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牌駕照增駕b照要什麼條件?c牌駕照增駕到a牌駕照

2021-12-16 15:07:20 字數 5484 閱讀 3023

1樓:全球第壹帥

根據新規,a1(大型客車) 、a2(牽引車)、b1(中型客車)三種準駕車型,市民不可初辦。

其中辦理a1駕照,申請人必須具備b1或b2駕照五年以上且前三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或a2駕照兩年以上且前一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年齡滿26週歲,50週歲以下。不得有在造**員死亡的交通事故中承擔全部責任或者主要責任的記錄,滿足以上條件就可增駕!

申領a2駕照,申請人必須具備b1或b2駕照三年以上且前兩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或a1駕照一年以上且前一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

申請b1駕照,申領人必須具備c1、c2、c3、c4駕照三年以上且前兩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或a3、b2駕照一年以上且前一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

所以只能先增駕b1或b2本,再增駕a1本,得有些時間才能增成a1本望採納

2樓:吾知了

根據新規,a1(大型客車) 、a2(牽引車)、b1(中型客車)三種準駕車型,不能直接報考獲得駕照,只能通過增駕。b2駕照可到駕校直接報考。

1、增駕b1駕照:

增駕人必須具備c1、c2、c3、c4駕照三年以上且前兩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或a3、b2駕照一年以上且前一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

2、增駕a1駕照:

增駕人必須具備b1或b2駕照五年以上且前三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或a2駕照兩年以上且前一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年齡滿26週歲,50週歲以下。不得有在造**員死亡的交通事故中承擔全部責任或者主要責任的記錄,滿足以上條件就可增駕!

3、增駕a2駕照:

增駕人必須具備b1或b2駕照三年以上且前兩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或a1駕照一年以上且前一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

c牌駕駛證可以增駕b牌嗎?需要什麼條件? 20

3樓:阿祖聊世事

駕駛證c照增駕b照?對技術有什麼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的駕駛證是c1證,那你在取得c1證一年後就可以增駕大型貨車b2證,取得c1證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就可以增駕中型客車 b1證辦理增駕需要到駕校交錢,報名,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得到c證一年後即可,不過這一年內,扣分不超過12分。

6樓:雙勾月

c證增駕b1的條件,需要年齡在24-50週歲之間,c駕齡滿3年以上,且最近的2個記分週期無滿分的記錄。

c證增駕b2的條件,需要年齡在21-50週歲之間,c駕齡滿1年以上,且最近的1個記分週期無滿分的記錄。

除滿足上述條件外,還需要滿足身體條件,及申請b1必須無發生重大以上事故,負主要以上責任的記錄。b1,b2證都只能在戶籍地申請,如果c證不是在戶籍申請的,必須遷回戶籍地都才能申請b證增駕。增駕流程也是跟你c證得考試一直,從科目一到科目三的過。

至於申請材料也基本一致,只是到時候考試完,需要提交你的c證,換領新的b證。

駕照c本能增駕成a本嗎?c本增駕b本需要什麼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1、老的c證可以, 現在新證不行增駕成a本。

2、條件:申請b1駕照,申領人必須具備c1、c2、c3、c4駕照三年以上且前兩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

駕照增駕:

是指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其它準駕車型以外的車型。任何駕駛證不到駕校增駕都還是原級別的駕駛證,增駕必須到駕校培訓,程式和c1一個程式。

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11號):

身體條件符合駕駛中型客車的規定要求,年齡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c1資格三年以上,並在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的駕駛人,可以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b1。

如果您符合以上條件,可以到駕駛證核發地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經考試合格後,公安機關將予以核發準駕車型為中型客車的駕駛證。

8樓:阿祖聊世事

駕駛證c照增駕b照?對技術有什麼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c不能直接到a

c到b,現在政策改變,要重新理論和道路,相當於重考一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增駕跟新申請幾乎沒什麼區別,都要從頭學,從頭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c 增加a 不行的

c 增加b 就跟你從新去學沒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c證可以 現在新證不行

申請b1駕照,申領人必須具備c1、c2、c3、c4駕照三年以上且前兩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員考試辦法》的相關條款,增駕流程:

1、帶著駕駛證、身份證,到駕校報名;

2、在駕校填寫《機動車駕駛員增駕車類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3、在駕校學習。訓練結束後,由駕校向車管所預約參加考試。

4、考試合格後,一般,七個工作日後,領新證。

c證增駕為b證需要怎麼考試?

13樓:清溪看世界

c駕駛證增駕為b駕駛證需要考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和科目四。其中,科目一為交通法規和規章,科目二為準駕車型的考試專案,科目三為駕駛常識考試,科目四為駕駛常識知識理論考試。報考有戶籍限制,b駕駛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報考,如果c駕駛證是外地需要遷回後即可報考。

b駕駛證的準駕車型包括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還可以駕駛c1駕駛證和m駕駛證的準駕車型,包括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擴充套件資料c駕駛證增駕b駕駛證的條件:

1、c駕駛證增駕b1駕駛證的條件,需要年齡在24-50週歲之間。

2、c駕駛證駕齡滿3年以上,且最近的2個記分週期無滿分的記錄。

3、c駕駛證增駕b2的條件,需要年齡在21-50週歲之間,c駕齡滿1年以上,且最近的1個記分週期無滿分的記錄。

4、申請b1駕駛證必須無發生重大以上事故,負主要以上責任的記錄。

5、如果c證不是在戶籍申請的,必須遷回戶籍地都才能申請b證增駕。

14樓:精彩百曉生

持c類駕駛證滿一年可增駕b2駕駛證,持c類駕駛證滿三年可增駕b1駕駛證。

c類駕駛證增駕b1的要求:取得c類駕駛證三年以上,且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不得有醉酒駕駛記錄,不得有在致人死亡事故中承擔主責或全責的記錄,年齡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身高155釐米以上,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5.

