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經常藍屏是為什麼

2021-12-18 21:10:37 字數 3167 閱讀 1124

1樓:歷貝越銳立

電腦藍屏的原因多種多樣,硬體和軟體的不相容容易導致藍屏。

但具體的藍屏原因還需依照但是的藍屏**來分析。

如果電腦經常藍屏的話,經常出現的原因可能如下(具體就需樓主依照自身實際情況去判斷):

1.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桌上型電腦在主機機箱內加個臨時風扇

,輔助散熱,本本加散熱墊。(桌上型電腦多由於灰塵原因)

2.顯示卡.記憶體條鬆動,拔下,清理插槽,用橡皮擦擦金手指,再插緊。如果是顯示卡.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更換有問題的顯示卡.記憶體條。

3.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要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要更換硬碟。

4.檢查最新安裝或升級的驅動程式和軟體,刪除或禁用新近新增的程式或驅動程式。安裝的驅動不相容,執行一段時間後也會出現藍屏的情況。

2樓:惠基柔子瑜

藍屏時,看下藍屏**,在網上查下,如果藍屏時重啟,則可以在系統屬性中設定,系統啟動失敗不重新啟動計算機

3樓:昝振華夕書

你有加過記憶體的話,可能是你加的那個記憶體和你的電腦不相容,所以拔下試試,如果沒加過,有可能是你的硬碟可能有壞道,建議你去維修站檢測下。

4樓:旅映万俟駿年

1:記憶體氧化;2:顯示卡(獨顯)氧化;3:顯示器進入灰塵;4:主機板進入灰塵;5:檢視各類介面是否連線正常。

5樓:茅萍杜靜涵

是新買的還是老電腦啊?新買的那就是相容性有問題,去換記憶體!老電腦重做一下系統試試!

6樓:鏡飛掣其韋

可能是cpu和顯示卡散熱不良造成的,這是夏天最容易發生的電腦故障!

7樓:韓羲胡音景

經常性藍屏多數都是硬碟硬碟有壞道。

你可以通過

重新做系統,如果系統重做做完,還是這樣,就是硬碟問題了。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系統你都無法做進去了,每次做到一定地方就藍屏。這樣就100%肯定是硬碟有壞道的原因了

8樓:桖飛

顯示器壞了,和我家一樣,我家換了好幾個顯示器了,最後還是壞,索性不換了

9樓:晉修行瑋奇

電腦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

詳細請瀏覽

10樓:首邵毋小雯

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硬體的原因,如果最近更換過記憶體的話可能是兩條記憶體不相容造成的,二是軟體的原因,看在最開始出現藍屏時軟體方面的改動是哪些。

11樓:鏡奇買以南

電腦藍屏可能由以下原因引起:1.硬體鬆動,檢查加固即可;2.

系統驅動不相容,升級驅動;3.電壓不穩,可嘗試安裝穩壓器;4.記憶體或硬碟故障,尋求專業人士維修或更換記憶體和硬碟;5.

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6.微軟補丁衝突。建議立即用360安全衛士等安全軟體進行全盤查殺,然後用360衛士裡的藍屏修理程式修復。

12樓:宇愛景宦鳥

記憶體的相容問題,先檢測一下,把記憶體取下,用橡皮擦擦記憶體的金手指擦亮,試試

。如果還是這樣,那就是系統的問題了,遭病毒了。

13樓:宋吉行葉飛

藍屏有很多的理由.比如硬碟有壞道.軟體出錯[包括系統程式].

顯示卡有問題了.記憶體也有問題了.cpu負荷了.

主機板壞了.都是有可能的.最好就是去電腦店檢測下.

先看看顯示卡還有記憶體條是不是壞了.之後檢測硬碟.有沒有壞道.

