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體質是不能吃蝦的,什麼樣體質不能吃蝦

2021-11-03 19:20:51 字數 1411 閱讀 4345

1樓:小百里

一般易過敏的體質是不能吃蝦的,而且易寒的體質也是不能吃蝦的,如果吃了蝦的話,其實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健康影響。

2樓:棟小溪

剛做過手術的人不能吃蝦,胃腸道不好的人不能吃蝦,還有過敏的人不能吃蝦,平常有大量服用維生素c的人群也不能吃蝦。

3樓:不要讓我發呆

對蝦過敏的人。有些對蝦過敏的人,如果吃了蝦,會引起過敏反應,有的甚至比較嚴重的會威脅到生命,所以如果對蝦過敏,就不要碰蝦了。

吃蝦為什麼會使有些人過敏,為什麼會這樣,蝦裡面有什麼成分

4樓:拆那小豬玀

吃魚蝦蟹過敏,是因為魚蝦蟹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質。

對某種東西過敏這是遺傳導致的,從理論上講,任何含蛋白的食物都可能導致過敏。

對於人體來說,魚蝦蟹所含的蛋白質屬於異型蛋白。像這樣的異型蛋白對於人就是抗原,某些體質比較敏感的人群,對異型蛋白特別敏感,免疫系統往往作出過度的反應,這就是俗稱的過敏。

另一個原因就是有些人因天生缺少分解組織胺的酵素,吃了含有過量組織胺的新鮮魚蝦蟹等高蛋白食品,就會引起過敏。

5樓:忘不了烈火戰車

我是吃蝦過敏者,由於醫生治不好我的病,只好自己找原因,發現喝蝦湯不過敏,吃蝦仁不過敏,吃了蝦殼過敏很嚴重,身邊有不少吃蝦過敏者,找他們一同研究過,結果相同,只有吃到蝦殼才會過敏。同樣的,吃到與蝦殼相近相同的物質也會過敏,如蜂蛹等。吃蝦過敏者中沒那現遺傳現象,也沒發現家族史**,都是個例者。

有近期才出現的過敏者說是不明小昆蟲叮咬過後吃蝦就過敏了,我自己仔細回憶,我出現吃蝦過敏已有十幾年,也就是說十幾年前確被很多小蟲叮咬過,生活環境造成,但不能確定是什麼小昆蟲叮咬後會出現吃蝦過敏。蝦是我愛吃的食物,只能選擇去殼後再吃。也希望同病者說說經歷,共同尋找過敏源。

6樓:丘乃花子

因為龍蝦等海鮮中富含大量的異種蛋白,這些異種蛋白直接或間接地啟用免疫細胞,引起化學介質的釋放,繼而產生一系列複雜的生物化學反應。抗體抗原共同作用,人體就表現出過敏症狀了。

海鮮過敏是一種過敏性疾病,有急慢性之分。急性海鮮過敏患者應嚴格注意飲食,忌食辛辣、海鮮等食物;慢性海鮮過敏患者在吃了某些食物後病情會加重,應及時進行過敏源脫敏**。

什麼樣體質不能吃蝦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海鮮過敏肯定不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身體處於急**染期的人群不宜食

9樓:不願我負人

熱性體質的人不宜吃蝦。

什麼體質的人不能吃蝦,

10樓:木木夕

對蝦過敏的,如果要看哪些人過敏,必須去醫院查

什麼樣雞蛋不能吃,什麼樣的雞蛋不能吃

裂紋蛋 這些雞蛋很容易被細菌侵入,若放置時間較長就不宜食用。粘殼蛋 這種蛋因儲存時間過長,蛋黃膜由韌變弱,蛋黃緊貼於蛋殼,若區域性呈紅色還可以吃,但蛋膜緊貼蛋殼不動的,貼皮處呈深黑色,且有異味的。臭雞蛋 由於細菌侵入雞蛋內大量繁殖,產生變質,蛋殼烏灰色,甚至使蛋殼因受內部硫化氫氣體膨脹而破裂,而蛋內...

什麼樣的人不能吃發物,「發物」為什麼不能吃

首先是蔥薑蒜花椒 辣椒這些口味比較重的調味料屬於發物其次是牛羊肉,對於一些易傷或體質不好的人來說,如果經常吃牛羊肉的話,容易導致我們身體的不適,很難 傷口也難癒合 最後是柿子。發物 為什麼不能吃 發物是指富於營養或有刺激性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 尤其是舊病宿疾 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發物禁忌在飲食養生...

什麼人不能吃黃瓜 什麼樣的人不能吃黃瓜

脾胃虛弱 腹痛腹瀉 肺寒咳嗽者 肝病 心血管病 腸胃病患者不能吃黃瓜。黃瓜的功效與作用 性涼,味甘,有小毒 入肺 胃 大腸經。清熱利水,解毒消腫,生津止渴。主治身熱煩渴,咽喉腫痛,風熱眼疾,溼熱黃疸,小便不利等病症。1.抗腫瘤。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此外,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