0。符合以上條件就可辦理增駕b1駕駛證。

c類駕駛證增駕b2的要求:持有c類駕駛證一年以上,且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年齡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5.0。符合以上條件就可辦理增駕b2駕駛證。

(費用和初學b2是一樣的,科目

一、二、三都要考)。

從2023年5月1日起駕駛證取消了自動升級,想要增駕必須到駕校報名、交錢、學習、考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全國的駕校還沒有c1增駕b2這個科目,如果你想增駕的話只能到你戶籍的駕校辦理增駕手續,(次駕校得有這個科目 )**最多3750(北京的**僅供參考),

筆試 樁考 路考全部要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頭開始學

筆試 樁考 路考全部要考。

駕照c證升b證需要什麼條件

17樓:一紙寡言

隨著現在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汽車已經由一種近乎於奢侈品的存在變為了現在的一種普通的代步工具。並且大家都知道,我國的c1駕駛證算是比較普遍的駕照了,它的報考條件較為寬鬆,但是考取了c1之後只能駕駛9座及以下小型車,也就是說開私家車通勤代步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想要通過跑貨運來賺錢的話那就必須得有b2駕照才行了。其實想要擁有b2駕照可能並沒有大家想象中那麼的難,原來c1駕照只要滿足這四個條件,或許就可以申請b2駕照,網友紛紛都說:

後悔才知道。

條件一、年齡範圍。眾所周知c1駕照的年齡條件是最為寬鬆的,只要年齡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就可以報名考取。但是b2駕照因為主要是發放給有駕駛貨車需求的準司機的,所以將最小年齡限制設定為20週歲以上,這樣才能保證其有一定的人生閱歷,這樣才能承擔更重的社會責任;並且最大年齡不能超過50歲,以保證其有充沛的體力和精力駕駛貨車。

條件二、c1駕照年限和扣分情況。c1駕照想要升級成b2的話,必須有3年以上的駕齡才行,而且還必須在最近的三個連續計分週期內不能存在其中任何一個週期有被扣滿12分的情況出現。這樣從c1駕照持有者的駕駛經驗、駕駛技術以及是否具備良好的駕駛習慣來綜合考慮其是否具滿足升級成b2的要求。

條件三、無酒駕行為。要是在交通管理部門的檔案記錄中,發現c1駕照持有者有過酒駕的行為的話,那就會直接取消其升級為b2的資格的。因為酒駕是嚴重危害社會公共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是不能讓有過這種記錄的人駕駛大型車輛或者跑長途運輸的,否則將有造成更大危害的可能。

條件四、沒有發生過重大交通安全事故。這個其實和上面第三條要求是一個主旨,就是必須防患於未然,堅決不能讓有過重大安全事故的人駕駛貨車,不然一旦再出現類似的情況,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將會受到極大的傷害。

以上就是c1想要升級成b2駕照需要滿足的四個條件了,其實對於那些能時刻堅持安全文明駕駛的「老司機」來說並不難,難怪網友們看完之後紛紛都說:後悔才知道。

18樓:阿祖聊世事

駕駛證c照增駕b照?對技術有什麼要求?

19樓:獵人不獵人品

年齡範圍。眾所周知c1駕照的年齡條件是最為寬鬆的,只要年齡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就可以報名考取。c1駕照年限和扣分情況,最近的三個連續扣分週期內不能存在其中任何一個週期有被扣滿12分的情況出現等等。

20樓:

持c類駕駛證滿一年可增駕b2駕駛證,持c類駕駛證滿三年可增駕b1駕駛證。 c類駕駛證增駕b1的要求:取得c類駕駛證三年以上,且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不得有醉酒駕駛記錄,不得有在致人死亡事故中承擔主責或全責的記錄,年齡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21樓:生物食品

c證升b證:

c1升b1的條件是:1.c1證持有要三年以上,並且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2.需要在c1核發地的車管所申請辦理。

c1升b2條件是:1.c1持有一年以上,並且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2.需要到c1核發地的車管所申請辦理。

具體還是打個**問下當地車管所比較好,因為那邊的訊息是最新的。

22樓:百變安安

c 證到b證叫增駕 程式和費用 跟初學b沒有任何區別,科目一、二、三都要考

c類駕駛證滿一年可增駕b2駕駛證,持c類駕駛證滿三年可增駕b1駕駛證。

c類駕駛證增駕b1的要求:取得c類駕駛證三年以上,且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不得有醉酒駕駛記錄,不得有在致人死亡事故中承擔主責或全責的記錄,年齡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身高155釐米以上,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5.

0。符合以上條件就可辦理增駕b1駕駛證。

增駕b2需要什麼條件,c1增駕B2需要什麼條件

c1滿一年可增駕b2,c1滿三年可增駕b1,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增駕。c1增駕b1的要求 取得c1駕駛證三年以上,且最近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不得有醉酒駕駛記錄,不得有在致人死亡事故中承擔主責或全責的記錄,年齡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身高155釐米以上,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只...

駕照增駕c1增b2,扣分有影響嗎

回答您好!小答很開心為您回答問題,您所諮詢的問題答案是 只要不超過6分 不會有影響 法律分析 違章記分只要不超過6分,不會有影響,c1扣3分對增駕b2沒有什麼影響,但要注意不要再扣分,如果扣到6分,b2增駕下來就是實習期,實習期內記滿6分就會延長一年實習期。有扣分,應該及時去處理違章,繳納罰款,等記...

駕照b牌被降級後,要什麼時候才可以換a牌

b牌降級後為c牌,增駕要符合增駕條件。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