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要學到什麼程度,C語言要學到什麼程度

2021-10-20 12:18:09 字數 1566 閱讀 7053

1樓:一騎當後

學c最好不要太過於執著,因為當前使用最多的都是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所以對於初學c的人來說只要理解c的基本思想,基本語句也就可以了。

重點是c++或者其他,學習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但必須要知道終點在哪,學習要達到的目標有:

1.能夠理解函式、迴圈、判斷、變數的概念;

2.理解物件,結構體;

3.學會使用mfc編寫windows介面程式;

4.學會除錯錯誤;

5.熟練掌握基本語句;

6.按照自己的需要編寫或查詢總之形成一個屬於自己的函式庫,裡面包括了很多基本函式。

最要的一點是:要學會用計算機運作的方式進行思考,然後,能夠方便的把自己的思想轉換成標準語言的格式寫出來。

2樓:吉祥二進位制

c語言是用於程式設計的一門語言,學到什麼程度,看你用到什麼程度。中國有句老話叫做」觸類旁通「,什麼是通呢? 易經的繫辭上有句話叫做「推而行之是謂通」。

因此,c語言學到什麼程度關鍵是看用到什麼程度,用到什麼程度關鍵是看推行到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現在的情況來看,大多數人認為指標和字串操作是最難的,所以我想如果單純是簡單的程式設計就把指標和字串操作學好就可以了。很多考計算機研究生的題目也是字串操作。如果想做一點東西出來,我建議你最好在看完你說的那本書之後找一本c版本的資料結構來看哈。

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最好還是多在電腦上操作好,一點一點的寫哈。不提倡只看書。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自己到底要學到什麼程度,關鍵是看你究竟想去到哪個程度。

你說把書看完了,那你到底可以做出什麼東西出來呢?這個需要自己問一下自己。

學程式可能跟讀一本政治書的區別是,你看了,你會用,你會有技巧地用。而不是理解或者單純明白而已。

c語言是基礎,跟硬體關聯比較緊。如果你想開發圖形使用者介面,就要考慮一些別的語言。

無論哪種語言,都差不多是包括,語法,資料結構和演算法。其中後兩者隨著經驗的積累,會有很大收穫。語法,則需要靠平時看書。但提高空間不大。

如果你想在後兩者有比較大的提高,你可以搜尋一下浙江大學acm題庫。那裡有很多不同的,可以提供你訓練的題目。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光看書

要實踐嘛

寫夠是幾萬行**大概就算學好了吧

學c語言要到什麼程度才能找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還看你想做的東西了 簡單邏輯運算後的顯示之類的就簡單 機械而運動就難一點 你電氣工程師得跟結構工程師搭夥幹才行

7樓:伊·梵

只會c語言的話也找不到什麼好工作還需要學習很多其他東西

8樓:angel加油

c語言是一門很強大的語言 而且就現在就業形勢來看 精通c語言的人 我指精通 做底層開發 普遍薪資待遇比一般程式設計師高很多

什麼程度才能找工作?這個我不好說 ~~是一個很無解的問題 ...

除了掌握c語言之外還要掌握很多知識比如各種演算法 資料結構之類的~ c只是工具 就像是你學會怎麼用錘子不一定就會當木匠一樣~

我能學C語言就是程式設計,為什麼要學C語言?

學歷,應該不是問題,只要不笨,有邏輯思維能力完全可以自己學習程式設計。說再多都是空話,我自己總結了一下,最關鍵的是 毅力。要做的就是 堅持堅持再堅持。加油吧!程式設計也不一定要從c學起走,也可以直接接觸c 語言,在自學一遍c 語言以後,繼續學習資料結構,然後返回來複習c 語言,然後就是找儘量多的例子...

零基礎學c語言要先學什麼,零基礎學C語言要先學什麼

天道酬勤bai,你要想學好du,就慢慢來,只zhi要你有這個心,你就dao能學好。不要急回功近利,這樣答只會適得其反。要先把內功練好。你可以看 c primer plus 入門,這是本很詳細很全的入門書籍,比譚浩強的要好,然後再看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認真的學完這兩本...

C語言學到什麼程度可以做個小遊戲

如果單純是小遊戲的演算法的話,半年時間就夠了。但是如果涉及圖形視窗的處理,至少要學一年的功夫。c語言要學多久才能自己做個小遊戲出來?只為做個簡單的小遊戲的話,需要一至兩週時間去學習就可以了。自己編個小遊戲需要學多久c語言啊 我是計算機專業的 也在學c語言 給你推薦我收藏的如鵬網。那要看小遊戲功能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