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數學買什麼參考書比較好呢,大一高數用什麼輔導書好

2021-10-30 11:34:57 字數 5478 閱讀 5574

1樓:風蕭蕭兮

我也是經管類的學生,我們高數老師推薦的是趙樹源/嫄主編的《微積分》(較基礎,以例題為主)與上財岀版的《微積分習題集》(題量大,有難度,解答不詳細)。

2樓:夢幻為碎

學校圖書館都有每門專業課的輔導書吧,去找找咋,如果是同濟版的話,第五版的高數很不錯,我以前就是看這本的,但是很細,其實高數很簡單,記憶中就是積分比較多,記住了那些積分公式後,再做些題就ok啦,實在不願意就看書上的例題,絕對沒錯,理科類的東西重在多練。祝你好運!

3樓:

我完全同意樓上的觀點,只要看書就夠了,把所有的習題和例題做熟了完全沒問題。我考研時也只這樣做的,效果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圖書館的任何一本書高等數學都可以,只要自己主動學就可以了。你不是數學專業,數學專業的高等代數是研究證明,你們只是著重計算,好好學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就報班哪個你自選書都會發的,就是學習的話,課本學好就夠了!

6樓:郯歌在鬆月

經管類的高等數學的書

各個大學的用書都不同

普遍使用和推薦的版本是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數學還有就是同濟大學出版的高等數學書(要看清是否為第五版,最好)

大一高數用什麼輔導書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濟的高數課本本身就是最好的輔導書,其他專業常常直接用它~ 所有同濟的高數課本輔導書中,個人感覺,清華的,西北工業大學的,和大連理工的那三本習題解答比較好,錯誤率少,課本內容也有很漂亮的概括。

8樓:不雨亦瀟瀟

我有實際經驗哈.星火的有一本,《高等數學輔導》,彭輝主編,綠色封面,和同濟的版的高數教材配套,既有課後習題詳解,又有精選的例題.你們用的教材我不知道什麼版本的,但這本高數輔導書通用吧,做做書裡的題.

我記得大一高數課聽不懂,就看這本書,沒看完,考試90分,耶!

考研數學一用什麼參考書啊? 40

9樓:匿名使用者

1、《高等數學》,

同濟大學出版社,第七版;

2、《線性代數》,內同濟大學出版社,第七版;容3、《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浙江大學出版社,第四版;

4、歷年真題:《數學歷年真題解析》、《數學基礎過關660題》、《全真模擬經典400題》等。

擴充套件資料數學複習的第一步就是讀教材,複習過程中,也看到有的同學一上來就是輔導書,但堅持了一個多月,他們不得不再次回到教材上,這樣不僅浪費了時間,而且也容易讓自己變得浮躁。教材是基礎,是數學複習中必須重視的知識,所以一定要把握,並好好利用。

通過教材掌握了基礎的定理、原理、公式後,接下來就要認真做教材後面的題目,這是檢驗你對基礎掌握的情況,如果遇到不會的題目或做錯的題一定要真正分析、總結。最好準備一個錯題本,它在後期複習中起的作用遠遠超過我的想象。

10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張宇帶你學 高等複數學 同濟七版制》《張宇高數18講》《張宇概率論與數理統計9講》《張宇線性代數9講》,其實這些書籍都是報啟航考研全年集訓營的學生會用到的書籍,書籍都會給報班的同學配發,因此關於考研數學一輔導書推薦,除此之外,還會有《1000題》《歷年真題》等這些書籍。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數學》(上下冊) 同濟

大學應用數學系 高等教育出版社 第五版或第四版《線性版代數權》 同濟大學應用數學系 高等教育出版社 第四版《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浙江大學盛驟等 高等教育出版社 第三版祝你考研成功。

12樓:未來還在那裡嗎

1.《高bai

等數學》,同濟大學出du版社,第七版;

2.《線性代數》zhi,同濟大學出版

dao內社,第七版;

