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電機的噪音?如何令電機降低噪音

2023-01-21 18:35:06 字數 4408 閱讀 3666

1樓:帳號已登出

電機噪音大無非有兩方面的原因:機械方面和電氣方面。

1,機械方面如電機冷卻風扇損壞或刮擦電機外殼,電機固定不穩等。這方面的情況好處理一些,只要能找到噪音源,一般好處理。

2,電氣方面。

(1)變頻器載波頻率設定太低可以適當把載波頻率設定高些,但這時又會帶來一些問題,如果載波頻率調得太高,又會對其它裝置造成干擾,尤其是當採用plc通訊方式時。因此要根據現場的實際情況設定載波頻率。

(2)電機共振有時,電機在執行時的某一頻段會產生機械共振。這時可以利用變頻器的跳頻設定方法。一般變頻器都有「跳頻」設定,其作用是:

設定電機共振的頻率,當變頻器執行到此頻段時,跳過此段頻率,避免電機產生共振。

(3)電機帶負載能力降低有時電機長時間使用後,或電機質量不好,帶負載能力會降低。這裡電機的噪音也會比正常時大。

(4)變頻器高次諧波大變頻器高次諧波成份大時,容易造成電機震動增大,轉速產生抖動、不穩定,並且增大電機噪音。這裡加裝輸入和輸出電抗器。

3、變頻器的載波頻率可以改變,但是我不推薦你隨便去改這個引數。為了減小噪聲,可以將變頻器的載波頻率適當設定得高些,但這時又會帶來一些問題,如果載波頻率調得太高,又會對其它裝置造成干擾,尤其是當採用plc通訊方式時。因此要根據現場的實際情況設定載波頻率。

如果不是非常有經驗的工程師,建議不要改動載波頻率這個引數。mm440變頻器的載波頻率引數是p1800。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步進電機工作處於共振區時,可通過改變減速比等機械傳動避開共振區;

2.採用帶有細分功能的驅動器;

3.換成步距角更小的步進電機,如三相或五相步進電機;

4.換成交流伺服電機(閉環步進電機),幾乎可以完全克服震動和噪聲,但是成本較高;

5.在電機軸上加磁性阻尼器,但機械結構改變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電機的噪音,可以從兩個方面考慮:1、減少電機繞組的電流紋波;2、減少電機執行速度的波動。

4樓:戶信婁酉

1.步進電機工作處於共振區時,可通過改變減速比等機械傳動避開共振區;

2.採用帶有細分功能的驅動器;

3.換成步距角更小的步進電機,如三相或五相步進電機;

4.換成交流伺服電機(閉環步進電機),幾乎可以完全克服震動和噪聲,但是成本較高;

5.在電機軸上加磁性阻尼器,但機械結構改變較大。

5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降低電磁噪音的方法。

1)槽開口所造成的氣隙磁導齒諧波是產生電磁噪音的主要根源,為此設計時應適當放大氣隙,降低氣隙磁密,縮小定子槽開口。對於已經使用的高能耗電動機可採用磁性槽泥,以適當的厚度封抹槽口,既可降低損耗,又可減少噪音。

2)設計製造時鐵芯應幾何對稱,消除偏心,減少定、轉子的橢圓度,定子軛部要有一定的厚度,使徑向變形不致過大。

3)選擇避免產生徑向力波的槽配合,並使徑向力波的頻率不與定子鐵芯及機殼固有頻率之間發生諧振。

4)轉子採用斜槽以消除低次齒諧波引起的電磁噪音。

2)加強制造工藝,保持轉子平衡等。

2)反應式消聲器是利用聲音的反射和干擾而吸收噪音。

如何令電機降低噪音

6樓:教育

電機降噪最根本的辦法是從聲源著手,採用一些常規的降低噪聲的技術;如消聲器、隔聲、吸聲、隔振等乃是最有效的辦法。

1、降低排氣噪聲 。排氣噪聲是機組最主要的噪聲源,其特點是噪聲級高,排氣速度快,治理難度大。採用特製的阻抗型複合式的消聲器,一般可使排氣噪聲降低40-60 db (a )。

2、降低軸流風機噪聲 。降低發電機組冷卻風機噪聲時,必須考慮兩個問題,一是排氣通道所允許的壓力損失。二是要求的消聲量。針對上述兩點,可選用阻性片式消聲器。

3、機房的隔聲、吸聲處理和機組隔振。

(1)機房隔聲。機組的排氣噪聲和冷卻風機噪聲降低之後,剩下來的 主要噪聲源是電機械噪聲。採用的方法是除必要的與觀察室相連線的內牆觀察窗之外,其餘窗戶均除去,所有孔、洞要密實封堵,磚牆牆體的隔聲量要求要40 db (a )以上。

機房門窗採用防火隔聲門窗。

(2)進風和排風。機房隔聲處理之後,要解決機房內通風散熱問題。進風口應與電機組、排風口設定在同一直線上。

進風口應配以阻性片式消聲器,由於進風口壓力損失亦在容許範圍之內,可以使機房內進出風量自然達到平衡,通風散熱效果明顯。

(3)吸聲處理。機房內除地面外的五個壁面可作吸聲處理,根據電機組的頻譜特性採用穿孔板共振吸聲結構。

(4)室內空氣的交流,機房的良好隔聲,會使電機組停機時機房內的空氣得不到對流,房內的高溫亦不能及時降下來,可採用低噪聲軸流風機,再配上阻性片式消聲器就可以解決問題。

