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有哪些食物是抗癌食物,十大抗癌食物是什麼?

2021-12-16 15:57:07 字數 3725 閱讀 8833

1樓:墨明棋妙好久

八種抗癌食物:

1.西紅柿:西紅柿具有其他蔬菜所沒有的「番茄紅素」,能消滅某些促使癌細胞生成的自由基。

2.綠色蔬菜:包括菠菜、花莖甘藍、萵苣等。顏色越濃綠,抗氧化劑含量也就越高,越能防癌、抗癌。

3.蔥蒜:研究表明,有一種蒜化合物能對癌細胞產生毒性效應,能阻抑癌細胞的生長。

4.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以及黃烷素等多種天然抗癌物質,對胰腺癌有非常好的效果。

5.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甘藍、花椰菜、芥菜和蘿蔔等等。此類菜最好生食或半生半熟食用,以免破壞其中的抗癌化合物。

6.大豆:含有5種以上的抗癌物質,延緩和抑制癌細胞生長、擴散。

7.麥麩:可使癌細胞退化、萎縮,對結腸癌有特效。

8.低脂牛奶:含有鈣、維生素b、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等具有抗癌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食物有防癌抗癌作用?

1、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有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芥菜、苤菜、香菜、青蒜、薺菜、菜花、柿椒、柑橘、鮮棗、山楂、各種蘿ト、圓白菜、草莓、綠豆芽、四季豆、蕃茄、冬筍

萵筍、香蕉、蘋果、杏、獼猴桃等

2、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雞肝、牛肝、鴨肝、豬肝帶魚、蛋、胡蘿ト、紅薯、豌豆苗、菜薹、柿椒、芹菜、萵筍葉等

3、含大蒜素豐富的食物:有資料表明含大蒜素的食物有明顯的抗癌作用、主要有大蒜、蔥

4、含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能防癌、抗癌。含量豐富的有肉、海產品、穀物、大蒜、蔥、芝麻

5、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獼猴桃、無花果、蘋果、沙丁魚、蜂蜜、牛奶、豬肝、猴頭菌、海蔘、牡蠣、烏賊、鯊魚、海馬、甲魚、山藥、烏龜、香菇等

維康達為您解答更多健康問答,祝您生活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4.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以及黃烷素等多種天然抗癌物質,對胰腺癌有非常好的效果。

5.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甘藍、花椰菜、芥菜和蘿蔔等等。此類菜最好生食或半生半熟食用,以免破壞其中的抗癌化合物。

6.大豆———含有5種以上的抗癌物質,延緩和抑制癌細胞生長、擴散。

7.麥麩———可使癌細胞退化、萎縮,對結腸癌有特效。

8.低脂牛奶———含有鈣、維生素b、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等具有抗癌性

4樓:匿名使用者

1.西紅柿———西紅柿具有其他蔬菜所沒有的「番茄紅素」,能消滅某些促使癌細胞生成的自由基。

2.綠色蔬菜———包括菠菜、花莖甘藍、萵苣等。顏色越濃綠,抗氧化劑含量也就越高,越能防癌、抗癌。

3.蔥蒜———研究表明,有一種蒜化合物能對癌細胞產生毒性效應,能阻抑癌細胞的生長。

4.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以及黃烷素等多種天然抗癌物質,對胰腺癌有非常好的效果。

5.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甘藍、花椰菜、芥菜和蘿蔔等等。此類菜最好生食或半生半熟食用,以免破壞其中的抗癌化合物。

6.大豆———含有5種以上的抗癌物質,延緩和抑制癌細胞生長、擴散。

7.麥麩———可使癌細胞退化、萎縮,對結腸癌有特效。

8.低脂牛奶———含有鈣、維生素b、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等具有抗癌性

十大抗癌食物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望茵茸能補益全身臟腑之氣,調節人體新陳代謝機能,有清熱解毒、消炎消腫止痛、用於化瘀散結、疔瘡瘰癧、各種ai腫有良好的**效果。望茵茸對預防腫ai和術後恢復起著很好的保健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西蘭花、捲心菜、向日葵種子、巴西果仁、蒜頭、胡蘿蔔、洋蔥、紅椒、西紅柿、草莓。

這是大學上飲食與健康課上老師說的

7樓:醫聖故里話中醫張寒梅

抗癌食物十大排行榜上

抗癌食物都有哪些?

8樓:蔚秀艾國瑗

★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b2、b5、蔗糖、葡萄糖、澱粉、鈣、鐵、磷等微量元素,尤其是吸菸的人攝入較多的維生素a,可減少患肺癌的機會,是抵抗癌症的理想食品。缺乏維生素a者,癌症的發生率是正常人的兩倍多。

★黃豆: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齊全,並含鐵多。富含抗癌的微量元素。經常食用黃豆湯、豆漿、豆腐、豆腐乾,能防癌抗癌。

★大蒜:富含蒜素和硒等微量元素,經常食用有防癌、抗癌、殺菌、抗菌作用。大蒜有「地裡長出的青黴素」之稱。

★薏仁:這是一種常用的中藥,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碳水化合物、氨基酸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具有抗腫瘤、利尿、消腫、抗炎、降血糖、增強肌體免疫力的作用,特別是能抑制癌細胞繁殖。