3.《概率論與數容理統計》浙江大學出版社,第四版;

4.歷年真題:《數學歷年真題解析》、《數學基礎過關660題》、《全真模擬經典400題》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普遍選擇了bai1樓的方案,但是du我以402的分數告訴你,沒zhi有必要。dao線代,浙大版內

的很多都是浪費,但是可以看看容,概率論 用大一大二的教科書就行了,我以前也去買了,結果浪費時間,2010數一考了130,聽師弟說10年很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數學》

復(上下冊) 同濟大制學應用數學bai系 高等教育出版社du 第五版或

zhi第四版

《線性代數》dao 同濟大學應用數學系 高等教育出版社 第四版《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浙江大學盛驟等 高等教育出版社 第三版祝你考研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數學 同濟大學出版社 第六版的

在就買一本數學複習大全,線性代數和概率論都不復雜,數一考試範圍廣,高數佔了很大部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陳文燈的數學複習全書,解題方法很不錯!

17樓:道無極

過來人建議你一定來要好好看看歷年自真題,這是最有用的,尤其是最近幾年;大家都是這樣摸著石頭過河的。有的人真題刷了三遍。數學:

一般用的是口袋題庫的微積分、線性代數和概率論。這些教程是基礎,看完做完這基本教材,還需要看複習全書,潘鑫是大家選擇比較多的。上面的做完了,時間充足可以做一做易錯題、難題,同時考研數學想取得高分,這塊不能丟太多的分,不然很難拿高分。

18樓:97樂於助人

1,高數課本,線代課本和概率課本(在第一遍複習時最好看看書上面的基礎專知識點,鞏屬固基礎,為後面的複習打好基礎)2,李永樂的複習全書(主要用來鞏固所學的知識點,並深化對各個知識點的認識,提高自己的計算和各知識點的綜合運用能力)

3,數學真題(用來練手,並瞭解考研數學的出題風格和考試難度,這個要多加練習,最好是以考試的態度來練習,並且每道題目都要弄懂,應為每年的出題風格很相似,可以總結出考研數學的規律)

用好上面的資料,數學基本問題不會很大,如果感覺練習不夠,還可以買些練習數來多加練習。

19樓:小米

一、教材:見來1樓答案,買最新版

二、自輔導

1.複習全書

bai:陳文燈的那本

(du偏技巧)zhi

;李永dao樂那本(偏基礎)

2.李永樂的基礎過關660題和經典400題3.歷年真題一本

4.模擬題:數學最後衝刺超越135

基本上就這樣

20樓:

推薦考研數學基礎過關500題,高等教育出的,王莉老師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數學來

資料正源

搞活動呢

活動到11月11日為止

22樓:文都教育

高數教材:《高等數學》——同濟版;

線代教材:《線性代數》——同濟版;

概率教材:《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浙大版;

《接力題典1800題》——湯家鳳

《絕對考場最後八套題》——湯家鳳;

請推薦幾本好的高等數學同濟六版的參考書

23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數學輔導(與同濟大學第6版高等數學配套上下冊合訂本)高等數學習題全解指南(上)(同濟第6版) 《高等數學習題全解指南同濟第6版上下冊》高等數學附冊學習輔導與習題選解 等等,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

學高等數學用那個版本的參考書最好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數學系統學習書目:

數學分析:

入門或基礎類:

1、《數學分析》 復旦大學出版社 陳傳璋等編寫 目前大多數學校數學系教材

ps:南開大學的《數學分析》,北大的《數學分析新講》,廈門大學的《數學分析》等教材也是比較不錯的

2、《數學分析教程》 常庚哲 史濟懷編,高等數學出版社,以前是上海科技出版社的,那個版本已經絕版了。這本書習題的難度非常大,這也是中科大數學系的一個特點,如果能把所有習題都做了,相信是對自己的一個挑戰也是數學能力的一個躍升

提高類:

