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企業商務資訊電子商務有什麼聯絡

2021-12-16 13:12:52 字數 1684 閱讀 4388

1樓:沃搜

b2b企業商務是電子商務的一個分支,

企業商務資訊就是過程中產生一系列關於企業對企業的資訊。

像阿里巴巴和沃搜就是b2b企業商務資訊搜尋的領先平臺。

企業間電子商務的發展

從技術發展角度來看,企業間電子商務的發展要經歷三個階段。第一階段,企業內部的互聯(intranet)。在此階段,企業首先要建立內部的區域網,實現企業內部的資訊、裝置等資源的共享,並利用區域網實現企業員工之間及職能部門之間真正的協同工作。

此階段主要是控制企業內部成本,提高管理生產效率。第二階段,企業與企業的互聯(extranet)。隨著企業內部網路不斷向外延伸,企業將自己的區域網與那些與自己有密切業務關係的企業的網路進行相互相連,企業可以與自己的業務夥伴(包括供貨商、經銷商、服務商等)隨時保持聯絡與溝通,不斷拓展自己的業務。

此階段的目標主要是降低銷售成本,提高交易效率。企業常常通過防火牆(firewall)隔開與企業無關的網際網路絡使用者,這一階段的商務軟體主要是基於edi的解決方案。第三階段,電子商貿(e-commerce) 。

這是一個戰略性的轉變,企業開始在網上進行電子交易,並通過整合企業內部業務來推動企業實現網上交易方式的轉變。這一階段的商務軟體主要是基於web的解決方案,如ibm的e-business和hp的e-services,它涉及到相關行業和關聯業務的電子商務處理。此階段的目標主要是拓展市場範圍和尋求更多商機,從而增加銷售收入。

企業間電子商務的分類

從企業間電子商務系統所針對的企業間商務業務型別來看,目前的企業間電子商務系統又可分為針對國際**業務的國際電子商貿系統、針對一般商務過程的電子商務系統和針對支付和清算過程的電子銀行系統。

企業間的商務活動比較規範,從支援業務過程中的不同階段可以劃分為交易前、交易中和交易後三個階段。按照這三個不同階段劃分,相應的針對一般商務過程的電子商務系統也有三個階段,它們在技術上有較大的差別。

支援交易前(pro-trade/transaction)的電子商務系統。主要支援商務資訊交流和**磋商。這是整個企業間電子商務業務中技術要求最低的一種。

目前我國針對企業的各類電子商務應用系統大都是這一類。

支援交易中(trade/transaction)的電子商務系統。主要支援企業間商務活動過程中的各種業務檔案或單證交換過程。這類系統一般對資料交換的可靠性會有很高的要求。

從技術上必須有兩點要保證:一是資料交換的準確性;二是單證報文記錄的法律效力,這一點通常是通過制定相應的法律和應用系統的安全性來保證的。

支援交易後(post-trade/transaction)的電子商務系統。這類系統主要涉及到銀行、金融機構和支付問題,所以對資料交換的可靠性和安全保密性都有很高的要求。即,不但要求絕對可靠,同時要求對帳號、數字化簽名(ca)、開戶銀行等等嚴格保密。

利用電子商務系統完成企業間整個交易,不但要求交易雙方之間是相互開放,還必須對銀行、認證機構等單位進行互聯,資料傳輸主要是基於web方式。要完成整個電子商務交易的過程,不僅需要企業應用電子商務系統,還需要有與商務活動相關的企業和服務機構提供電子商務服務應用,如銀行提供網上銀行服務、電子商務中心提供認證服務等,它是一個系統性社會性工程。

2樓:ip**卡

電子商務是大蛋糕,b2b企業商務資訊就是一小塊。

3樓:敵搏威

b2b是電子商務的一部分

4樓:沃搜

b2b商務資訊搜尋引擎 不多 沃搜 b2b 不錯

b2b電子商務的實施包括哪些方面

b2b 也有寫成 btb,是business to business的縮寫 是指企業與企業之間通過專用網路或internet,進行資料資訊的交換 傳遞,開展交易活動的商業模式。它將企業內部網,通過 b2b 與客戶緊密結合起來,通過網路的快速反應,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從而促進企業的業務發展。詳細資訊...

b2b電子商務在我國有什麼發展趨勢

b2c電子商務未來會有如下的幾個發展趨勢 一 從pc端到移動無線端。pc到無線的轉變是每個人都能親身體會到的過程,消費者逐漸向無線端遷移,悄悄的已經把網路消費的主陣地轉移到無線中去。二 電商逐漸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涉及到廣義消費者的各個領域,從實體走向服務,是未來發展到額新道路,整個網際網路滲透的...

什麼是B2C電子商務?B2C電子商務的特點

b2c電子商務 企業針對個人開展的電子商務活動的總稱。就是通過網路進行 交易的平臺。b c是企業對個人的意思。簡單就是在這個平臺的賣家多數是企業型別的,而銷售的物件是產品的終端個人使用者。比如銷售電腦的網路平臺就是典型的b2c 你好,希望,謝謝!你好,希望,謝謝!噹噹 京東 凡客在中國這幾家應該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