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有抗輻射的作用,茶葉有防輻射的作用

2021-12-16 14:23:42 字數 3718 閱讀 399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輻射損傷,主要是由於質子束、x射線或γ射線樹等所引起的。

茶葉中含有多種抗輻射有效成份,"茶多酚"和"兒茶素衍生物"是茶葉具有抗輻射作用的主體物質,它主要生理功效相當於維生素p的作用。

實驗表明,類維生素p物質的表兒茶素、表兒茶素沒食子酸酯都具有顯著抗放射效果,它們有助於有機體大量吸收維生素c、減低甲狀腺機能的抗進、改善造血功能、增強微血管壁的韌性。

這些作用對防治放射性損傷,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當茶多酚一類維生素p物質與維生素c協同作用時,有明顯的抗出血效應。茶多酚中兒茶素能防止腎上腺素的氧化,使增強微血管壁作用持久。因此,茶多酚物質在抗輻射中表現出有利於放射線物質迅速排出體外、抑菌抗炎、抗內出血、提高白血球總數、增強機體抵抗力等多種功能。

綠茶和烏龍茶(鐵觀音,大紅袍)的效果最好了.

我的同事都是在電腦前上班的,都是喝綠茶和烏龍茶鐵觀音大紅袍什麼的. 當然紅茶也很不錯.祝身體健康!

2樓:雅慕茶

防輻射,其實主要是防止和消除自由基的形成。 輻射的危害主要是形成自由基,而茶葉中對自由基起主要作用的是茶多酚。

茶多酚分子結構中酚性羥基能與自由基結合,形成較穩定的醌式結構,一方面有效地清除· oh自由基,預防脂質過氧化的啟動;

另一方面與脂質過氧化的脂自由基反應,產生斷鏈作用,從而中斷脂肪酸氧化的自由基鏈鎖反應。

茶葉有防輻射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尤其是綠茶類的茶葉防輻射效果更好。

4樓:呂家媳婦

信陽毛尖具有強身健體作用。信陽毛尖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生物鹼、茶多酚、糖尖、有機酸、芳香物質和維生物a、b1、b2、c、k、p、pp等以及水溶性礦物質。具有生津解渴、清心明目、提神醒腦、去膩消食、抑制動脈粥樣硬化以及防癌、防治壞血病和護御放射性元素等多種功能。

具有醫療功效。常喝毛尖茶,能降低血壓。茶葉內含的咖啡鹼和兒茶素能促使人體血管壁鬆弛,並能增血管有效直徑,使血管壁保持一定彈性,消除脈管痙攣。

毛尖茶中的一氨基丁酸對鬆弛血管壁的效應更顯著;臨床證實,大多數高血壓患者血壓增高受血管緊張素所控制,一旦抑制住血管緊張素活力,就能達到降壓作用;喝茶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茶葉中的兒茶素類物質,對人體總膽固醇、遊離膽固醇總類脂和甘油三酸脂含量均有明顯的降低作用。常飲茶的人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比不飲茶的人要低三分之一左右。

5樓:

綠茶為什麼能防輻射?究竟哪種綠茶的防輻射效果最好?

面對著這個問題,我們先來了解下,究竟為什麼綠茶能防輻射,是什麼成分決定了它的防輻射效果!

不論中外,綠茶已證實是健康飲料,相比咖啡,更受寵老幼大小歡迎,您雖然每天都喝茶,但未必您就是喝茶專家,要飲茶飲得健康,其實也大有學問。

綠茶已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飲料,它不僅是有重要的生理價值,而且還有益於人體的健康飲料。關於人們對茶葉的藥健功能,可以追溯到神農嘗百草的上古時代。在古今的大量文獻及科學研究中也曾表明了茶葉的神奇保健和醫療功效。

綠茶中所含的化合物成分很複雜,經實驗測定,經過分離和鑑定的有機化合物約有450種以上,無機礦物營養元素也在15種左右。

綠茶中已被發現被認為與品質有直接關係的有機化合物主要有:多酚類化合物、生物鹼、蛋白質、芳香物質、果膠質、糖類等,是茶葉中可溶物質的主要成分。另外,還有微量的礦物質、色素等也溶於茶湯中。

這些成分就決定著綠茶的防輻射效果!

究竟綠茶為什麼能防輻射呢?為什麼綠茶的防輻射效果最好呢?

2023年美國用原子彈轟炸日本廣島,造成了歷史上空前性的大規模殺傷。通過對受害群眾的訪問和了解,凡長期飲茶者放射性傷害一般表現較輕,存活率也較高。茶葉之所以能抗放射性傷害,主要是因為其含有多種兒茶素。

根據實驗證明兒茶素對於內照射損傷有**的效果,它能吸收放射性物質sr90,甚至sr90深入動物的骨髓中也可因為兒茶素的服用而逐步消除。

另外,茶葉中還含有酯多糖、半胱氨酸的衍生物谷胱甘肽、抗壞血酸等抗放射性傷害的物質。所以,兒茶素等多酚類物質和酯多糖等有效成分抗放射效能已被大多數學者所認同。

兒茶素的學名是黃烷醇,是茶葉乾重的12-24%,佔茶多酚的60-80%,是構成綠茶品質和功效的最重要的化學成分。茶葉的優次與兒茶素的含量多少、與存在形式有很大關係,現已發現12種,含量較多的有6種。兒茶素又可分為簡單兒茶素(遊離兒茶素)和酯型兒茶素。

