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飄》的女主角的評價

2021-12-16 17:11:45 字數 1670 閱讀 5486

1樓:

你可以參考其中的影評

2樓:匿名使用者

思嘉的堅毅一直是本書的一大亮點,賦予其黑色,因為黑色有純粹的一面,如思嘉對生活終極堅定的信仰;黑色還有模糊的一面,如思嘉在夜霧中奔跑的迷茫,因為她一直看不清真愛的物件。

思嘉絕對稱不上是一位完美的女性。但她的魅力卻超出了法律所允許的範圍。她堅強,自信,對生活充滿激情,卻又吝嗇,迷信,欺侮弱小,還無意地把幾個人送上西天。

但就是這種褒貶不一的性格使她更為迷人。現實中人無完人,文學中也應如此。在那個風雲突變的亂世中,能夠在倍受創傷和打擊之後,不留戀以前豪華高雅的生活,堅強的站起來,下地摘棉花,不惜讓自己嬌貴的雙手長滿老繭,而目的只是為了讓住在塔拉的人不在捱餓。

她在塔拉紅色的土地上得到了黑色的堅毅,如她父親郝嘉樂所說,這個世界上,只有土地與日月同在。這股強大的力量加之她固有的愛爾蘭血統潛在的反叛思想,使她我行我素,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怎麼想,不在乎道德的束縛,公開在亞特蘭大和摧毀他們家園的北方佬做生意,而毫不在意作為丈夫的弗蘭克會無地自容。所以思嘉是自私的,但她的自私不僅僅建立在為己的基礎之上,她為了很多人,為了塔拉十幾張要吃飯的嘴,為了她愛的人和他的妻兒,為了白蝶姑媽,遠房的姨媽們,甚至還包括塔拉以前的黑人,思嘉的自私眷顧了很多人在挫折襲來之時,她也曾無數次的失望過,但從未絕望。

就像方丹老太太所說的,她們是薺麥,風一吹,低頭,彎腰,吹過之後,又挺起腰板,繼續更好的接受陽光。始終有勇氣站起來,高昂著頭,接受風雨的洗禮。而支撐她這麼做的只是一件金燦燦的光環下籠罩的完美禮服,一個虛無的靈魂,一個固執而倔強的信仰。

思嘉對愛情的執著是她一生堅不可摧的信仰。為了實現對希禮的承諾,她在亞特蘭大成為一片火海之時,堅持照顧她的情敵,希禮的妻子,一個即將臨產的孕婦。她原本可以守在母親的身邊,尋求呵護,尋求安全,可是她不,她寧願面對北方佬的鐵蹄,也要實現對愛情的許諾,為了照顧虛弱的媚蘭,她把千方百計找來的食物給媚蘭吃,把家裡唯一的一雙鞋子給媚蘭穿,而自己則餓著肚子赤著腳下地摘棉花,這決不是一個自私狹隘的女人所能達到的境界。

她擁有對愛情的絕對信仰,只是搞錯了物件,在守望愛情的征途中。

瑞德說思嘉像一個哭著要月亮的孩子,恭手放棄手中的幸福,且任性,倔強地死不回頭,我想在黃道十二宮中,她一定是獅子座的。

只是思嘉在一味的追求那套「完美的禮服」時,怎麼也不會想到即便是瑞德周圍的空氣都潛藏著對她無邊幸福的追求和熱愛。所以她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瑞德因為她的固執而筋疲力盡,黯然離去。但她也終於成熟了,懂得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對於她來說,她想要的,就一定能得到。

「明天又是另外一天了!」我等待著思嘉能再一次從塔拉得到力量,讓瑞德再一次回到她身邊。我喜歡這樣的結局,不是大團圓的,帶著點淡淡的悲哀,但算不上是悲劇,因為有希望存在,在思嘉心裡,也在我們心裡。

對於思嘉來說,其生命存在的真實意義在於有欲可求,她從不懂得知足,也不能知足。學會滿足是對她生命的褻瀆,也預示著生命之花的枯萎。她只能夠不停的追求,獵取下一個目標,最早是愛情,守望希禮;然後是溫飽,守望金錢;接著又是希禮,最後是瑞德,她剛剛意識到的自己的真愛。

所以思嘉註定不能提前知道自己的真愛是瑞德,而一定要在愛女夭折之後,媚蘭去世之後,瑞德因為徹底失望而要離開之後,才能明白。生活彷彿與她開了一個無以倫比的玩笑,卻又是真實的存在,她需要為自己的執拗

和任性付出最慘痛的代價,在一切都隨風飄過之後,思嘉成熟了。《飄》是思嘉的一部成長史。

美國愛情電影。男主角努力追求女主角,女主角已經有男朋友了,但男主角最後成功追到了女主

大魚 big fish 2003 一個美麗的親情童話。父親愛德華 亞伯特 芬尼 albert finney 飾 年輕時,很愛給年幼的兒子版講自己的傳奇權經歷,他自稱在阿拉巴馬旅行推銷員時,經歷過很多光怪陸離,魔幻荒誕的事情。威爾 比利 克魯德普 billy crudup 飾 並不相信,覺得是父親在虛...

神奇這部電影的女主角是誰,《神奇女俠》的女主角是誰?

神奇 由上影電影集團 領銜出品 美國nba官方授權的一部以籃球為背景的勵志年度大片,講述了一個關於籃球 青春 奮鬥 愛情的勵志故事。影片由胡雪樺執導,黃曉明 金雅中 埃裡克 馬比斯 郭采潔 馮德倫 黃奕 陳建州 李沁等主演,nba籃球運動員德懷特 霍華德 卡梅隆 安東尼 斯科蒂 皮蓬 魔術師約翰遜等...

電影簡愛男主角是誰配的音,電影簡愛男女主角是誰演的

電影 簡愛 中,由邁克爾 法斯賓德所飾飾演的羅切斯特的配音 是周野芒。周野芒,1956年10月24日出生於上海,內地影視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1982年自上海戲劇學院畢業後加入上海人民藝術劇院,上海戲劇家協會會員,上海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1986年參演謝晉執導的電視劇 辛十四娘 開始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