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未來五到十年綜合實力能追上歐美國家嗎

2021-12-16 18:20:10 字數 3080 閱讀 1944

1樓:最愛橙汁味芬達

早就追上歐美國家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瞭解一下,軍事實力也僅次於美國。

現在的目標只有美國,雖然差距依然很大,但起碼不像二十年前那樣令人絕望。

至於多少年超過美國,最樂觀的估計也不會是二十年內。

2樓:樓德風情

歐美國家,歐就算了,比美還差點,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不是吹得,五到十年應該差不多。

3樓:中昊英

按現在的速度中國在未來五到十年綜合實力追上歐美國家不成問題,我們既有十足的信心又有堅強的信念,我們的目標定能實現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第一,中國的文化外傳被外人接受得比減少。第二,在重點科技領域我們的高尖端產品還太少。第三,我們國民的受綜合教育水平比較低。

第四,人民還的生活平均水平比較低,貧富差距還是很大。

5樓:一眼萬廿

不敢說但我相信中國的實力,我們中國在慢慢變強大不管哪一方面,我覺得是可以的,以這種發展速度的話,應該可以的吧,但不是肯定的哦

6樓:

現在從經濟的角度說,我們已經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的經濟體。在很多的領域,我們已經是世界的領先水平。不用說在等幾年,現在我們已經跟歐美的一些國家不相上下了。

在過五年或者十年,我們應該領先大部分歐美國家了。

7樓:於汝意雲何

中國一直在歐美前面,按年紀說,都是孫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實力不知道,但是科技方面會很大進步。

中國未來十年的國家戰略是什麼?

9樓:徐天來

未來十年中國發展的戰略選擇,要考慮若干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人口。中國人多地少,人口多的問題可能會持續到2023年,更嚴重的是人口的結構性問題,也就是老齡化問題。

中國今後的老齡化問題會日益嚴重,上海則首當其衝。同時,還存在城市生育率低的問題、人口流動問題、農村人口過多等問題。所以,中國發展戰略選擇的出發點,要從人口的基本國情出發。

過去30年,做得最好的事情就是計劃生育,這帶給我們非常大的發展紅利;而今天,問題也在計劃生育上。

第二個問題是土地。土地問題和土地政策有很大關係。過去30年的發始於農村家庭聯產承包制改革。

同時,城市的發展也同土地產權有關,最早在深圳、上海實行,土地儘管為國家和集體所有,但在一定年限內,使用權可以轉讓。這使得一些專案開展非常快。但是現在,這個問題也到了應該調整的時候。

第三個問題是城市化。在中國改革開放的整個發展過程中,農村人口的勞動生產力提高了,他們自然會離開土地,到城市來。為了使這個過程減緩,先是讓農村人口進入鄉鎮企業,然後到小城鎮,最後進入城市。

這一過程前後花了20年時間。要解決城市化問題,唯一的出路就是發展城市群。

第四個問題是產業化戰略。從整個世界來看,城市化、市場化和工業化幾乎在同步進行,而在中國,首先是工業化,到改革開放後再推進市場化,城市化最為滯後。如何看待工業化過程中的出口導向政策?

從歷史來看,這一過程不可避免,而且對中國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它解決了大量農民就業的問題。現在要轉型發展。

世界處於兩次科技革命的轉換時期,眼前的危機就是兩次革命轉換期的必然現象,能否順利轉換,就看能否實現科技成果產業化。

下一輪產業發展,中國實際上有很大潛力,應該大力提高第三產業比重,這可能是充分吸收勞動力的重要舉措。中國的工業發展速度最快,但第三產業比重在全世界卻倒數。這同稅收制度有關。

一旦解決了稅收方面的問題,中國的第三產業就會加快發展,推動我們從出口賺外匯的戰略轉向擴大內需,至少是擴大內需和出口並舉的戰略。

第五個問題是區域發展戰略。目前總的調整方向是對的,沿海應該減少一些從內地來打工的人,否則,內地都是老人帶第三代,文化衝突很大。但是,也要防止中西部地區出現粗放型的發展,應該使之同整個經濟增長方式轉變結合起來。

前述五個問題,我們過去30年處理得很好。隨著發展階段的變化,我們處理問題的方式都應該做出相應的調整。從本世紀開始以來,我們又遭遇了五個全新的問題,目前正在探索和解決之中。

