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你越做越好,你就越想做,而一件事你越做越差你就越不想做,這是為什麼

2021-05-12 18:18:08 字數 4263 閱讀 8819

1樓:身深奧

做差了才想做,做好了說明已經成功了值不得研究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做好一件事情很有優越感,而沒做好一件事情,你覺得自己沒有那種感覺,所以就不想再做了。

3樓:睿智之星

做好的事情是信心倍增的、、、做不好的事情有挫敗感、、、所以就越做越不愛做了

4樓:雙子雲淡風輕

做事情需要有激情,做好了信心百倍,如果做不好你要嫌棄有勇氣失敗是成功之母一定能做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人的一種心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是喜歡做自己擅長的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做好的事能讓你有信心,就能成全人的滿足欲

8樓:月沫黎

很正常,心理暗示很重要

9樓:撕粈磽藥賳虉

你喜歡笑的人,還是哭的人。同理

一件事情你越不讓做,越禁止做,人偏偏越想做,在心理學上這叫什麼?

10樓:夢瑩陌玉

禁果效應

禁果效應也叫做「亞當與夏娃效應」,越是禁止的東西,人們越要得到手。越希望掩蓋某個資訊不讓別人知道,卻越勾起別人的好奇心和探求欲,反而促使別人試圖利用一切渠道來獲取被掩蓋的資訊。這種由於單方面的禁止和掩飾而造成的逆反現象,即心理學上的「禁果效應」

11樓:

逆反心理。

這種人只吃軟的,不吃硬的,

我3歲兒子現在就這樣,

12樓:youyu遊

下意識一致性,人下意識覺得禁止的事,就會感覺到一種束縛,下意識就會把這件禁止的事放大,讓自己不得安寧,(就像你越不想去想一件事情,反而記得越深)擺脫的方法有1.冥想,(就是把自己放鬆,讓腦子空白什麼都不想一分鐘,每天堅持,開始有些困難可以就堅持十幾秒,後面再增加)2.轉移注意力,3.

釋懷,自己開導自己。(我也是深得其害啊!一起加油吧!

^o^)

越渴望做好一件事,反而越做不好。越想說好一段說,反而越說不好。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的人就是這樣的,越想說點什麼就是心裡緊張,沒人的時候自己在家說的挺好的,一有外人就緊張了,啥也弄不好,做不好,我感覺就是內像的人才會這個樣的

14樓:寶寶

這樣的問題是很多人都經歷過的,不要氣餒!能力的獲得從來不是一帆風順的!

15樓:細雨

因為緊張

當你越在來意一件事

自時就會越怕做不好達不到想要的結果

然後就會緊張

緊張就會影響行動的精準度

就容易事與願違

正確的做法是告訴自己

只要保持平常做事的效率就一定能達到想要的效果然後讓自己放鬆

專注於做的事不想結果

反而會達成所願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太可玩,做好一件事情,你的心裡壓力就大。的壓力越大,你的成功就越小。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的心裡太緊張了,有不少的人也這樣,沒事的。以後再做事,事先先穩住心態,不著急,把事情先想明白再做,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心寬平百事,

欲速則不達!

為什麼我越想做好一件事情 就越是做不好?好鬱悶!

19樓:小jffv衰

引用三色繪戀裡的一句話:越是想完美的地解決所有事,越是連一件事都做不好。像做生意一樣,訂單多不要緊一筆一筆解決就好。

20樓:六一糖果鋪

bai不要鬱悶,你、我、很du多人,都會遇到這樣

zhi的問題,因為我dao們的期待心過重內,就算期待是好的,也

容是心力太重了,心力太重,就會自己給自己加持出逆反面來。比如過於說這樣好,就會有人偏說這樣不好;做一件事的時候把心力放淡,不疾不徐,有好有壞,盡力就是,隨緣而安。以上共勉。

21樓:anna小紅花

可能是你方法不對,或者是太急於求成了,要對自己有耐心。

為什麼我越想把一件事做好,這件事就越做不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感覺的。

你越是重視的事情,你的顧慮可能就越多,考慮太多了反而事情做不好了。

所以說你應該在戰略上重視,在戰術上放鬆。

23樓:安然末陌

一切都順其自然不要刻意

24樓:纖弱梨花落

常理,所以說,任何事情不要太在意

世界上永遠的定律啊,你越想做一件事情永遠做不成;你越愛一個人,越得不到

25樓:潤東老味道

人容易得,心難得。主要是人是不知足的動物,所以感情投入六七分足夠了,留下三四分讓其保持神祕感和追逐感,人往往對有所保留未知的會感興趣。反其讓瞭如指掌會失去感覺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句話送給你:只有觀念相符合的人才會是真正想要的。有些人只適合默默地守護,但並不意味著放棄。