(5)機組隔振。電機組安裝前,應嚴格按廠家提供的有關資料進行隔振處理,避免造成結構聲的遠距離傳播,並在傳播中不斷幅射空氣聲,無法使廠界噪聲級達標。對因超標而要求治理的現有電機組,必須實測機組附近地面的振動情況,如果振感明顯,則先要對電機組進行隔振處理。

7樓:少簫隗晶輝

1、軸承擋邊係數需按國標設計,不能偷料;

2、製造過程不能有磕碰,清潔度控制,保證低噪音軸承的出廠品質;

3、潤滑脂選擇靜音電機軸承油脂,如協同油脂等;

4、安裝過程正確,壓軸承內圈進入轉子,外圈松配合;

5、波形墊片預緊合適;

6、安裝過程無敲擊。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多大機器了主要,如果不考慮透氣性,可以裝隔音罩(土法是用紙盒子加海綿什麼的),考慮透氣性,就裝吸聲隔音板之類的東西。不過都很貴。如果你是在忍不了,發放2個耳罩是最好的選擇,100元的耳罩(把耳朵全護住的那種)足夠了。

如何降低電動機噪音

9樓:勞學名

進口產品的噪音也不一定都相同,氣動馬達的噪音來自兩個方面,1是機械旋轉振動的噪音。2是排氣口壓力降所造成的氣流衝擊聲。(比方說摩托車排氣口)氣動馬達的噪音主要來自氣流衝擊聲。

消除氣流衝擊就能達到降噪效果。根據氣動馬達的耗氣量選擇相同排氣量的消聲器就能消除大部分噪音。

如何降低電機噪音

10樓:鄂欣悅伏卓

1、軸承擋邊係數需按國標設計,不能偷料;

2、製造過程不能有磕碰,清潔度控制,保證低噪音軸承的出廠品質;

3、潤滑脂選擇靜音電機軸承油脂,如協同油脂等;

4、安裝過程正確,壓軸承內圈進入轉子,外圈松配合;

5、波形墊片預緊合適;

6、安裝過程無敲擊。

如何消除電動機的低頻噪音

11樓:不要漂泊

低頻噪音的消除是個世界性難題,到現在都無法解決,隔音只會減弱高頻噪音,而低頻噪音是較難消除的,由於低頻噪音的傳播主要是依靠振動的,所以現今多用隔離減震來實現,如果要從電流或者頻率方面減小,那非我專業,請找其他類專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提高載波頻率 直流提頻調寬。

如何減少步進電機的噪音

13樓:社南暄秋梵

步進電機工作處於共振區時,可通過改變減速比等機械傳動避開共振區;

採用帶有細分功能的驅動器;

換成步距角更小的步進電機,如三相或五相步進電機;

換成交流伺服電機(閉環步進電機),幾乎可以完全克服震動和噪聲,但是成本較高;

在電機軸上加磁性阻尼器,但機械結構改變較大。

電機有噪聲大,什麼原因?咋麼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缺相,就一定是軸承不好,換軸承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機械、電子原因。

1軸承響、或者轉子和定子有接觸(掃膛)

2載波過低。提到載波頻率會減小聲音,但如果過大,會使電機力矩下降。

16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電機噪聲發生的分歧方法,大致可把其噪聲分為三大類:

①電磁噪聲;

②機械噪聲;

③空氣動力噪聲。

電磁噪聲首要是由氣隙磁場效果於定子鐵芯的徑向重量所發生的。它經過磁軛向別傳播,使定子鐵芯發生振動變形。其次是氣隙磁場的切向重量,它與電磁轉矩相反,使鐵芯齒部分變形振動。

當徑向電磁力波與定子的固有頻率接近時,就會惹起共振,使振動與噪聲大大加強,甚至危及電機的使用壽命。

根據電磁噪聲的成因,我們可採用下列辦法降低電磁噪聲。

⑴儘量採用正弦繞組,削減諧波成份;

⑵選擇恰當的氣隙磁密,不該太高,但過低又會影響資料的應用率;

⑶選擇適宜的槽共同,防止呈現低次力波;

⑷採用轉子斜槽,斜一個定子槽距;

⑸定、轉子磁路對稱平均,迭壓嚴密;

⑹定、轉子加工與裝配,應留意它們的圓度與同軸度;

⑺留意避開它們的共振頻率。

信捷plc控制步進電機 如何控制電機正轉一圈反轉一圈,再反轉

我沒有學bai 習plc 但是知道步 du進電zhi機的工作原理 步進電機一般是4線dao 用代號 a b c d代替內a到b通電 電機即轉容向ab線圈的位置 b到c通電即可轉向bc的線圈相角 以此類推 a b,b c,c d,d a 就剛好是一圈每轉一個相角,你就給一個相同的延時,然後用一個總延時...

如何給步進電機驅動傳送脈衝,如何給步進電機驅動傳送脈衝

如果51單片bai 機的輸出口驅動能力最好du加一zhi個三極體,這樣pul 接 5v,pul 接三極dao 管的內輸出端 三極體採用容oc輸出 微控制器輸出脈衝訊號就可以驅動驅動器。發脈衝時要注意起跳頻率,否則步進電機可能會堵轉。不知道你的用途是什麼,也可以選擇開關控制型驅動器如ezd552,無需...

直流有刷電機與無刷電機的區別?噪音動力速度方面

一 結構不同 有刷電機 有刷電機的結構包括轉子 電刷 換向器 定子 線圈 電極 外殼。無刷電機 無刷電機的結構中沒有電刷和換向器。二 調速方式不同 有刷電機 有刷電機調速過程是調整電機供電電源電壓的高低。無刷電機 無刷電機調速過程是電機的供電電源的電壓不變。三 控制原理不同 有刷電機 有刷電機的永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