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將上癮的女人和打王者榮耀上癮的男人本質上有區別麼

2021-10-09 05:23:35 字數 4692 閱讀 4364

1樓:大佬畫風不對

不管是男人打麻將還是女人打麻將,不管是女人打王者榮耀,還是男人打王者榮耀,那都沒有本質的區別,他們都是上癮。說句不好聽的話就是玩物喪志,兩個人把一種休閒娛樂當做一種情感上的追求,我覺得這就是一種很不可取的精神狀態。或許他們就都處於一種精神上上映的狀態。

只是上癮的物件不一樣而已。

而且本身不管是王者榮耀還是打麻將,都是一種用來休閒娛樂放鬆的遊戲而已,但是他們非要把它當作一種精神上的追求。一個是為了贏錢,一個是為了升星。我覺覺得本質上兩者就是沒有區別的,因為都是為了滿足自己那種虛榮心狀態嘛。

不過我覺得這兩種不管是打麻將還是打王者榮耀,你可以放著選擇放鬆的,千萬不要上癮,上癮的話對自己也是極為不好的。

所以其實還是希望各位大佬不管是打麻將還是打王者榮耀,千萬不要因為太過於熱愛而打擾了自己現在的生活,尤其他們不能陪你一輩子麻將更不能陪你一輩子,你們要認清楚你現在所需要的到底是什麼。麻將呢贏錢但是有輸有贏。王者榮耀能身星,但是有升有降。

所以看清一點不要太上癮。

2樓:假酒害人啊

我覺得吧這兩個本質上沒有區別的

3樓:馬克燦燦

一樣的,沒什麼區別,玩物喪志。

4樓:acg蘇蘇蘇

沒有本質的區別,都是被遊戲玩了的人

女朋友打王者榮耀特別上癮,怎麼感覺女孩玩王者比男的還認真

5樓:歧視

因為 在王者榮耀出來之前 絕大部分女生很少玩遊戲 或者根本不玩可以說王者榮耀是她們第一個的遊戲

你可以想想你當初玩的第一款遊戲 是不是很快就上癮了 感覺很新奇so 你懂得

6樓:

玩遊戲和性別沒關,我表妹六年級玩的可溜了

7樓:

總比天天** ,時尚奢侈品好吧

為什麼很多人對王者榮耀上癮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王者榮耀是手機端,更加的容易上癮,而且moba的實時競爭性更強。更休閒,就像我玩的英魂之刃也是這樣,而且英魂的遊戲模式也很多,像最近出的戰技巔峰模式是真的好玩

9樓:匿名使用者

王者榮耀,別名王者農藥,由於其入門難度極低,小學生手殘黨極多,打贏了自己開心,打不贏了還能噴隊友,就是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操作簡單,而且玩一場的時間很短。

2、因為方便,隨便拿個手機都能玩王者榮耀。

3、因為lol,很多沒時間玩lol的玩家就去玩王者農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無腦掏出手機隨時隨地來一發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很強大,王者剛好能滿足人的內心對力量的渴望

最強心理分析:王者榮耀是如何一步步讓人上癮的

13樓:砍哀法克kill喲

《王者榮耀》目前已吸引5000萬的日活使用者,註冊使用者突破2億,有****王者榮耀日活使用者或將高達7000萬。隨著遊戲的火爆,玩家卻在遊戲中發現,「小學生」玩家已經入侵這款moba手遊。

有沒有發現,周圍的朋友、同事,不管以前是否玩遊戲的,都被一款遊戲——王者榮耀所吸引。

也許是在地鐵上、也許是在午飯時間的小餐館裡,你都會看到有人拿著手機,手機裡時不時發出「double kill」的聲音。

甚至,公司裡經常玩王者榮耀的同事們還會組建一個王者榮耀開黑群。

你知道鹿晗在玩王者榮耀,《奇葩說》裡選手甚至把王者榮耀作為辯論的例子,不知不覺,王者榮耀已經成為了全民遊戲。

如果你恰好也在玩王者榮耀,或許會發現這款遊戲真的會讓人上癮,以前下班回家追劇看書,現在一回家就開始開黑組隊玩遊戲,本來是想讓工作了一天的自己放鬆一下,結果一不小心打到了凌晨2、3點......

