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聯絡生活實際作文

2021-10-05 22:54:02 字數 1038 閱讀 5326

1樓:小貓er咪

自強之人,永遠都是那麼勇敢,那麼堅強,對待每一件事都充滿「自強」不息的精神,將它堅持到底,即使沒有得到最後的勝利,也可以問心無愧的說一聲「我努力過了,我奮鬥過了,我就不後悔!」

我們都聽說過這樣一句話「男兒當自強」,人就應該有自強不息的精神,面對困難,堅持到底,永不畏懼。時代的社會呼籲著所有的人自強,每一個人都要做到自強。

生活的壓力,學習的困難都在困擾著所有的人,只有勇敢地去挑戰,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

講述一個自己生活中堅持不懈的故事,比如每天跑步,背誦英語單詞。一天三個單詞,一個月下來90個,一年下來就上千了,立目標容易,堅持不懈,自強不息難咦

不是誰比誰差,也不是誰比誰優異;而在於誰比誰努力,誰比誰付出更多的汗水。

擁有自強的人,將會成為社會的「強者」!

分別不知不覺中,時間已像流水般逝去,是那麼幹脆,那麼絕情,使人孤獨的獨在原點,無可依靠。

開學時候認識了你,一個學期後將面臨的事離別,是多麼的令人心傷,悲痛啊!曾經擁有的快樂,曾經擁有的一切。

都將化為我們現在最美麗的回憶,是令人此生難忘的青春時代;朋友是珍貴的,友情是天長地久的;離別不會將最純樸、最美麗的情感帶走。

離別 是痛苦的,悲哀的;但在悲哀的同時,你會覺得友誼的可貴,那時你會將你最珍貴的祝福,送給你即將分別得好友,願你真心的祝福,永遠留在她身邊……

2樓:危博實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修身自強寫一篇結合自身600字的文章

3樓:匿名使用者

周易、老子、荀子中的這幾句話,都是強調「自強」,也就是說戰勝自己,超越自己,自我進步,永不停息。

我建議寫論述文,可以借用古人事蹟。

主要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自強的目的,即為什麼要自強,自強可以帶來哪些益處

第二部分,自強的途徑,上文中提到的修身放在現在來說,就是「自我約束、自我剋制、自我完善」,這是一種;另外,還有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並堅持不懈的為之奮鬥;戰勝自我,超越自我;在磨礪中走向自強。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意思是什麼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出自 周易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乾卦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坤卦 意謂 天 即自然 的運動剛強勁健,相應於此,君子應剛毅堅卓,發憤圖強 大地的氣勢厚實和順,君子應增厚美德,容載萬物。譯為 君子應該像天宇一樣執行不息,即使顛沛流離,也不屈不撓 如果你是君子,接物度量要像大...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意思是什麼?

意思是 天道執行週而復始,永無止息,誰也不能阻擋,君子應效法天道,自立自強,不停地奮鬥下去。出處 易經 原文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強不息。潛龍勿用,陽在下也。見龍在田,德施普也。終日乾乾,反覆道也。或躍在淵,進無咎也。飛龍在天,大人造也。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用九,天德不可為首也。譯文 天道執行週而復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有哪些事例可以證明

自強不息事例 1 張海迪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沒進過學校,童年起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 中學和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十五歲時隨父母下放聊城莘縣一個貧窮的小村子,但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那裡她給村裡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