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條怎麼炸薯條阿我炸的薯條特別難吃

2021-12-16 14:23:42 字數 2279 閱讀 2143

1樓:桃子

首先土豆洗淨(可盆放淹沒土豆的水,用清潔球擦掉皮)切條,再泡水裡沖掉表面澱粉,然後找一能淹沒土豆條的容器放鹽(鹽嘗比湯鹹即可)15分左右,此時用手拿起土豆條能彎成u形不斷(土豆細胞鹽裡失水)即可。瀝掉水,保持表面溼潤。

玉米粉(一定要玉米粉,很細那種)7成,澱粉3成攪拌,6:4也可,看你希望土豆條表面外殼多脆(土豆條表面的酥脆是玉米粉),將土豆條放入攪拌,沾上均勻的玉米粉,澱粉。

色拉油八成,黃油2成,黃油超市有賣,不太好買,得找找,一般放在冷藏櫃裡,跟奶製品在一起,有點像豬油,如果需要很濃的奶香味,可以多加。

鍋裡放入色拉油,燒熟冒點菸,然後小火維持溫度,加入黃油。

可以開炸了,每次別放太多,看見薯條周圍冒泡少的時候撈起,有餘熱和澱粉和玉米粉結成的殼,會將裡面土豆繼續保持溫度,裡嫩外脆。不要看見炸深黃了再掏,那樣就不酥了。

你可以先放點試試,掌握好火候

2樓:我是顆小草

告訴你個辦法,先取適量土豆,把它切成你想要的形狀然後煮熟,放點調料然後把它晒乾

【注意;一定要晒乾】最後在鍋裡放上小半鍋油【小火】炸。等它變成金黃色後就撈起來就可以吃了【雖然沒買的好吃,但自己做的吃起來一定很香】

我想炸薯條請問怎麼才能把薯條炸焦。(我每次炸的外表都是軟的)

3樓:嘛嘛瑟瑟

火候不夠大,油溫不夠高。還有要炸2次,會比較脆

生的薯條超市有買。找一個炸籃,把生的薯條倒進去,炸薯條的油溫要170度左右,由於薯條是冷凍的,所以要在薯條炸到1分30秒左右的時候,將炸籃提起,脫離油麵,晃動5下左右,在下油鍋炸,炸2分鐘即可,再將油控淨,將薯條到入器皿中,高空撒鹽,然後以瀑布似的方法,反覆將薯條從此器皿中倒如另一器皿中3-4次,薯條既可做好,但快餐店裡的油是棕櫚油,而不是家中的食用油。

1。肯德基的薯條是用土豆粉加工成型的(土豆粉不是澱粉是一種含有纖維較多的粉狀物,比澱粉粗的多,確切的說是土豆顆粒)。

2。在加工運輸過程中是在速凍的條件下,所以能保證其形狀整齊好看。

3。在炸的時候油中不是單純的烹炸用油,而是在其中加了一定量的牛油,而且比例很高,牛油的作用,是讓在炸時吃入土豆的油揮發時帶有動物脂肪的特有香味。而且土豆條裡面更加的鬆軟,而外面堅挺不走型。

牛油的提煉方法我介紹一下,最普通的就是加熱提煉,再加入新增劑另一種是通過離心把油脂離出再脫水,這樣可以避免在加熱提煉中產生的糊味,而且儲存時間更長,可以進行工業化加工。如果不相信請參考肯德基在印度被驅逐的案例,就是因為在印度的肯德基在油中加入了牛油,而牛在印度的地位不說大家也知道,所以再印度各地發起了驅逐肯德基的運動,使得肯德基在印度的店幾乎都遭了砸,損失慘重,而且還要公開向人民道歉。