雖然玩遊戲的時候很開心,但是它似乎已經開始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了。想在休息時間裡好好看看書提升自己,結果時間全部貢獻給了王者榮耀,明明想要早點睡個美容覺,結果總是熬夜到2、3點。

**社交

「遊戲中他為你打個藍,不亞於一次燭光晚餐。」

王者榮耀最成功的一點,也是其他遊戲無法做到的一點就是,它把社交屬性發揮到極致。人們除了在遊戲裡面推塔殺人頭,還可以順便完成聯絡感情、撩妹等功能。

本來和同事在公司並沒有太多的接觸,結果偶然間發現對方也在玩王者榮耀,結果幾局玩下來,發現兩人之間的關係變得親近了。

以前你和男朋友在一起常常各做各的,他看**你追劇,而如今,王者榮耀成為你們共同的活動,你會發現,和男朋友在一起的時間變多了,而且在遊戲中,他幫你打個藍,為了掩護你送了個人頭的浪漫不亞於現實生活中的燭光晚餐和鮮花。

你可以在遊戲中拜師收徒,也可以在遊戲中和別人建立情侶、閨蜜、好**、死黨等關係。

你只需要用手一點,便可以解除安裝掉手機上的王者榮耀,卻無法輕易將社交關係清除掉。當你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把王者榮耀解除安裝,卻發現下班一回到家,你的另一半正玩得起勁,還拿著mvp給你炫耀,而你的朋友開始發起語音聊天,用「五缺一」來**你時,你說不玩是不是不合群?是不是不善解人意?

於是你只好回答說:等我幾分鐘,我重新裝一下王者榮耀。

玩家容易進入「心流」狀態

「從未如此專注過。」

當你在玩王者榮耀的時候,是不是覺得時間一會兒就過了?幾個小時感覺起來就像幾十分鐘一樣。而在玩王者榮耀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的注意力前所未有的專注,不管是電視劇的劇情還是桌上的食物,都無法干擾你。

心理學家米哈里·希斯贊特米哈伊將心流定義為一種將個人精神力完全投注在某種活動上的感覺;心流產生時同時會有高度的興奮及充實感。

米哈里齊克森認為,使心流發生的活動有以下特徵:

我們傾向去從事的活動。

有清楚目標的活動。

有立即回饋的活動。

我們對這項活動有主控感。

在從事活動時我們的憂慮感消失。

主觀的時間感改變--例如可以從事很長的時間而不感覺時間的消逝。

不斷優化的障礙,我們對於所從事的活動是力所能及的,且具有一定挑戰的,我們可以通過不斷地練習來增加完成障礙的能力。

這不就是我們在玩王者榮耀時的表現嗎?

而他認為,使人進入「心流」狀態,有四個前提:

內在獎勵感

在一局遊戲中勝利了,我們會獲得認同感和掌控感。

清晰無障礙的目標

在玩王者榮耀的時候,我們的目標就是和隊友一起推掉對方的水晶。努力打小兵、打野怪就能賺金幣,賺了金幣就能買裝備,買了裝備就能提升攻擊和防禦能力......目標明確。

而長期的目標就是打排位升級,王者榮耀設定了不同的段位:倔強青銅、秩序**、**、鉑金、永恆鑽石、最強王者,而每一個段位又有:1-5的等級劃分,每個等級有五顆星,贏得一次排位賽就能獲得一顆星。

即時反饋結果

當你打完一局後,你可以清楚看到自己和他人的評分,和對團隊的貢獻。如果你助攻最大,可以獲得最佳助攻的榮耀,如果你在團隊中連續殺掉7個人,則會活的超神的稱號。如果你在一局中輸出、貢獻最多,則能拿到mvp。

平衡的技能水平和挑戰

很多人都習慣在對戰模式中練英雄,每買了一個新英雄時,我們往往會在最初**得很慘,然而在一局局練習中,我們逐漸瞭解新英雄的技能,殺人頭越來越多,享受到了逆襲的快感。

王者榮耀的遊戲機制設定,能夠讓玩家很快進入「心流」狀態,從而忘記時間的存在,不覺得疲憊,反而越打越興奮,一玩就是好幾個小時......

