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邊像螃蟹的小東西是什麼啊,河邊上捉的小螃蟹吃什麼?

2021-10-16 14:23:08 字數 1996 閱讀 6451

1樓:

蟛蜞蟛蜞péngqí

淡水產小型蟹類。又稱磨蜞、螃蜞。學名相手蟹。

甲殼綱,方蟹科。頭胸甲略呈方形,體寬2-3釐米。雄性螯足較大,雌性螯足較小,螯足沒毛,步足有毛。

多棲息於江河堤岸、溝渠等處的洞穴中。喜食腐植質,也用螯足鉗斷稻葉吸取液汁。鑽洞能力很強,行走速度快,是常見的淡水小型蟹類。

潮州汕頭民眾喜歡用鹽和醬油醃漬,用以佐膳,雖然肉極少,其味道極佳。

「螃蜞」與蟹相比,個小肉少,一加熱肉縮了就全是殼,最好的吃法是做醉螃蜞。做法很簡單:

將買來鮮活的螃蜞,用刷子仔細刷洗乾淨,再用涼開水沖洗後,放在大小合適有蓋的容器裡;倒進高度白酒(如紅星二鍋頭),將螃蜞浸沒,加少許糖、鹽,生薑絲,加蓋醉泡;每隔一小時上下翻動一次,使所有螃蜞都能充份醃製殺菌入味;大約醃製7-8小時後,瀝掉酒,再加入蔥、姜,少許優質鮮醬油,撒上胡椒粉,攪拌均勻後就可食用。其味鮮美,色澤自然,肉質生嫩。雖說是生吃,但經過高度酒醉後,細菌己滅,肉也脫了生腥味,佐酒下飯兩相宜。

這種方法可普遍適用所有新鮮的海鮮,及部份河鮮,如「醉蟹」、「醉蝦」、「醉泥螺」「醉蛤蜊」「醉魚」等等。但注意原料一定要絕對新鮮,個體也不能太大,太大泡不透,還有製作用的所有器具最好都經過消毒。

【功 效】

斂瘡生肌、解毒。

【主 治】

治溼癬。

【性味歸經】

鹹、冷、有小毒;①《本草拾遺》: 「有小毒。」②《綱目》: 「鹹,冷,有毒。」

入脾經【用法用量】

內服:一隻煮 熟去殼食肉。

【別 名】

螃蜞(《集韻》)

【動植物資源分佈】

分佈遼東半島、江蘇、福建、臺灣、廣東等地。

【拉丁名】

原動物無齒相手蟹sesarma dehaani h. milne-edwards

【考 證】

出自《本草經集註》《本草拾遺》:「食(蟛蜞)肉能令人吐下至困。」

【生藥材鑑定】

體內脂肪含量,隨季節而變化。10月份因經繁殖消耗,含量較低,以後漸增,至 12月底達到最高值,冬眠後又逐漸減少。4月份漸漸增加。

5月份因經繁殖,又降到極低。在整個越冬期,雌者脂肪量常高於雄者,繁殖以後,始趨於接近。血鈣(未換殼時)為75毫克%。

2樓:壘壘啤酒泡

學名不知道,俗稱小螃蟹~~~~

3樓:24號海盜船長

我們這裡土話說是嘟嚕蟹。(冒小泡泡的意思)是螃蟹寶寶??

今天去江邊釣了一些小螃蟹,不知道能不能吃,還有能吃的話要怎麼做才好吃?**等

4樓:scanlove學霸

怎麼有是你啊 剛才問頭像現在問螃蟹 這也太小了 你還是養大了吃吧

5樓:烏蒙山裡的山外

釣了多長時間啊,釣的不少啊!

6樓:天蠍小小和

打倆雞蛋,跟螃蟹拌勻,再油炸。

河邊上捉的小螃蟹吃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盆子來養它,但水不可以太深,最好眼睛伸出來的話能露出水面。不過最好還是水剛浸過殼。水可以用自來水,不過要晒一天才用。

有條件的話弄個小平臺。

可以讓它晒太陽的,不要晒太久就可以了。

螃蟹是雜食性的。

有條件的話投喂活紅線蟲,也可以餵雞蛋黃。(注意投喂量,半個小時內吃完為準,吃不了會使水變髒)。

可以餵它們吃魚啊,海蟹可以餵雞鴨的內臟 或者是小魚小蝦,無論生魚還是魚乾,它們都能接受。

也可能餵它們養魚的飼料,紅蟲、蝦米、螺螄、蚌肉。

這種螃蟹可以吃麼,我在江邊捉的,腿上都是,這螃蟹叫什麼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江邊一般河蟹和毛蟹比較多,都是可以吃的,希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來張**啊,沒有**怎麼給你說名字。不過螃蟹基本都能吃!

在日本買什麼東西回國比較划算小東西啊,能方便攜帶的

在日本bai 買電子產品現在已du經沒有以前那麼劃zhi算了。比國內 是要貴的,建議在免稅店買!可以有中文系統!電源也要看,國內是220 日本是100 電子產品,化妝品,都合適.另外有些名牌也比較合適畢竟日本的品質要比國內的好一些.塞席爾有什麼便宜的特色小東西可以帶回國的?在塞席爾旅遊中大家會看到很...

賓館和酒店房屋頂上都有小東西,請問是什麼

滅火用的,在溫度達到一定程度,自己就會灑水出來的,這個是自動灑水器,中間是一個玻璃泡,如有火災達到一定溫度玻璃泡碎裂,噴頭自動灑水,從而打倒滅火的效果。這個是自動灑水器,消防用品,溫度到了是會灑水,但是更重要的是煙霧到了一定程度就會灑水 是火警自動灑水器,中間是一個玻璃泡,如有火災達到一定溫度玻璃泡...

這個像鴨子一樣的小東西叫什麼,我想搜它的表情包

這個不是隻鴨,叫做鸚鵡兄弟,或者脆皮雞,表情王國有這個的全套表情包 這隻小鴨子叫什麼名字 或者表情包叫什麼 這個小鴨子是韓國lalafanfan生產的 cafe mimi,中文稱 玻尿酸鴨。表情包直接搜 玻尿酸鴨即可。想問一下這個表情包的名字叫什麼,怎樣搜尋一樣的?你說的應該是這種系列的,一般搜 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