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房間噪音,住房靠馬路如何消除噪音

2021-10-05 09:37:05 字數 954 閱讀 4977

1樓:米果的媽媽

現在城市的樓越蓋越高,路上的車越來越多,現在室內裝修的隔音問題已經成為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是隔音的問題並不一件純粹的裝修問題,它還涉及到聲學方面的問題。要解決隔音的問題,要區分出究竟是那一種噪音引起的,從而採取不同的方法來解決。

知道了噪音的主要**,就可以逐個解決。

1、窗戶密封解決了,下一步就是要使其更密封,畢竟隔音不是說密封了就行的,還得看密封效能。安裝好的隔音窗,它在密封上有充分考慮,並且採用了用於航天航空器上的特種玻璃,就是一個很有效的辦法。因為最噪人的往往是高音部分,而高音是直線傳播的,用這種玻璃可以使其大部分反射和吸收。

2、對於振動摩擦這些中低音,可以採用地毯,織物甚至吸(隔)音棉等來減弱對室內的影響。在床腳加裝膠墊也可以減輕一定的振動感。同時床墊採用棕櫚墊也要比採用彈簧的席夢思好,當然,硬床板就更不用說了。

3、當然,無論怎麼做隔音,也不要忘了適當的通風,太封閉的環境對睡眠一樣不健康。在面向噪音的一邊要防噪,對於背對的一邊也要適當地保持通風條件,當然適當地並不是要求你窗戶洞開,因為噪音的東西都有一定的迴響的,它可能會影響你後面的樓宇又傳回所在的樓宇的。

4、現在有一些房子採用輕質磚(空心磚)做外牆,這些材料密封性較差,如果所處公路邊影響很大的話,還可以在靠馬路的牆上做一道木方(輕鋼) 加紙面石膏板內充吸(隔)音棉的夾層,然後再用牆紙之類的裝飾表面(當然也可以採用普通的牆漆處理表面)。

5、對付噪音的最好辦法就是窗戶要嚴封,不管你是單層窗還是雙層窗,密封是最主要的。木桶的承載量是由最短的木片決定的,而隔音效果是由最弱的一環決定的。

6、另外通過使用厚質窗簾來可消耗部分聲音的能量,也是一種較簡單的辦法,當然並不是一件非常有效的辦法。

以上的做法,是針對馬路邊的噪音而處理的,其實對於其他的噪音同樣有效。

2樓:明嵐彩

換隔音門和窗啊。以前我也是住在馬路邊上,或大車時房子都震動不過震動到不算噪音,就是車的喇叭和發動機聲音挺煩人。

au中人聲裡有噪音如何消除

這個方法有很多,下面具體介紹幾種 1 效果 立體聲聲像 聲道重混縮 選擇vocal cut新建左聲道 左100 右 100 新建右聲道 左 100 右100 反相 2 效果 立體聲聲像 析取中置通道 karaoke 效果預置 男聲 3 編輯 轉換取樣型別,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中 通道 選項中的 單聲...

汽車音響裡的噪音怎麼消除,汽車音響裡的噪音怎麼去除

這個現象在點怪,估計你的電瓶的效能較差了,啟動的時候用電,音響要中斷一下,但一般不會導致叫聲,你讓給你安的人檢測一下,個人認為汽車別亂改,音響過得去就行,整個低音炮可能影響你對車外的環境聲音的判斷,不太安全。我想不好解決,那聲音是發電機的電磁波影響到了你的低音炮。低音炮的訊號輸入線沒有遮蔽好。搭鐵有...

初二物理 消除生活噪音的基本方法

首先,隔音玻璃,在傳播過程中消聲 其次,消除噪聲源 第三 塞住耳朵,張大嘴巴 消除噪聲有三種途徑 消聲 隔聲 吸聲。如 禁止鳴笛,植樹造林,換厚且軟的窗簾,因為聲音從窗戶進來的時候可以被吸收掉一部分 鋪軟地毯 關窗和門,這些會阻擋一部分聲音的進入 在30赫茲時請關閉窗戶 在90赫茲時請堵住耳朵,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