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戶口是公司的集體戶口,如果公司倒了,我是不是就黑戶了啊

2021-10-12 09:18:39 字數 1095 閱讀 3767

1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

如果你的公司倒了,公安局會要求你轉出戶口到新的公司或者人才市場一類的機構,或者讓你遷回原籍! 因為沒有自己的房子的集體戶口本來就未能稱得上是真正的戶口...

現在知道為何房價越來越高了吧...

2樓:滑雁易

不會的,你可以轉到當地人才中心託管,也可以在當地買房轉到當地戶口。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戶口說是公司的集體戶口,實際上是公安部門委託公司代管的戶口,其戶籍關係在公司附近的派出所,所以,就是公司倒閉,你們的戶口也不會作廢,公安部門會處理你們的戶口遺留問題的

4樓:心暖知我安

黑戶是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戶籍制度下沒有獲得有效戶籍登記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由於沒有戶籍,造成公民在教育(如義務教育期間需繳借讀費)、就業、結婚等方面基本權利的喪失。根據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發現(2023年),有一千三百萬人為黑戶,佔中國人口的1%。

其他含義:

一、凡以生存和工作為目的,長期(比如兩年以上)滯留在並非自己戶籍所在地的城市裡的人群(潛意識裡認為城市人在農村不算)。當然,以求學、求醫、遊玩、探親訪友等暫時滯留者不在列。

二、長期在某一行業學習和工作,但事實不被認可的人群,這也算作「黑戶」的一個系列。比如上學沒有學籍的孩子;工廠裡工作了多年卻不在編制的臨時工;在講臺上講課幾十年如一日卻不被教育部門承認的「代課教師」、「民辦教師」。

沒有戶口的公民可以帶上直系親屬戶口薄、當地派出所出據證明(證明實際居住情況和有無違法犯罪記錄)到原籍所在派出所進行詢問、調查核實後再受理恢復戶口。

公司集體戶口, 辭職後戶口不轉會怎麼樣?會成黑戶嗎?

5樓:飄飛的秀髮

戶口轉移的程式是:接受戶口地出具同意接受三聯單,持三聯單到原戶口所在地遷移,持遷移證明到戶口接收地落戶。

也就是說,你原來戶口在公司集體戶,只要你不遷移,仍然在集體戶頭上。

6樓:

戶口是派出所管理的,企業集體戶口是被管理的,所以只要派出所沒意見,就可以一直留在那裡。派出所沒有接收地的來函,是不能隨便將誰的戶口給遷走的。

我物件是北京集體戶口,我是外地集體戶口,我身份證地址是老家。請問下,在北京領證,需要辦理什麼證明

與男朋友在北京領證,需你的身份證 戶籍卡 需蓋派出所公章 即可。求解 老公是北京集體戶口,我是外地集體戶口,我們最近要在北京領結婚證,想知道需要準備的材料有哪些?男方戶口本戶首頁 就是單位首頁,需單位人力資源部蓋章本人頁女方戶口本首頁 外地集體戶口首頁,要蓋章本人頁男女雙方帶身份證 3張2寸紅底 最...

深圳戶口落到公司集體戶口好還是人才中心好

如果你公司的前景比較好並且你也打算在公司長久做下去的話,放在公司與人才中心都是一樣的,如果你不想在公司長遠發展的話還是放在人才中心好,只是人才中心每年要繳些費用 但是好像如果你公司有集體戶口,會強制讓你掛靠公司集體戶口 在公司不用交錢 戶口放在人才市場要交錢的 一年200多 別的沒有區別 假如你離開...

上海集體戶口能否遷出人才中心的集體戶口如何遷出?

如果bai是申請到的,那就du 應該是上海戶口zhi了,你最好 去確dao認下,06年戶口應該專卡得很緊了,沒屬碩士沒戲的,況且還是華東理工那種閉著眼睛都能考進的大學。如果確實是申請到的上海戶籍,你有房之後就可以遷出稱為正式戶口,當然也可以落入你的上海親戚家中,但應屆生戶口申請是需要打分的,上海戶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