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第一次來月經要注意什麼

2021-12-16 15:59:11 字數 1002 閱讀 7257

1樓:pdhjx天蠍

第一次來月經,是少女進入青春期最明顯的標誌,對於初潮少女自身而言,面臨月經初次來臨,身體方面會呈現腹脹,腹痛,腰痠,乏力,嗜睡,疲勞,顏面浮腫等不適,再加上學習緊張的壓力,她們的抵抗力和適應力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減退。心理上會出現緊張,害怕,羞澀,好奇等複雜的情緒體驗。所以,對初潮少女加強身心保健和健康輔導非常重要。

一、第一次來月經時應避免參與劇烈體育運動,長距離騎車和跑步等,以免過度疲勞導致抵抗力下降,誘發感冒等疾病。

二、家長和老師應向第一次來月經少女講授有關青春期生理,性心理知識,使她們懂得月經初潮是身體發育的必然,是乾主青春期的標誌,沒有必要憂心忡忡,同時,要讓她們對第一次來月經時併發的腰痠,嗜睡,疲勞,乏力等不適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避免驚惶失措,加重心理負擔。

三、加強自我防護,使用優質衛生巾,千萬不可為了貪便宜,而使用劣質產品,更不能用消毒不嚴格的普通衛生紙和草紙來代替。

四、避免接觸冷水,注意保暖,最好不參加游泳等。

五、保證充足睡眠時間,食用營養豐富,易於消化吸收的飯菜,這對增強體質,恢復精力大有裨益。

六、經期應經常清洗外陰,避免手淫,因為在此階段機體抵抗力下降,如果不注意清潔衛生,極易引起細菌感染,據統計,初潮少女外陰瘙癢症的發病率為6.9%左右,其主要誘發因素就與經期外陰不清潔和手淫有關。

女性如果出現月經期間經血過多、過少、強烈的腹痛或經期持續過長等異常現象時,屬於月經不調的症狀。**一般是由於內分泌紊亂引起的。對於第一次來月經的女孩子尤其要引起重視,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到專業的**醫院檢查一下,以免延誤病情,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吃寒涼性食物,比如西瓜、苦瓜、冰糕、螃蟹等。

2、不要吃辛辣食物,比如辣椒、麻辣火鍋等。

3、不要吃醃製品和熏製品。

3樓:金色考霸

別讓其他同學發現....

4樓:女性保健科普

女性的月經都是如何形成的?在月經來的時候都要注意什麼

女孩子第一次來月經父母該怎麼教育她

肯定是母親去教育她啊,怎麼會有父親。沒有關係的要不去醫院看看吧!與父親無關,母親要教她。高中的女孩子談戀愛了家長應該如何教育她?引導學生認識高中生戀愛的利弊。讓學生了解中學生戀愛的利弊後,學生會自己作出選擇,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不該怎麼做。高中班主任可以組織學生進行辯論賽,最讓學生懂得高中生談戀愛不利...

第一次和女孩子約會應該注意什麼,第一次和女孩子約會應該注意一些什麼問題?

一 提前規劃好約會安排以及面對突發情況的應對措施有些老鐵會認為,跟喜歡的女生相處,就必須充分尊重對方的意見,表現出自己紳士的一面,這想法沒毛病,但有些情況卻會顯得自己沒主見且不負責任。舉個栗子 男 今晚有時間嗎?一起吃個飯唄?女 可以呀,咱去哪吃呢?男 你來定吧,你喜歡去哪吃就去哪吃。女 行吧,那咱...

第一次和女孩子見面吃飯看電影需要注意什麼呢

看電影買飲料,吃飯要買單,點菜前先問她,她說隨便不是真的隨便,別去太便宜的地方,她會覺得你摳。別去高於你收入的地方,她會覺得你虛榮。別問太多隱私話題,你們沒那麼熟。別無話可說,會尷尬,會讓她覺得你無趣 在女孩面前表現的乖,對女生笑嘻嘻的 和女生第一次去看電影要注意什麼 歷史上最璀璨的單身狗為你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