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佛可以佩戴洗澡嗎佩戴玉可以洗澡嗎

2021-10-19 23:10:54 字數 5821 閱讀 655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緣主都在吉照堂本命佛奉請開光好的本命佛,本命佛開光才起作用,沒開光的本命佛只能當裝飾品來佩戴和擺放,這點我們大家都清楚,在吉照堂奉請開光本命佛的緣主都已經得到吉照堂的指點該怎樣去供奉本命佛,還有些緣主是有些時候會忘記,所以吉照堂在這裡為大家再梳理一下如何供奉本命佛的要領。

1.佩戴吉照堂本命佛一定要是經過開光加持的,只有開光加持的本命佛才會起到更好的效果!

2.在洗澡時,請將本命佛飾品取下放置在乾淨平穩的地方。

3.在夫妻**時,也要注意將本命佛飾品取下來放好。

4.如果經過長期佩戴,本命佛飾品的繩線磨損時最好儘快更換,以免繩線斷落造成本命佛飾品不必要的丟失。

5.本命佛飾品不小心沾染汙物時,請用清水清洗。

6.佩戴本命佛時,也可以同時佩戴其他吉祥飾品。將本命佛請來贈送給親人朋友是結善緣的一種行為,也是弘揚佛法。

7.不小心將本命佛飾品弄丟了也不要太擔心,很多時候,護身吉祥物破裂或丟失是為您擋了災禍。

吉照堂本命佛是吉照堂打造的一系列開光本命佛。吉照堂開光後的本命佛具有旺運轉運、擋災避禍、促進姻緣、保佑健康平安的功效,每尊本命佛都是由寺院大德高僧主法眾高僧加持的開光法會上開光,開光後並在偏殿加持七天七夜,吉照堂本命佛一經推出深受緣主喜愛,經過十餘年的時間檢驗,有效的為緣主化解財運、健康、愛情難題,使得緣主逢凶化吉,從官仕途高升,從商廣納財祿,得安康吉慶人生。

2樓:評劇人

本命佛?佛教沒有本命佛啊

本命佛可以佩戴洗澡嗎?睡覺可以帶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史上聰睿絕倫,功標青史的人多如恆河之沙,他們中允文允武的人,是驚才絕豔,能言善辯,用兵如神,所向有功,也有深謀遠慮,知人善任,豁達大度的人,更有公正無私,光明磊落之士。想要像他們一樣,可以奉請本命佛。本命佛可以佩戴洗澡嗎?

睡覺可以帶嗎?瞭解這一類的問題,可以更好的保佑緣主功成名就。

吉照堂本命佛為全網奉請人數最多的本命佛,除了自身開光最為正規之外,開光本命佛所請的法師也都為大德高僧,開光法會開光後再放置於偏殿之中加持七天七夜,使得本命佛的靈氣靈力更加充足,所以吉照堂開光後的本命佛具有化解財運、健康、愛情難題,使得緣主逢凶化吉,從官仕途高升,從商廣納財祿,得安康吉慶人生的功效,所以請本命佛大家一定要請吉照堂本命佛。

本命佛可以佩戴洗澡嗎?睡覺可以帶嗎?這就是本命佛的禁忌了。

本命佛要想靈驗,不僅要知道注意事項,而且必須是開過光的,是佛門高僧開光。由高僧開光本命佛,是最為正宗有效可行的辦法。高僧開光本命佛一般是在農曆的初一十五,在開光當天,高僧主持法會,萬眾禮佛之後,宣讀開光疏文,眾多高僧一起虔誠祁唱佛經,祈請佛菩薩真靈降臨,拂去塵埃,照空真靈,點睛開眼,並將本命佛封存至偏殿進行加持。

本命佛可以佩戴洗澡嗎?睡覺可以帶嗎?要知道本命佛的禁忌。

十二個生肖,相對應的本命佛也就是守護神是八位,不同生肖的要選擇相符合的本命佛。佩戴和生肖相符合的本命佛,這樣本命佛才能發揮功效,驅除晦氣,使人有喬遷之望,生意興隆,積玉堆金,保佑人一帆風順,平安喜樂,萬事大吉。

本命佛可以佩戴洗澡嗎?睡覺可以帶嗎?在洗澡和房事的時候,是不宜佩戴本命佛的,不要佩戴與自己屬相無關的本命佛。

要積累功德,有慈悲和感恩心,如果不佩戴本命佛的話,短時間可以隨意擺放,長時間的話,要將本命佛收納好。平常供奉本命佛要用一碗清水進行供奉。不要滿嘴穢語、心術不正、作奸犯科,不要讓血液和汙穢物沾在本命佛上,要及時多用清水清潔。