其中簡單兒茶素的收斂性較弱,不苦澀,帶鮮爽味;酯型兒茶素收斂性較強,並具有苦澀味,在茶多酚中含量較高,約佔兒茶素總量的70-80%。一般來說,含兒茶素較多的茶湯滋味較濃。

在綠茶中,兒茶素賦予綠茶以濃厚的滋味,使綠茶具有苦澀味和收斂性,綠茶中若兒茶素含量過低,則滋味平淡;兒茶素含量過高,滋味又過於苦澀,所以,日照綠茶的澀味要比南方茶大一些,因為它的兒茶素含量是南方茶的13.7倍,當然保健功效也就強了。

現在你應該知道答案了吧?哪種綠茶防輻射最好?當然是日照綠茶,那麼,為什麼日照綠茶的防輻射效果最好?

我們來看,其實很簡單,兒茶素的含量最高!加上其他內涵物質的互相作用,早就了這種日照綠茶的防輻射效果!

抵禦電腦輻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每天上午喝2至3杯的綠茶,吃一個橘子!

建議經常上網的,經常接觸電腦的,接觸大型輻射源的,醫院裡搞化驗的工作人員,等等!一定要堅持飲用綠茶,常年喝日照綠茶,保證健康長壽!

綠茶具有抗輻射作用嗎?

什麼茶抗輻射

6樓:

有抗輻射效果的茶有很多,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性,可以清除人體內的氧自由基,從而起到抗輻射、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貝利茶選用多種抗輻射成分的中藥材,研磨成顆粒製成袋泡茶,品茶防輻射的佳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喝綠茶好,不過那點好處不是個人很快能感覺到的。上完電腦回家後要洗臉,最好的方法就是儘量少上電腦。平時多吃點西紅柿、豆子、瓜子、油菜、捲心菜、棗、橘子、蛋黃、胡蘿蔔、芝麻、海帶。

上面有些可以當零食吃,俺就是這樣地。

8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綠茶中的茶多酚是抗輻射物質,可減輕各種輻射對人體的不良影響。茶葉中還含有脂多糖,能改善機體造血功能,升高血小板和白血球等。

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能攝取大量的維生素a、b、c、e。這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能減輕電磁輻射對人體產生的細微影響。

牛奶可以排毒。

9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酒能減輕 我是經常喝 也經常玩電腦的 特別是喝綠茶

10樓:

貝利茶可以試試,袋裝的很方便。

11樓:

火麻生態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抗氧化劑,不僅具有提神,刺激中樞神經之作用,還可幫助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到京東那裡看看,對於上班族來說,亦舒堂比較好,喝點火麻生態茶(又名火麻茶),可以保證一天擁有好精神,同時茶中的茶多酚還可有效的降低電腦輻射對身體的危害。

有明顯的抗氧化作用,減少白內障形成,花草植物精華中的消脂成分加上茶中的肌醇、葉酸、泛酸和芳香類物質等多種化合物,能調節脂肪代謝,另外,茶葉中含有黃酮有直接捕獲氧自由基和羥自由基作用,同時又能增強免疫功能

12樓:勵偏

綠茶、白茶、魚腥草茶、貝利茶

13樓:邶弘夙朝

一般電腦輻射是沒有什麼感覺的,大部分茶都有抗輻射作用,其實也就是通過水排洩。

不過胃寒最好喝紅茶。

14樓:牢美姬德義

綠茶:在茶葉當中的抗輻射最好,二戰後據被丟個核彈的國家統計常喝綠茶的人受到輻射的影響要比不喝茶的人小很多。

茶葉茶有什麼作用,茶葉有哪些作用?

你的茶葉茶指什麼?茶有很多用途,最基本得是飲用,喝完的茶葉也可以用來做茶葉蛋,也可以燒飯,泡腳都可以。茶可以潤腸道,通便。每天一杯茶還可以抗電腦輻射,作用很多 不過有些身體不好的慎喝茶。回答1 興奮作用 茶葉的咖啡鹼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幫助人們振奮精神 增進思維 消除疲勞 提高工作效率。2 利尿作用...

防輻射服真的有用嗎?防輻射服的作用有多大

很多認為防輻射服沒有多大的作用,買來只是圖個心理安慰,前一段時間對於防輻射服有沒有用這一事件也鬧得沸沸揚揚,很多孕媽更是雲裡霧裡不知所措。那麼防輻射服真的像們說的沒有用嗎?其實不是,防輻射服對於電磁輻射是有一定的防護作用的。防輻射服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電磁輻射遮蔽服,它是用金屬纖維與紡織物混合而成製...

孕婦防輻射服能夠防輻射嗎,孕婦的防輻射服有用嗎,為什麼能防輻射呢?

能啊。輻射的危害一直全世界的焦點話題,早在2010年世界衛生組織就將輻射汙染,列為四大汙染源之一。2005年的 英國醫學雜誌 上,牛津大學兒童癌症研究組的傑拉德 德拉珀通過統計發現,生活在高壓電線等高輻射環境下的兒童,患上急性白血病的概率很高。還有一些專家學者認為,孕婦每週使用20小時以上計算機,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