27樓:夜色

這不是墨菲定律嗎,但是越努力越幸運,不要放棄

情商智商都低,做了一件傻事,後面做事越做越傻,我到底怎麼了,想改變,就是感覺心有餘而力不足,事事都

28樓:經驗之談

如今這個社會,情商比智商更重要,情商可以培養的,建議多看看書,提高內版涵、學會為人處世之道,你會發權現和人打交道很有學問,表達同一件事,為什麼有些人能讓人愉悅的接受,一些人卻適得其反。學會說話,學會察言觀色,你離成功就不遠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說具體事情,誰都沒辦法。

大概處理原則兩個,

一、斷絕關係,可以忘記的忘記,可以斷絕關係的斷絕關係。

二,請教專業人員,你不懂得事情,有人懂,請專業的人來辦就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後悔 再過幾年 你就會把它當人生經歷了

31樓:走心小mai家

事後總結,總結自己哪個環節沒做好,下次就會改正了,久而久之,經驗會促使你變得越來越好。

我越想做好一件事,卻越做不好。為什麼

32樓:匿名使用者

太想做好一件事,往往會給自己新增太多的壓力,越容易出錯,平常心就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一定要小心謹慎,不要馬虎,我相信你一定會做好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急功近利 畫蛇添足 不用錦上添花 穩重求快 幹活得時候 有句話 就是不怕慢就怕站(不怕你慢就怕你不動) 慢工出細活 你是慢了但是 能比別人做的好 穩重求快 你是快了但是效率 沒上去 做事 要有責任心 的 做完得讓你 說好 不說好也行但是 別讓人 罵 那樣不如不去做 費時費事 讓人罵 說個不好聽的話 你欠啊······ 所以要有責任心

35樓:匿名使用者

想做好每件事情都要有耐心。有耐心去做沒什麼事是做不到的。

36樓:鋼盔兵

越想做好就越容易心急,情緒不平靜,這樣會影響自己對事情的判斷分析,也就容易出錯

37樓:nice卓卓

冷靜下來,相信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為什麼做一件事越想做好。為什麼越做越不好!

38樓:手機使用者

失敗乃成功之母,不可能想做好就一定做的好的,要不然天才就不是隻有少數人才能得到的稱謂了,而且天才也有失敗的時候,所以不要放在心上,最多下次在多加努力就是了

39樓:奔放神

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不要把什麼都想的太完美.面對現實,沒做好就找下失敗的原因,下次避免在犯同樣的錯.

40樓:專屬味道

你太在意了,太擔心做不好了,影響了你的思維,導致你發揮失常。放鬆心情、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毅力,會做好的。

關於一件事讓你溫暖的作文,關於一件事讓你溫暖的作文50字

讀書累了,父母為我們削個蘋果,是感動 口渴了,朋友幫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動 沮喪時,得到一句寬慰的話,是感動 高興時,有朋友與你一起分享快樂,是感動 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樹葉,也是感動 我和小姜家附近的公園裡玩,突然我和小姜看見路邊有一個陰井蓋沒蓋上,露出了一個圓圓的...

哪一件事讓你感覺單身人很心酸,哪一件事讓你感覺單身一個人很心酸?

三 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自己是一個電影迷,但凡自己喜歡的電影都會去電影院看。不過,除了過年的時候,幾乎每次去電影院都是自己一個人。因為單身,因為身邊沒有一個適合一起看電影的人,所以自己去電影院都是獨來獨往。但是,身邊的人都是成雙成對。不管如何,即便自己很孤獨,也不會為了找人陪而對感情不負責。有...

幫我分析一件事,幫我分析一件事

學生 學習好了 你沒什麼實力 老實點吧 你還不知道後悔什麼滋味呢 別瞎想報復了 庸人自擾 兄弟 記住 有仇必報 首先,自己記住自己是一個學生,自己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人生。對於別人對自己的影響,自己要能進行理性的分析。對自己一點積極意義都沒有的那麼就不要去理會 在不給自己帶來傷害的情況下 對自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