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電壓力鍋關不住氣是為什麼,美的電壓力鍋氣壓一上來就亮合蓋不到位燈是怎麼回事?

2021-12-16 17:28:22 字數 1697 閱讀 8258

1樓:尤尤老師

1、內鍋口變形

解決方法:更換內鍋

2、內鍋蓋、密封圈、密封固定圈等部位故障

解決方法:維修內鍋蓋、清除密封固定圈毛剝或更換密封固定圈。

3、球墊破裂或尺寸偏差

解決方法:更換球墊

4、排氣造成的米漿或異物堵塞

解決方法:定期清洗球墊和鋼球

5、球墊密封圈破或鋼球變形

解決方法:更換球墊密封圈或鋼球

擴充套件資料;

電壓力鍋使用注意事項;

1、在加熱過程中,絕不可中途開蓋,免得食物爆出燙人。在未確認冷卻之前,不要取下重錘或調壓裝置,免得噴出食物傷人。應在自然冷卻或強制冷卻後才開蓋。

2、使用時,首先要認真檢查排氣孔是否暢通,安全閥座下的孔洞是否被殘留的飯粒或其他食物殘渣堵塞。若使用過程中被食物堵塞,則應將鍋強制冷卻後,清潔氣孔才能繼續使用,否則使用中食物會噴出燙傷人。

還要檢查橡膠密封墊圈是否老化,因為橡膠密封圈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就要老化,老化的膠圈易使壓力鍋漏氣,為此需要及時更新。

3、鍋蓋一定要重合到位,才可烹製食物,否則會造成鍋蓋飛起事故。

4、使用時有人擅自在加壓閥門上增加重量,為的是使鍋內的壓力加大,強行縮短製作的時間。殊不知鍋內壓力的大小是有嚴格的技術引數的,無視這種科學設計,就等於用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就會造成鍋爆人傷的嚴重後果,千萬不可冒這個險。

另外在使用時,如果鍋上的易熔金屬片(塞)一旦脫落,絕不允許用其他金屬物堵塞代替,應更換同樣的新件。

2樓:感性的小白

原因1、鍋裡的水過多。

解決方法:加少量水。

2、密封圈內有異物、或卷邊。

解決方法:維修密封圈。

3、密封圈老化。

解決方法:換天然橡膠製作的密封圈。

4、止開閥孔內有異物,或是止開板未復位。

解決方法:維修止開閥。

3樓:十八刀客

建議你到產品的官網上查一下問題的原因或者打售後**諮詢下。推薦九陽電壓力煲,煲湯煲粥,非常高效方便的,適合上班一族。比如做皮蛋瘦肉粥:

放入開水,大概通電加熱10分鐘,再斷電壓10分鐘,之後開蓋,放皮蛋瘦肉,再通電5分鐘,待冷卻,就可以有美味的皮蛋瘦肉粥了,很綿很甘甜!!

4樓:

一般都是氣壓橡皮圈的問題,如果是新的,用一兩次以後就會好的

如果是就用了,那可能是老化,需要換一個

5樓:程畢朵

三種可能

一、壓力鍋蓋沒扣嚴。

二、上面排氣栓是煮飯前旋到排氣的位置了。

三、壓力鍋蓋上的皮圈老化需換新了。

如果認真檢查排除了前兩種可能性那便需要到買新的換上了,美的的,賣壓力鍋的地方都有皮圈賣。

6樓:匿名使用者

密封圈老化的可能性比較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壞掉了吧,重新買個新的

8樓:以雨星

裡面有的密封圈有問題了!!!沒放好或者是換一個就可以了~!

美的電壓力鍋氣壓一上來就亮合蓋不到位燈是怎麼回事?

9樓:扶瀾微步

合蓋到位有一個開關

你需要將蓋子清理乾淨

然後檢查這個開關

確保有效才可以的

電壓力鍋煮飯夾生是為什麼,電壓力鍋米飯夾生是什麼原因

1 煮飯時加入的水量過少導致飯沒煮熟夾生 2 電壓力開關壓力值變化不正常 3 電壓力鍋內膽有些變形,導致與發熱盤接觸不全 4 電壓力鍋的溫控 機械式 或感溫器 電腦式 出現故障。等待時間 速度 火候 水量和密封程度都能影響高壓鍋的飯質量 電壓力鍋米飯夾生是什麼原因 檢查溫控感測器是否損壞 檢查壓力開...

壓力鍋最好用的是哪個品牌的,電壓力鍋什麼品牌最好?

推薦這款美的壓力鍋,蒸出來的飯又軟糯又香甜,還可以用來煲湯等等等等。tokit的ih壓力鍋增壓100kpa,沸騰溫度高達120 高壓力快速將熱量滲透至食材內部,大幅縮短加熱時間,食材快速入味。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買電壓力鍋的時候,我們通常首先考慮的就是品牌。那麼接下來我們為大家介紹銷售排行前五...

美的電壓力鍋可以做什麼菜,主要是紅燒肉怎麼做

鴨煲雞煲什麼的都可以呀 紅燒肉很簡單啊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 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肉洗淨切方塊,2釐米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 俺用花生油 油熱後放肉入鍋,炸!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 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 個人體驗 火不要太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