4。保溫裝置很重要。這樣才能保證薯條的口感。

你可以自己試試,

炸薯條的正確做法

薯條好吃,也容易做。 選用金黃色肉質的大土豆洗淨去皮,切成8乘以8mm左右的長條,將切好的長條在鹽水中泡上一個時辰。待浸得了味,撈出晾乾。

切記一定要去掉水份,不然的炸時會濺油。中火油炸熟撈出來,再次加熱油溫,放薯條炸香脆,撈出控油即可。

注意:土豆條不要放入的太多,因為太多了土豆條會粘在一起

準備一圓底鍋一半球狀漏網,炸薯條的油可以用大油也可以用花生油,最好是經過提純的清香油。用清香油可以保持土豆的原味。炸薯條時,油不可以太熱,太熱易將薯條炸糊;油也不可以太溫, 容易炸硬了。

取一支筷子,豎著插到鍋底,有氣泡和油花順著筷子向上翻時,油溫剛剛好。此乃一西安大廚所授的,屢試不爽。

炸薯條有個訣竅:同炸同起。開炸時要一起放,鋪滿鍋面就行,寧少勿多,讓每個薯條都泡在裡面,也好控制火候;當薯條泛起金黃可以撈的時候,動作一定要快,慢了就會有黑頭黑臉炸過頭的。

然後用漏網撈出。

薯條可以沾芝麻椒鹽或蕃茄醬吃,單吃也別有一番風味。芝麻椒鹽好做,把芝麻、花椒用咖啡磨碾碎,與粗大鹽粒一起炒,變成粉末後裝到木製胡椒瓶中,隨時取用。番茄醬也可。

4樓:害怕被騙

裹上一層澱粉,然後溫火炸,變顏色了撈出來,過會再炸直至金黃色撈出,拌一些鹽,ok

如何在家炸薯條炸的像肯德基或者薯條店一樣香香脆脆的 自己炸總是吃到嘴裡油性太大 不好吃! 20

5樓:來自雞籠山喜出望外的海兔

要是自己買的土豆 切完條後凍硬了再炸 油多點炸 油太少出來不硬還油乎乎

6樓:幼兒園搶飯第1名

每一個就是自己所在的城市,它都有,就是那種,嗯批發市場啊或者是菜市場什麼的,它就有那種零售的一包一包的那種可以自己炸著吃的薯條,你可以去買來回家自己炸著吃,它長出來效果是真的一樣的。如果沒有找到,你也可以從網上選擇購買

怎麼炸薯條,怎樣炸薯條?

教你如何在家自制炸薯條 自制炸薯條,小朋友的零食 土豆切條,裹上澱粉,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然後放入油鍋炸。先把你買的土豆洗乾淨,去皮,把土豆切成條或者塊,然後將油倒入你們家煎炸用的鍋裡,油稍微多點,因為你是炸土豆,然後點火等油燒熱後將土豆放入鍋裡煎炸火一直保持大火,知道土豆開始變金黃了把火調味中偏小...

炸薯條怎麼做,做炸薯條怎麼炸怎麼做

你好啊試一下咯。因為是炸,油很熱你要小心啊。炸薯條的製作材料 主料 土豆2個 鹽,胡椒適量 番茄醬適量。炸薯條的做法 1.準備原料 將土豆削去皮,切成1釐米寬的方條。在水中浸泡大約一刻鐘時間,然後瀝乾水分,最好用吸水紙仔細吸乾水分。2.下鍋炸 將油倒入鍋中加熱,然後將薯條放入鍋中,炸至呈金黃色後起鍋...

怎樣炸薯條才能讓薯條不軟,炸薯條,怎樣使薯條變脆而不是軟的

美食做法 1 將土bai豆去du皮,洗淨切條,放入碗內,加zhi鹽 蛋清 吉士粉dao拌勻待用。專2 鍋內注油燒至五屬成熱,下入薯條,用小火慢炸,炸至金黃色取出裝盤。3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番茄沙司 白糖,翻炒幾下,用水澱粉勾芡,盛在碟裡,隨薯條食用。要大火,很大的火炸,油量要完全淹沒所有的薯條才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