不要請佛回家又趕佛出門這樣的事情發生。

深謀遠慮,能言善辯,學富五車,此類人物想要效仿成為的人不計其數,而發奮圖強,也離不開運氣和貴人的幫助。奉請本命佛,可以幫助緣主獲得成功,得貴人扶助,大展巨集圖。

佩戴的佛像玉飾洗澡時用摘下嗎

4樓:引經據典正法

不要聽民間傳說隨意佩戴佛菩薩像,那是非常不恭敬,佛菩薩是要安放在上位恭敬誠心供奉的,真想保佑自己平安,就要止惡行善,依教奉行。

既然信佛,就要按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解來,不要亂聽亂學,佛教也沒有本命佛的說法。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編注:2023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編注:2023年)仍復如是。

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

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士書》)

再錄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開示: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所引即為印祖《復鄔崇音居士書》)

5樓:你不容易

這個不用擔心的,玉不會影響什麼

洗澡的時候你也可以取下來,因為這個天氣繩索沾了水,不容易乾的,長期這樣容易引起風溼等疾病。

6樓:悅

一般是不需摘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不離玉——玉在身上,菩薩在心裡——所以你不需要摘下來。

2.不過為了玉的保養,摘下來也可以,因為鹼性洗潔用品的確會讓玉的表面光潔度受到影響。

3.但是,你摘下來戴上去如此反反覆覆總有一天可能把玉摔碎掉——你想保護玉結果可能讓玉損壞得更快——所以不需要那麼麻煩總是摘下來的吧。

菩薩掛墜能不能戴著洗澡

8樓:aaa**王

印光大師雲:

《凡身旁佩帶楞嚴咒、真言 、咒語

、佛像等,遇臥息,大小便時,須解去。唯臨極危險時,可以不去。若平常無危險亦不去,則褻瀆之罪,可勝言乎。>

印光大師的名言就是《佛法須從恭敬中求,一分恭敬一分利益,十分恭敬才能得十分利益》!

9樓:自在逍遙樂無邊

不能,這是極度不敬的,因為赤身**是禁忌。

10樓:00隨風

這要看菩薩想不想洗個澡。

11樓:4g小學霸

不行因為這樣就會讓汙穢的水沾了菩薩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因為洗澡時是光著身子的,對菩薩不敬。

帶佛洗澡什麼講究

13樓:

沒有了,我們所講的玉石一般是指翡翠,戴時間長了汗中的某些物質會進入翡翠與其中的化學物質發生反應,從而產生我們所說的綠色

本命佛佩戴禁忌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命佛佩戴注意事項:

1、佩戴的本命佛一定要是經過開光加持的,只有開光加持的本命佛才會起到更好的效果!

2、戴本命佛不分男女,不分時間,只要佩戴適合自己的本命佛就可以終生佩戴。

3、在佩戴本命佛時,也可以同時和其他一些吉祥飾品一起佩戴,不要因此而拘束;

4、在洗澡或者夫妻**時,請將本命佛飾品取下放置在乾淨平穩的地方。

5、在洗澡或者夫妻**時,請將本命佛飾品取下放置在乾淨平穩的地方。

6、配戴本命佛需要的是虔誠的內心。請不要盲目的佩戴,也不要盲目的摘下。因為本命佛佩戴之後就能產生作用,從各方面都會影響自己,若是盲目的摘下,就不能起到原有的效果了。

7、戴本命佛還需要好好的保養。如果保養不好,就會影響其功效。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不要讓其接觸到一些金屬,不要磕碰硬物即可,因此還是比較容易保養的;

8、經過長期佩戴本命佛,如果本命佛飾品的繩線磨損時最好儘快更換,以免繩線斷落造成本命佛飾品不必要的丟失。

9、如果不小心將本命佛飾品弄丟了也不要太擔心,很多時候,護身吉祥物破裂或丟失是為您擋了災禍。

請 寶珂黑曜石十二生肖本命佛吊墜,共享好運!

