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藍屏了,電腦藍屏是怎麼了

2023-03-11 21:45:07 字數 3908 閱讀 6323

1樓:井松蘭益黛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

系統軟體、記憶體、硬碟引起的。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

最近電腦中毒、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等,建議全盤防毒,卸了那個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

版本,就可能解決。

再不行,重新裝過系統就ok.

電腦用久了機箱裡面進灰塵,拆開機箱,拆下記憶體條,清潔下,再裝回去。就可能解決。

電腦用久了記憶體壞、買到水貨記憶體、多條記憶體一起用不相容等,建議更換記憶體即可能解決。

電腦用久了,硬碟壞,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邏輯壞道,還是不行,那就到了該換硬碟的時候了,換個硬碟就可以解決。

硬體方面的問題,如果你不專業,建議拿到電腦店去測試,測試好了講好價再換。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國孝譚辛

把硬體插拔一下試試,最好拿去檢查下是否硬碟出現壞道了,如果這樣就只有換硬碟了。

電腦藍屏是怎麼了

3樓:次婷婷大秀

電腦藍屏有很多種原因,每種原因的解決辦法也不同,所以藍屏不好解決,但並不一定是大問題。因為電腦如果硬體不出問題,一切問題都可以重灌系統搞定。總的來說藍屏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中病毒後,病毒破壞了系統檔案,系統檔案人為破壞。執行出錯。有時偶爾的藍屏重啟一下以後沒事也就沒事了,如果老是藍屏就重灌系統,找個高版本的好點的系統盤重灌。

4樓:尚抒豐鶴

換個cpu,原因就是:有可能中毒,也是硬碟的問題。藍頻也稱為宕機。

解決辦法,當電腦藍頻時候,按下機箱的小鈕,即可自動啟動,啟動的同時,電腦的一些東西在從新自己還原,更新一些檔案,這時候,就好了,不要開太多檔案玩遊戲,不然也會藍頻宕機的呦。

5樓:牛璠瑞童

電腦藍屏的狀況有很多種,第一中毒。第二就是軟體或硬體的的衝突。第三就是電腦裡面灰塵太多影響了系統的穩定性!

6樓:時盼秋令祿

藍屏一般是病毒導致的比較多,當然還有一些軟體和電腦硬體相容性問題導致的,建議你進入安全模式防毒,用360安全衛士掃描惡意流氓軟體,如果你是用的區域網,不排除是其他電腦中了apr之類的病毒攻擊你的電腦導致的藍屏!希望對你有幫助。

電腦為什麼藍屏

7樓:雀宜年禮詠

電腦藍屏的情況較多,以下是部分情況。數值。

敘述00x0000作業完成。1

0x0001不正確的函式。2

0x0002系統找不到指定的檔案。3

0x0003系統找不到指定的路徑。4

0x0004系統無法開啟檔案。5

0x0005拒絕存取。6

0x0006無效的**。7

0x0007儲存體控制區塊已毀。8

0x0008儲存體空間不足,無法處理這個指令。90x0009儲存體控制區塊位址無效。10

0x000a環境不正確。11

0x000b嘗試載入一個格式錯誤的程式。120x000c存取碼錯誤。13

0x000d資料錯誤。14

0x000e儲存體空間不夠,無法完成這項作業。150x000f系統找不到指定的磁碟機。16

0x0010無法移除目錄。17

0x0011系統無法將檔案移到。

其他的磁碟機。18

0x0012沒有任何檔案。19

0x0013儲存**為防寫狀態。20

0x0014系統找不到指定的裝置。21

0x0015裝置尚未就緒。22

0x0016裝置無法識別指令。23

0x0017資料錯誤。

(cyclic

redundancy

check)24

0x0018程式發出一個長。

度錯誤的指令。25

0x0019磁碟機在磁碟找不到。

持定的磁區或磁軌。26

0x001a指定的磁碟或磁片無法存取。270x001b磁碟機找不到要求的磁區。28

0x001c印表機沒有紙。29

0x001d系統無法將資料寫入指定的磁碟機。300x001e系統無法讀取指定的裝置。

8樓:理玉向晤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

中毒會導致藍屏。

驅動裝的不匹配。

也會導致藍屏。

硬體不相容也會導致藍屏。

電腦為什麼藍屏?

9樓:匿名使用者

2輸入「藍屏」,點選「查詢方案」

3.點選最靠前的解決方案。

4.點選「立即修復」即可。

10樓:社會人影1院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11樓:苦思冥想愛一個

中毒,電腦硬體壞了,還有是關機的時候操作有問題,這些都可以引起電腦藍屏。

12樓:華碩服務

造成電腦藍屏重啟的原因比較多,建議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操作逐一進行排查:

1.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升級的記憶體等;

2.嘗試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

3.為了全面排除軟體或系統問題的可能性,可以備份硬碟資料,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4.如果重灌系統後仍頻繁出現藍屏,建議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一步檢測。

13樓:六小妹

電腦藍屏的原因。

在計算機的使用過程中,經常會遇到藍屏的情況。造成計算機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總體可以概括為以下幾種:

一、螢幕顯示系統忙,請按任意鍵繼續……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實體記憶體的2-3倍。

而一些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自己的硬碟塞到滿滿的,忙記了windows這個苛刻的要求。結果導致虛擬記憶體因硬碟空間不足而出現運算錯誤,所以就出現藍屏。 要解決這個問題好簡單,儘量不要把硬碟塞得滿滿的,要經常刪除一些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交換檔案,從而可以釋放空間。

電腦藍屏是為什麼,電腦藍屏是為什麼?怎樣解決?

軟體相容性問題引起電腦藍屏 剛安裝的系統,若驅動與硬體不相容可能會導致藍屏現象,建議安裝硬體贈送光碟中的驅動 要與所用作業系統相符 且驅動沒必要追求最新!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 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 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題造成,可以...

為什麼會電腦藍屏,電腦為什麼老是藍屏?

我們可以從軟 硬兩方面來解釋藍屏現象產生的原因。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一個主要原因。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

電腦開機藍屏了,電腦開機藍屏。

1 是你電腦突然斷電關機,造成磁碟受損引起的。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如果重灌也是藍屏,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說明你安裝了不合適的東西,將出事前 的不合適東西全部解除安裝,或還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