首先,我們這樣的經濟發展速度,資源和環境受得了嗎?這涉及我們對發展方式的追求。

第二,這樣的城市化程序,社會結構受得了嗎?兩億多人口在城市打工,社會結構怎麼調整?這涉及社會管理如何創新、社會政策如何制定,涉及教育、醫療、住房等社會保障制度如何設定以適應快速的城市化。

第三,我們的文化要回歸現實,更加貼近人們的生活。發展是為了滿足人們精神和物質增長的需求,如今這些需求越來越大。其中特別需要主流文化的引導,也就是如何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同全體百姓的需求結合起來的問題。

第四,中國現在的經濟總量已經是世界第二位,國際社會對中國怎麼看?這涉及到我們如何處理國際關係問題。過去30年我們倡導和平崛起、和平發展、和諧世界,而從實際看,近期和周邊、美國、歐洲的關係時有摩擦,表明很多問題依然沒有徹底解決。

資源問題、社會結構問題、文化問題、國際關係問題,所有這些問題的解決都取決於執政能力問題,也就是大國治理問題。

今後十年的發展取決於對以上這十個問題的把握,前五個問題是與時俱進的問題,後五個問題是如何通過深化改革開放進一步創新的問題。

10樓:城隍賜福

中國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應該堅決抓住機遇、克服困難,將收入分配格局的調整與改革工作做好,進而,真正啟動產業升級的步伐,為未來的世界整體格局的調整做好充分準備。與此同時,繼續強化我國目前的出口優勢,促使經濟外向型與內向型兩面逐漸走向均衡,同時有目的的建立以中國為主導的區域經濟,強化人民幣結算功能,逐漸樹立人民幣未來的國際貨幣地位,在政治上,與美國行霸道相區別而改行仁道與柔道——仁道者,對弱國示之仁義,對強國示之利益,柔道者,將美國與中國的利益緊緊**在一起,使得其對中國軟硬皆難。

如此,可以預期在未來幾十年,隨著中國經濟實力、軍事實力、政治實力的不斷提升,以及中國巨量的人口以及內需逐漸提升兩者結合迸發出來的巨大消費能力,則必然形成一個新的世界經濟迴圈的核心或渦輪,則單漩渦的世界經濟迴圈必然轉換為雙漩渦的世界經濟迴圈,g2格局自然真正形成,所謂「不求成而自然成也」。

我們認為,這是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也是歷史賦予中國的偉大使命,畢竟單一核心的世界經濟迴圈是很危險的,在這種經濟迴圈裡,一旦美國出現重大問題,則全世界會跟著跌進深淵,歷史發展的趨勢是兩個利益幫在一起,但又相互制衡、相輔相成的偉大國家作為世界的領導者才是全世界之福。

未來十年做什麼生意最賺錢,在未來十年做什麼生意最有前景

可以copy在幼兒園,小區,大型超市附bai近開一家兒童diy益智手工樂du園,原因zhi是,現在隨著二胎政策的開dao放,很多家長們對於孩子的學前教育問題越來越重視,在店裡不僅可以讓孩子在興趣愛好方面得到培養,也能夠提高動手動腦能力,重點打造了陶藝體驗,兒童遊樂,親子烘焙,diy手工,親子定製,玩...

中國未來十年的發展趨勢是什麼,中國未來10年經濟發展趨勢?

發達國家早在21世紀初經濟就開始走平甚至下滑 現在中國的經濟總體看應是在大趨勢向上的基礎上振盪上升 地球資源將日暮途窮,終究有虧空之日 所謂到處搞戰爭,實際上是在爭奪資源.你所言極是 發展星際文明,把目標直指宇宙才是我們人類發展的趨勢。早在上世紀人類就開始了地球外的星球之旅.在未來時間裡,中國的經營...

未來10年中國經濟的發展趨勢,中國未來十年的經濟發展趨勢。

趨勢之一 人民幣國際化步伐加快 人民幣難成自由兌換貨幣,穩健升值是大勢所趨 趨勢之二 新能源助中國成汽車強國 在中低端汽車市場上將孕育出一批世界知名大眾品牌趨勢之三 能源消費居世界第一 國內能源產出與需求間差距拉大,能源進口占總消費比例進一步提高趨勢之四 銀行走向 金融百貨公司 銀行槓桿化產品將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