3、《數學分析原理》rudin,這時rudin的基本經典的著作之一,這本書的特點是高起點、低落點。對一些傳統的概念作了現代的解析,引入了實變函式和泛函的概念,對於後續學習很有幫助

4、《數學分析原理》(格·馬·菲赫金哥爾茨)這本書是經典中的經典,兩卷四冊,涉及數學分析的方方面面,可謂數學分析的大百科。很多老一輩的數學家都得益於這本書。

輔助類:

5、《數學分析八講》(辛欽)該書分專題講述深入講述了數學分析的相關重要概念,具有知識性和趣味性,可以對數學分析的一些概念做深入瞭解

6、項武義《項武義基礎數學講義》這是一個系列,包括了分析、代數、幾何、數論等分支

習題:吉米多維奇的《數學分析習題集》

裴禮文的《數學分析中的典型問題與方法》

深入學習:

在數學分析的基礎上可以進一步學習實變函式論、泛函分析、複分析等

應用:如果要趨向應用方向,可以學習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微分方程數值解、變分法等。

代數 《高等代數》北大代數教研室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 這是大部門學校數學系的教材。

另外復旦大學、南開大學也各自編了一套高等數學的教材,北師大張禾瑞的《高等代數》,中科大《線性代數教程》也是不錯的選擇

目前流行的高等代數的參考書和習題集沒有數學分析那麼多。其他的輔助性和提高的讀物就不介紹了。進一步的學習可以閱讀抽象代數(也稱近世代數)

幾何:《解析幾何》邱維生 北京大學出版社 這是目前流行的教材

代數和幾何的後續學習都比較專業,沒有大眾化統一的教材。

分析、幾何、代數是現代數學的三大基石

25樓:水豆逗

同濟大學第四版、第五版

高數輔導書最好的是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高等數學的版本應該到《高等數學》第六版了吧,我們當時用的還是第五版呢。如果用輔導書的書,只建議一本---《高等數學》相配套的答案書,就是那本比較厚,紙面質量比較好的那本。基本有了那本書,不論平時學習考試還是考研備考,都沒什麼問題了。

27樓:常大儲運

高數一般找本考研輔導用書把,那個講的很仔細

這版的高數用什麼輔導書好呢?

28樓:放下也發呆

這個教材就非常不錯

但是如果還要買輔導書的話 就得根據你自己的需要

如果是考研的話 那麼可以選擇的就很多了 你可以去網上找一下

29樓:和與忍

建議用同濟版高等數學(第七版)同步輔導及習題全解,上下兩冊。京東上有售。

自學中級口譯,買哪些參考書比較好呢

筆譯和口譯都是需要通過不斷練習積累的,這個應該都是英語系的專業必修課,所以你不用急的。僅針對考試的話,買中級口譯第三版教程就可以了 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各大小書店都有的 不用買全套,先買翻譯和聽力,每天做一點到9月份也差不多了,另外就是歷年的真題,差不多要做一個月吧。筆譯通過以後再買一本口譯教程。另...

自學託福用哪些參考書比較好呢?急求

詞彙和語法是學復好英語的基制礎。背bai熟了單詞,再花點du時間系統的學習研究zhi一下語法,解決閱讀dao時長難句問題,英語成績一定會大有提高。背單詞可以考慮 單詞卡片 的方法。不同於書本上的一頁單詞,使用單詞卡片的時候,因為是一詞一卡,哪些單詞很熟了,哪些單詞需要加強記憶,哪些單詞完全沒印象,使...

高中地理比較好的參考書,高一地理買什麼參考書比較好?

建議你買這本書,這本書在我高中三年裡很有用。這裡包括了所有的高中課程所學的知識,在分割槽地裡中還詳細介紹了當地的水文 氣候 土壤 資源 人文等 您好!復 其實這制 個問題,問你們老師是最好的,她能給你的建議會比較好。高中地理書如果是總複習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擬 不錯。如果是配套的,典中點 不錯,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