本命佛的佩戴注意事項什麼時候多可以戴上或取下不限時辰只要洗澡和房事取下來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戴。任何時候都不宜戴。

佛菩薩的形象是不宜佩戴的,否則容易褻瀆,對自己不好。出家人這樣的專業人士都沒有佩戴佛像。

詳細請搜尋【印光大師    佩戴佛像的開示】

大日如來佛本命佛帶著洗澡行嗎

1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房事bai、洗澡、去開放場du所的時候摘zhi下為宜。另外佛教沒dao有特別贊成戴佛像的說法。回

一般可答

以佩戴佛菩薩形象的情況是針對沒有佛教信仰的人而說的,是希望他們能多見見佛菩薩的形象多結佛緣罷了。出於恭敬,經中沒有開許人佩戴佛菩薩形象,正經八百的出家人也沒有一個佩戴佛菩薩像的。

如果想要佩戴什麼,不如請一個「楞嚴咒掛件」戴,或者菩提子念珠/手串。這些都是經中開許佩戴,並且說明對人有利益的。

17樓:水中應天

什麼佛都bai

不可以戴著洗du澡。而且絕zhi對不要戴什麼本命佛。dao佛像是不可以佩戴專的。本

屬命佛之類的都是商家**為了賺你錢的。

佛教本命佛絕對不是用來戴的。佩戴佛像是極大的褻瀆。我們每天去的地方難免又不潔淨的比如廁所還有就是浴室浴池等。

把佛像帶到那種地方是極其不恭敬的。不但得不到佛的保佑反而造下無量罪過。所以建議千萬不要佩戴佛菩薩聖像。

佛像只能共供奉不能夠佩戴。

本命佛在洗澡和睡覺時需要拿下來嗎?

18樓:8萬4千法門

印光大師---佩戴佛像是褻瀆,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編注:2023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編注:2023年)仍復如是。

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

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士書》)

再錄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開示: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所引即為印祖《復鄔崇音居士書》)

(李炳南老居士《佛學問答類編》)問:最近發現有些佛徒佩戴鋁質佛像,菩薩像或楞嚴咒,以為護身之用,倘進入不潔處所(如廁所等)是否有嫌褻瀆?請釋示,以資警惕。

李炳南答:身佩佛像一事,古曾有之,彼時交通不便,水陸多險,有護身佛之裝置,安放佩帶皆有時處,俟達到目的之地,則高置供養,並非如今,以充裝飾,今人學佩,應體原意,出外不妨暫攜,居家實可不必,不但入廁汙穢,自招罪過,即見人作禮,入廟拜神,種種動作,皆涉侮慢。以律儀論,身披袈裟,尚不入廁,亦不拜神,而況佩帶佛像,而作諸不潔耶?

此事印光祖師在日,早有禁語,大概文鈔中,有記載。佛教護身之法物甚多,當依經典開示為據。如楞嚴咒。

大佛頂首楞嚴經卷七雲:「……若諸世界,隨所國土所有眾生,隨國所生樺皮貝葉紙素白(疊毛)書寫此咒,貯於香囊。是人心昏,未能誦憶。

或帶身上。或書宅中。當知是人盡其生年,一切諸毒所不能害。

請問本命佛與貔貅同時佩戴可以嗎,請問本命佛與貔貅同時佩戴可以嗎?

當然bai可以的 自願的 一切恭敬du就好 喜歡就好不用zhi聽他們亂說 那個dao都沒道理的!內!凡事看出處,聖者容 說可信,凡說不可信,沒道理的都是迷信。宇宙真理一看就懂 不懂的就是說這句的人層次不夠高。所以也不用多想這個,不如多看佛說原文為好。本命佛能和貔貅一起帶嗎 可以的,貔貅是 之一,也是...

如何佩戴黑曜石本命佛,黑曜石本命佛佩戴有什麼禁忌和講究?

不管是有無開過光的佛像佩戴時都既可以貼身也可以外露佩戴。開過光的洗澡時不能戴 房事時要收在清靜的地方,也不能隨便放置在臥室裡。黑曜石本命佛佩戴有什麼禁忌和講究?1 注意材質的真假,而且質地越好的黑曜石,其做的佛像越有通透明亮質感,所以,建議可以到無相銅爐定一款適合的本命佛無相祈福佩飾。2 日常可放家...

佩戴本命佛運氣好轉嗎

人的運氣本有盛衰之別,人們在面對不可知的命數時,往往顯得茫然無助,有時候我們需要把自己的運勢寄託於佛來保佑。諸佛 菩薩同體大悲,普度眾生,如果有善男信女能由 本命佛 而能親近佛法 供養諸佛菩薩,結佛法善緣,未來世中,此因緣種子成熟時,必定也會成就無上智慧。下面為大家分享佩戴吉照堂本命佛有什麼好處和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