異地機動車駕駛證,換證全部流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到期換證。

可以委託**人。

異地任意車管所換證都可以。

換駕駛證必須本人去嗎,駕駛證到期換證必須本人去辦理嗎?

一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內沒有辦理換證的,可以本人親自前往公安交警車管所辦理換證,也可以委託他人 向駕駛證所屬公安交警車管所,按照正常的到期換證流程申請辦理駕駛證的換證。二 機動車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未換證的,不可以委託他人 辦理駕駛證換證,因為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第...

駕駛證換證能在異地辦理嗎?需要哪些

申請人可憑身份證或居住證在發證地或外地車管所申請辦理駕駛證審驗 換證 補證都可以。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條規定 車輛管理所應當使用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按規定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辦理駕駛證換證要準備 駕駛人身份證 駕駛證 縣級以上醫院的駕駛員健康體檢表合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

外地的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嗎,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嗎?需要什麼手續?

法規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其他地方參加審驗 提交身體條件證明,以及辦理補證 換證等業務。你好!在駕駛證 正常狀態下 有效期滿前90日內帶上身份證 非戶籍地申領的需要提 交申領地的暫住證 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表 然後到車管所指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