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雞肉是發物,什麼樣的人不能吃

2021-06-14 22:51:57 字數 1148 閱讀 9385

1樓:小豬發財

羊肉雞肉是發物,什麼樣的人不能吃?然後結果是發瘋。沒說得了什麼瘡之類的,這樣的人是不能夠吃的。

2樓:a幸福百年

誰說羊肉雞肉是發物,這兩種都屬於高營養溫補食品

3樓:一壼濁酒喜相逢

身體陰虛內火重的人不要吃,有寒熱的不能吃。

4樓:楓心鎖愛搖搖

有肌瘤的人不能吃尤其是雞尖雞皮

5樓:池季同

做了手術的人,上火的。雞肉不要緊

6樓:試宜訋kr棕勒

身上有傷口,有炎症的,或生病尊醫囑的

牛肉、羊肉、雞肉、屬於刺激性食物嗎

7樓:塥鼙窄wo詬夯

不屬於。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羊肉性溫熱,常吃容易上火。因此,吃羊肉時可以搭配一些涼性蔬菜。既能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又能達到羊肉的補益功效。

中醫認為,雞肉味甘,性微溫。能溫中補脾,益氣養血,補腎益精。

擴充套件資料

辛辣食物是指尖銳而強烈刺激性的食物,此類食物包括蔥、蒜、韭菜、生薑、酒、辣椒、花椒、胡椒、桂皮 、八角、小茴香等。

辣椒、蔥、姜、韭菜、蒜、香菜、胡椒、洋蔥等,均有辛味,屬辛物。因此,凡是熱證病人都不宜食辛辣食物。

8樓:迪蒙智慧交通

辣椒 花椒 麻椒 芥末等都是辛辣的.一般雞蛋 魚 海鮮 肉類的 都是辛溫發散之物不能吃. 辛辣食物還包括蔥,姜蒜,草角,八角, 海鮮類,牛肉,羊肉、大蒜,洋蔥,韭菜,海鮮類,還有雞蛋,都屬於刺激性的東西。

刺激性食物包括,煙、酒、咖啡、濃茶以及各種辛辣調味品,如蔥、姜、蒜、辣椒、胡椒粉、咖哩等。還有酸味的食物 發物海鮮類牛羊肉鵝蟮魚。

9樓:情_不_情

不屬於,屬於溫性食物

什麼樣的人不能吃發物,「發物」為什麼不能吃

首先是蔥薑蒜花椒 辣椒這些口味比較重的調味料屬於發物其次是牛羊肉,對於一些易傷或體質不好的人來說,如果經常吃牛羊肉的話,容易導致我們身體的不適,很難 傷口也難癒合 最後是柿子。發物 為什麼不能吃 發物是指富於營養或有刺激性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 尤其是舊病宿疾 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發物禁忌在飲食養生...

什麼人不能吃海鮮 牛羊肉等「發物」

不能吃海鮮 牛羊肉等 發物 的人群有 1 高血壓 肝陽上亢 頭風痛及癲癇病人不宜食。2 易過敏體質的人要少吃海鮮。3 糖尿病 腎病 慢性腎功能不全患者可使腎功能減退加重。4 膽囊炎 膽石症的患者可誘發急性發作,致急性胰腺炎。5 冠心病病人血脂升高,動脈硬化加重。6 肝硬化患者肝功能受損 門 體分流明...

為什麼不能吃狗肉,雞肉為什麼可以吃狗肉為什麼不能吃

狗跟人吃的差不多,性格也差不多,很接近人類,差不多就等於在吃人,很多人吃了狗肉感覺燒的慌,因為等於吃了人陽。狗肉並不是所有人不能吃,是道教不能吃,因為在道教的說法裡,狗血是破煞最有效的東西,而吃了狗肉,就是大不敬,會破滅法術,茅山教也是這樣的說法,民間裡的巫術也是這樣。狗,馬,鴿子 是人類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