契可尼效應 :

「系統會為你匹配坑隊友,增加你升級難度。」

玩過螞蟻森林的人應該都有這樣的體驗,剛開始的時候,興致滿滿,每天一大早起床就開始收集能量、偷朋友的能量,為了能夠栽成一棵樹,然而一旦栽成一棵樹之後,便失去了興趣,隔三差五才想起去收一收能量,不管是使用頻率還是興致都在第一棵樹栽種完成後降低了。

蔡格尼克記憶效應是一種記憶效應,指人們對於尚未處理完的事情,比已處理完成的事情印象更加深刻。

當我們在打王者榮耀排位賽的時候,處在青銅段位的玩家希望自己升到**段位,**的希望能夠升到**,然而,一到關鍵賽局的時候(還贏一場比賽就能夠升段時),系統就會為你匹配勝率極低的坑隊友,所以你會發現,打了一個晚上,段位還在原地踏步。

這樣玩家不會很快升級到最高段位——最強王者,系統會增加你升級的難度,即為你匹配坑隊友 ,當你玩了一個晚上發現,自己還停留在原來的段位時,只能在明天、後天繼續前一天未完成的目標。

在王者榮耀中溺水的往往是段位還沒有達到最強王者的玩家,而那些已經升至最高的玩家,就像已經成功栽種一棵樹的螞蟻森林一樣,早已經上岸了。

個別人物法則

《王者榮耀》是如何引爆全國的的?

你為什麼會開始玩王者榮耀?

《引爆點》中曾提到過引起流行的個別人物法則,其中聯絡員、內行、推銷員是引起流行的三種人。

在朋友、明星、kol擔當的聯絡員、內行、推銷員的角色中,你不可避免地受影響,王者榮耀在多重**中,成為了全民遊戲。

寫在最後

作為一個王者榮耀重度成癮遊戲玩家,每天到家最幸福的事就是躺在床上,開著電視劇,然後叫上朋友開黑玩王者榮耀,這種快樂而又墮落的感覺持續了半年的時間。

在這期間,解除安裝過5次王者榮耀,解除安裝的原因多種多樣,一次是因為玩王者榮耀上班遲到,一次是因為週末玩王者榮耀沒有交稿,還有次是因為被無緣無故舉報一怒之下和王者榮耀說再見......

14樓:餘味繞樑

茶已備好,靜待題主的分析。

15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鴉片,毀了青少年的前途。各位如果有空可以上網搜尋一下:**樂理論,瞭解一下。

喜歡打麻將的女人能要嗎?女人帶什麼打麻將會贏

實話說不能要。不好弄以後不顧家也不顧孩子。除非不打了。這東西真不能上癮。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愛好,喜歡打麻將也不是個過錯,只要他要對打麻將有度。而不是特別的痴迷與賭博是可以的,如果他特別的痴迷與賭博是不可以的。如果只是閒暇的時候玩兩把散散心,是沒問題的。喜歡打麻將的人,你得看她有沒有分寸,有事是去打...

打麻將最忌諱的什麼,男人打麻將最忌諱的是什麼

打麻將的時候,每個人都應該。選擇專注在自己的遊戲當中,而不是屈尊降b去看別人的遊戲,看別人打麻將。因為在別人專注的打麻將,在別人有自己的思路的時候你去看別人,對別人指指點點,那麼可能會打人家的思路。這就導致了,不管是什麼人。都會有一些感到很厭惡的時候。在別人打麻將的時候除了你不能去幹擾人家,不能對人...

打思茅麻將的秘訣,打麻將技巧七大常用口訣是什麼?

不分日夜的強佔她,摧殘她的身心。櫻紅色的嘴唇被咬的泛白,但是現在正是聯賽進行得如火如荼的階段,這些球隊也不可能出現在這裡,變得更加邪戾。她敲了敲對面的門,沒有人應聲 她又敲了敲隔壁的門,還是沒有人應聲。普洱麻將技巧 10 打麻將技巧七大常用口訣是什麼?打麻將常用的七大口訣分別是 1 寧棄莫出充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