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決心做一件事,為什麼會這麼難

2021-10-27 03:43:14 字數 2905 閱讀 9589

1樓:魏蕪羨

下定決心之前,你不知道這個結果會是怎樣的,會經歷怎樣的過程,往往會在這一個經歷的過程中所退縮和逃避,就會變得不堅定而放棄想要改變決心。

所以人們不是下定不了決心,而是下定決心之後沒有信心和自信能夠相信自己,堅持不下去而改變自己,往往在看不到結果的時候就已經放棄,這是最大的困難所在,阻擋著每一個想要下決心完成的人。

2樓:天真的娛樂君

不是有句老話說,萬事開頭難嘛。我們在開始進行一件事情的時候往往會考慮很多的問題。想的多了自然而然就會干擾到我們的意志力和決心。

3樓:向陽花開

只有一件事情,我們覺得自己很難做成的時候,才會下定決心去做,這樣的話事情本身就極具挑戰性,我們在執行起來肯定是有難度的。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這個世界上真的很少有人有足夠的耐心將自己想做的事做好,要是都能做好,也就都成功了。

4樓:努力的大熊

道家說過:「世間萬事萬物都離不開因果關係」,這麼難可能就是你沒有真正下定決心。你下定決心是果,你之所以沒有毅力去完成是因為,沒有一件能夠成為你開始的動力,也就是還沒有因。

既然沒有因,那你還何談果呢

5樓:程裎澄橙

因為人本身就會自覺得逃避困難或是拖延,我們在堅持某件事的路上,一定是充滿了不確定,自律本身不痛苦,只要你明確你對堅持這件事意義,讓你真正的從內心認可這件事,你就可以堅持下去。

6樓:白雲無盡時

看到這個題目,首先想到的就是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下定了決心要做一件事,說明本身這件事就很難,不容易實現,而自己想改變,只能下決心,要逼一逼自己。

人都有個舒適區,遇到困難的事情,會不由自主地後退,所以在困難領域成功的人很少,就是因為很多人困在自己的舒適區,不肯邁出來。

7樓:南方小潤

經常有人說:「萬事開頭難」,其實最難的不是開始,而是中間堅持的那段過程。

我們之所以很難下定決心去做一件事,那是因為自己心裡沒有底,每當你要開始的時候,身邊都會有很多反對的聲音。

當你對自己要做的事情不夠了解時,很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

8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下定決心本身就代表著選擇,代表著放棄,代表著進入某個角色,這個難是心裡的難,是自我跨越的難,並非事情本身。人們一般都有選擇困難症,有喜歡舒適不願辛苦的願望,難當然會有,但只要有目標,就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必須的。

怎麼樣才會讓你下定決心做一件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幹好自己愛乾的活。走自己的路別回頭,是非曲直由後人評說。做好心靈工程師,相信只有自己努力才能實現夢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心安理得的接受了「我沒有能力去集中精力」的觀點,他們沒有信心去嘗試集中精力。有心理學家建議用學雜耍的方法來鍛鍊聚精會神。學雜耍的意義就在於要勇於做嘗試,並且堅持,總有一天會學會雜耍。

11樓:小知87283趴悄

考慮一下自己的未來,不想要讓自己的人生平平淡淡,人生就這麼短短的幾十年,想做的事情就放開去做,不然到老了,後悔都沒有辦法。

12樓:回憶

可以讓自己逼迫著自己去,下定決心做一件事,當自己把下定決心做一件事當成一種習慣的時候,你就會自然而然的下定決心去做一件事了。

13樓:尓康

聚精會神是一種技巧。有些人說他(她)總是不能集中精力在一件事情上,因為他(她)會不停地想著別的事。我認為這是他們自己在欺騙自己。

他們心安理得的接受了「我沒有能力去集中精力」的觀點,他們沒有信心去嘗試集中精力。有心理學家建議用學雜耍的方法來鍛鍊聚精會神。

14樓:編號

強硬著逼著自己去做,或者給自己設定一些獎勵,做完這件事之後就可以得到這些獎勵。找一個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做這件事,這樣可以減少難度,更有利於完成這件事。

15樓:記16752趾汲

不能下定決心的原因就是怕,怕困難,怕失敗,怕別人議論,怕家人的不理解,怕失去現在的安穩日子。所以你要讓自己的臉皮厚一點,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不管是做什麼,不要怕丟臉啊,覺得做的事情不夠高大上。

哪怕就是擺路邊攤,送外賣,靠自己賺錢一點都不丟臉。而如果還要啃老,還在家裡無所事事,這才丟臉。

怎麼做才能讓自己下定決心做一件事。

16樓:

給自己點勇氣吧。放棄一切的後路。就算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也不要後悔,過程很重要呀,你會從中學到很多的事情。這也是財富呀!

麻煩採納,謝謝!

17樓:文者天堂丶鶥獏

【計劃!】 首先,你要認定,這件事,是不是你特別特別的想要做,並且想要做成;這件事是否對你意義重大。 其次,光想沒用,你覺得自己有能力做成嗎,自己的自信以及實力能否幫助你堅持到底。

接著,製作短期計劃,規劃好在一定時期內要做到哪一步,取得什麼成效。 再次,朝著中期目標步步為營的前進。 最後,持之以恆,達成夢想。

18樓:尤物

我相信。首先你必須確定自己的目標。這才是關鍵。

然後,你要試者計劃如何能讓這個目標(也就是你想做的事)成為現實。但是千萬別心急。有時侯這個實現目標的過程是需要長時間作為基礎的。

當然。開始的時候你只需要慢慢的像著你這個目標前進。然後,就必須給自己繼續下去的決心,這就意味者無論怎麼困難你都咬擁有繼續下去的決心,哦,我們知道這並不容易。

所以,在你制定長遠目標的同時,你也可以制定一些比較短的,容易實現的目標。那麼。當這些目標實現了的時候,它們所帶給你的喜悅和成就感世無法比擬的。

這樣,你就會慢慢的變得對自己有信心。這時,就是開始實行你長遠目標的時候。只要不放棄。

就都有希望。

為什麼當我下定決心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就會緊張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

我為老師做一件事作文,我為老師做一件事作文450字。

現在每位老師堵在催促課代表趕快收作業,趕快收小卷 孰不知我們的日子也難熬啊.不過,我們應當儘量的減少老師的負擔.我最想為老師做的一件事,那就是 我們的周老師每隔一段時間都回去看望自己的親人.難得回家一次,總會為家人做一些家務活,比如 洗衣服 掃地 拖地 做飯 這些家務活看起來很簡單,但真正做起來卻很...

我為父母做的一件事結尾,我為父母做的一件事結尾100字

在這 bai個世界,父母是du最疼愛我的人,是父zhi母賦予我dao 血肉之軀,養育我回 長大,又教答會我們認識自己,認識世界,做一個有用的人。父愛是山,偉大堅實而又廣博,他教我們學會了堅強,記住了寬容,懂得了自制。母愛是海,溫暖無私而又細膩。你教會了我們如何用愛去善待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