14樓:嘉佑營新潔

要保護好電腦,使用電腦是要遠離灰塵多的地方,定時清理灰塵,檢查硬體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那麼多,估計樓主沒法看完!簡單解釋:清理主機裡面的塵土,把記憶體條拔了,擦一擦上面的金角,然後清理一下插孔,在插進去,開機看下行不

16樓:閃客會閃

藍屏的原因太多了,主機板、記憶體、硬碟或電源等等有問題的話都有可能藍屏,而且硬碟上的作業系統不是在本機上做的話也有可能藍屏!你問的問題範圍太廣了!沒辦法詳細的回答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的原因很多.先從軟體部分來看1、查一下是不是病毒2、開一下系統程序裡有沒有什麼可疑又非常佔用資源的程序3、把系統優化一下看看,有時候是系統本身的原因,可以用超級兔子優化。要麼把系統用恢復一下,或者修復一下都可以啊

硬體部分原因很多,你可以試著把機箱內清掃一下。用電吹風,或者牙刷什麼東西把裡面清掃一下,有時候灰塵多也會影響機子的,把風扇上點油。

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突然的藍屏?是什麼原因啊?

18樓:環賢東歡

系統核心被病毒破壞會出現藍屏,硬體問題也會藍屏,建議先重灌系統,看能不能解決。

19樓:鏡音雙子

都搞這麼複雜幹嘛@!! 很簡單的問題回答這麼複雜,容易讓樓主「誤入歧途」越搞 越糟 藍屏一般情況下是系統的問題,很難跟硬體扯上關係 比如系統受到病毒感染,系統檔案誤刪,軟體與系統不相容都會造成藍屏 主機板的bios沒有除錯好也會,比如bios設定錯誤導致cpu嚴重超頻,主機板自動開啟保護cpu降頻,會自動重啟或者自動關機,嚴重的可能燒機,還有就是驅動不相容和顯示卡插槽與顯示卡介面不良導致。你的現象應該沒那麼嚴重,應該就是系統問題,首先就從系統防毒開始,依此類推防毒沒用就進行系統修復可使用系統盤也可使用軟體,沒用的話就從bios著手最好設定成預設,這樣大部分問題都能解決,如果還沒用最後才重灌系統,硬體的可能性很小但不是沒有,一般cpu,顯示卡造成的,記憶體條最多隻會造成死屏或者黑屏~ 謝謝~ ..

20樓:黎約天罰

根據你的情況,我認為大概有幾種可能: 一是可能你的電腦裡所裝的軟體中,某兩個軟體可能有衝突,即不相容,這種的話建議你重灌系統,應該就可以解決. 二是你的電源可能出了問題,某些雜牌子小廠家的電源可能導致功率不足,以至你的電腦出現超頻,因此會出現藍屏,這種的話你就要拿回經銷商去換個電源就沒事了.

三是你的記憶體是不是出現了接觸不良的情況,建議你把你的記憶體取下來,用像皮擦或布將上面擦乾淨後再裝上看看. 四是可能由於是你的電腦工作的地方環境不太好,以至於cpu或顯示卡風扇上積了太多灰塵,以至於扇熱不好,這種的話你就要把風扇上的灰塵清除乾淨再開機就可以了

電腦經常藍屏是為什麼

電腦,現在對於我們已經不在覺得陌生了,但是在我們使用電腦的年限長了之後,電腦有時出現一些小故障,藍屏,就是其中經常能遇到的現象,此時,我們不應該很著急,也不用納悶了,因為畢竟電腦是個機器,人都會生病,何況是電腦呢。今天,就借這個機會來和大家介紹電腦藍屏是怎麼一回事吧。電腦藍屏問題處理 1 電腦藍屏,...

電腦經常性藍屏,電腦為什麼老是藍屏?

您好,懷疑是軟體環境的問題,建議備份資料,恢復一下作業系統如何使用ideapad的一鍵恢復功能 如果無效,建議聯絡當地服務站進行檢測 lenovo服務站查詢 電腦為什麼老是藍屏?造成電腦總是藍屏 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 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

新買電腦經常藍屏,是硬體問題嗎,電腦經常藍屏是硬體的問題嗎?

電腦藍屏有很多原因引起的。常見的原因是 1 記憶體條問題,使用假冒偽劣的記憶體條最經常出現這種問題。金士頓是最多的。2 系統問題,也許是系統驅動異常引起的藍屏。重灌正版的系統試試。你自己逐一排查吧。拿去保修吧,不然就重灌下系統試一下,得得系統一鍵重灌 還不錯,可以去試一下 導致藍屏的原因有很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