★猴頭菇:它屬真菌類食品,能利五臟、助消化,常食能增強肌體免疫力,延緩衰老,從中提取的多肽類物質,對消化系統的癌腫有抑制作用,並能改善人體健康狀況。

★草莓、葡萄、櫻桃:富含排毒物質,有利於抑制和消滅血液中加速癌變的物質。

★水:水是生命之源,人體每天排出的水(汗、尿)和補進的水基本平衡。每天喝足8杯水,能使人體免疫功能健全,沒有癌細胞生存、擴散的條件,並能有效地抑制、預防膀胱癌。

★玉米、蕎麥、莜麥:含有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纖維素、微量元素,易被人體吸收,並含有抑癌增殖成分,多食之,可加速腸部蠕動,排除大腸癌因子,降低膽固醇的吸收。

9樓:匿名使用者

1、黑枸杞:癌症是因自由基毀壞遺傳物質(dna)而導致的,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讓癌細胞無法順利擴散,藉此保護更多健康的細胞免於被癌細胞侵蝕。

2、西紅柿:西紅柿具有其他蔬菜所沒有的「番茄紅素」,能消滅某些促使癌細胞生成的自由基。

3、綠色蔬菜:包括菠菜、花莖甘藍、萵苣等。顏色越濃綠,抗氧化劑含量也就越高,越能防癌、抗癌。

4、蔥蒜:研究表明,有一種蒜化合物能對癌細胞產生毒性效應,能阻抑癌細胞的生長。

5、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以及黃烷素等多種天然抗癌物質,對胰腺癌有非常好的效果。

6、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甘藍、花椰菜、芥菜和蘿蔔等等。此類菜最好生食或半生半熟食用,以免破壞其中的抗癌化合物。

7、大豆:含有5種以上的抗癌物質,延緩和抑制癌細胞生長、擴散。

8、麥麩:可使癌細胞退化、萎縮,對結腸癌有特效。

9、適量低脂牛奶:低脂牛奶含有鈣、維生素b、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等具有抗癌性 。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科學研究發現,許多食物都有防癌、抗癌效果。目前有抗癌、防癌作用的食物主要有以下10類:

(1)糧食類:黃豆、綠豆、大米、玉米和小麥等;

(2)蔬菜類:菠菜、韭菜、芹菜、薺菜、大頭菜、花椰菜、甘藍、萵苣、胡蘿蔔、黃瓜、絲瓜、苦瓜、番茄等;

(3)水果類:柑橘、山楂、蘋果、杏、梨、獼猴桃等;

(4)瓜類:西瓜、甜瓜等;

(5)肉、蛋、奶類:瘦肉、動物肝臟、雞蛋、牛奶、羊奶等;

(6)海產品、水產品:海帶、海藻、沙丁魚等;

(7)菌類:木耳、香菇、蘑菇、平菇、猴頭菇等;

(8)調味品類:大蒜、生薑、蔥和花椒等;

(9)茶:紅茶、綠茶、烏龍茶,比如龍井茶、祁紅、滇紅等;

其他:大栆、無花果、蓮子等。

11樓:睿爸育兒記

抗癌蔬菜有哪些?#星知計劃#

12樓:醫聖故里話中醫張寒梅

抗癌食物十大排行榜(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望茵茸能補益全身臟腑之氣,調節人體新陳代謝機能,有清熱解毒、消炎消腫止痛、用於化瘀散結、疔瘡瘰癧、各種ai腫有良好的**效果。望茵茸對預防腫ai和術後恢復起著很好的保健效果。

哪些常見的食物可以養胃,十大最養胃的食物

山藥健脾養胃 保護胃粘膜 促進消化 增進食慾 生吃花生養胃 修復胃粘膜 香蕉調節胃腸道功能 緩解胃痛 促進排便 牛奶能中和胃酸 緩解胃痛 蜂蜜潤腸通便 養胃促消化 大棗健脾和胃 適用於脾胃虛弱 腹瀉 倦怠無力的人 胡蘿蔔煮熟吃可保護胃粘膜 預防疼痛 秋葵保護胃壁 促進胃腸蠕動 防止便秘 蘋果調理胃腸...

做人常有的十大優點是哪些,做人常有的十大抱怨是哪些?

1.遇到乞討者 遇到要錢的就給他 她 點飯,遇到要飯的就給他 她 點錢。2.上車遇到老弱病殘 孕婦 讓座的時候別動聲色,也別大張旗鼓。站起來用身體擋住其他人留出空位子給需要的人,然後裝作下車走遠點。人太多實在走不遠,人家向你表示謝意的時候微笑一下。3.雨雪的時候 天冷的傍晚或者是雪天的傍晚,遇到賣菜...

長壽食物有哪些,十大長壽食品有哪些

十大長壽食物排行榜 蘋果 每日吃一個蘋果降低患老年痴呆症風險。魚 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草莓 提高機體免疫力。大蒜 防癌。香蕉。牛奶 富含高蛋白 易吸收的脂肪和乳糖。胡蘿蔔 防癌 增強視力。綠茶。大白菜 養胃利腸 降脂防癌。小米。1.白菜大白菜含有礦物質 維生素 蛋白質 粗纖維 胡蘿蔔素,還含有分解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