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中物理競賽初賽試題,2010初中物理競賽初賽試題

2021-12-16 15:09:24 字數 1594 閱讀 7096

1樓:匿名使用者

=0=這個禮拜天就考試了。

誰要是知道 還會告訴你麼 =0=

2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試題和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d.若玻璃片上的石灰水沒有變渾濁,有可能是鹽酸的濃度過大

14、用質量均為2 g的薄鋅片,在不同溫度下分別與足量某濃度的稀硫酸反應。鋅片完全溶

解所用時間與溫度的關係如下表所示。

序號 溫度/℃ 單位時間消耗鋅的質量 鋅片完全溶解的時間/s

l 5 ml 400

2 15 m2 200

3 25 m3 100

4 30 m4 t4

5 35 m5 50

6 10 m6 t6

7 20 m7 t7

試根據表中資料推測下列各表示式正確的是 ( )

①50200>t7 ③單位時間內消耗鋅的質量(m):m7>m6>m2

a.① b.② c.①② d.①②③

15、印製電路板時常用氯化鐵溶液作為「腐蝕液」,發生的反應為:2fecl3+cu=2fecl2+ cucl2,向盛有氯化鐵溶液的燒杯中同時加入鐵粉和銅粉,反應結束後,下列結果不可能出現的是 ( )

a.燒杯中有銅無鐵 b.燒杯中有鐵無銅

c.燒杯中鐵、銅都有 d.燒杯中鐵、銅都無

二、填空題(本題包括8個小題,共36分。)

16、(4分) 具有可變價的金屬往往只有一種價態較穩定:鐵以+3價、銅以+2價較穩定,而汞的0價較穩定。下列金屬硫化物在空氣中灼燒時均產生so2 氣體。

試寫出它們在空氣中灼燒的化學方程式。

(1)fes: 。

(2)hgs: 。

17、(2分)「中水工程」的啟動有效地緩解了我國部分地區的「水危機」。「中水」的基本要求是無異色、無異味,且澄清透明,因此要得到「中水」至少必須經過 和 兩個淨化過程。

18、(2分)在有機物裡有一大類物質叫烷烴。其中ch4為甲烷,c2h6為乙烷,c3h8為丙烷,c4h10為丁烷……。則含有8個碳原子的烷烴的化學式為 ;含有n個碳原子的烷烴的化學式為 。

19、(4分)航天飛行器座艙內空氣更新過

程如圖所示:

(1)ⅱ是co2和h2的反應裝置,該反應

的化學方程式(不必註明反應條件)。

是: 。

(2)從裝置ⅰ、ⅱ、ⅲ可看出,o2的**

是co2和h2o,如果宇航員每天消耗0.896kgo2,撥出1.012kgco2,則宇航員每天撥出的氣體中含h2o kg。

20、(4分)如右圖,點燃階梯上的蠟燭,將玻璃罩倒扣在水槽內。請你根據已學的知識和經驗做出如下猜想:

問一道初中物理競賽試題,一道初中物理競賽試題,求解答,急!!!!

1 該問題沒有 來惟一的標準答案,屬於開自放性試題 bai以下內容可以作為基本依據du 答zhi出其中10個dao以上 包括10個 者均可得滿分 涉及的物理知識 電流的磁效應 電流的熱效應 焦耳熱 阻抗 電阻 磁場,磁化 磁感線 電磁感應 能量轉化 分子熱運動 熱傳遞 內能 分子電流,感應電流 渦流...

求生物競賽初賽和複賽的試題,急 生物競賽近年的初賽試題和進入複賽的分數

註冊不過兩分鐘,來你也夠怕自麻煩的啊!說直接點有bai點懶!去這裡看du看 高中和初中zhi的都有,希望dao對你有幫助 急.生物競賽近年的初賽試題和進入複賽的分數 我是西安的,去年參加了生物競賽,混了個二等獎,其時說實話,生物競賽獎回 應該算是比較答 好拿的了,高中五科競賽裡面應該就生物和資訊學比...

初二物理光學競賽試題,哪裡有

到貼吧搜一下就有了。初二物理光學題 怎麼變成初二光學了?畫兩條相切於地球的平行線,交軌道圓於ab兩點,衛星在弧ab時他就看不到了。用反三角函式可算出圓心角為度,就能算時間約70分鐘。這是初二的物理競賽吧。因為是地球同步衛星,所以v相同自然就約去了,然後就可以直接比值得出。初二物理光學試題及答案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