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日記六年級的急急急急急,六年級數學日記10篇,急急急

2021-12-19 02:35:56 字數 2426 閱讀 8561

1樓:又隔雲端

今天我又遇到一道數學難題,費了好大的勁才解出來。題目是:兩棵樹上共有30只小鳥,乙樹上先飛走4只,這時甲樹飛向乙樹3只,兩棵樹上的小鳥剛好相等。兩棵樹上原來各有幾隻小鳥?

我一看完題目,就知道這是還原問題,於是用還原問題的方法解。可驗算時卻發現錯了。我便更加認真地重新做起來。

我想,少了4只後一樣多,那一半是13只,還原乙樹是14只;甲樹就是16只。算式為:(30—4)÷2=13(只);13—3+4=14(只);30—14=16(只)。

答案為:甲樹16只,乙樹14只。

通過解這道題,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題,都要細心,否則,即使掌握瞭解題方法,結果還會出錯。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記一下解某道題的思路就行了。

3樓:之自

今天是星期六,我一個人在家,睡醒覺來已經8:30了,我立刻跳下床,這時媽媽打來了一個**,囑咐了我一番,接這個**我花了五分鐘,我迅速換衣服,刷牙洗臉。然後直奔餐桌吃早飯,我又花了十五分鐘,15+5=20(分鐘),8:

30+20=8:50(分鐘)12:00—8:

50=3:50(分),還有三小時五十分鐘就到中午了,我走回小房時正好9:00整,我忙拿出作業本開始寫作業,我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寫作業,9:

00+1:00=10:00,12:

00—10:00=2(小時),還有兩小時!這時我發現沒麵條了,於是帶了30元去新生力商場買麵條。

到了商場,我看見有兩種麵條供我選擇,一種是450克,4.5元,一種是400克,是第一種麵條的價錢的3分之2,4.5÷3=1.

5(元),1.5×2=3(元),我一個人在家吃飯,一點點就夠了,於是我選擇了第2種麵條,還節省了父母的血汗錢,一舉兩得,我突然又想起來媽媽讓我買五個羽毛球,羽毛球兩元一個,5×2=10(元),10+3=13(元),30—13=17(元),唉,沒辦法,本來想剩多點的,現在只能剩這麼多了。

回到家裡,10;20分,我先準備好了兩個雞蛋,然後看電視去了。

時間一晃到了12:00,我連忙下面條,打雞蛋,過了20分鐘,一碗熱氣騰騰的麵條煮好了,我狼吞虎嚥地吃完了麵條,疲倦的**睡午覺了。

睡完午覺醒來4:00了,還差兩個小時爸爸媽媽就要回來了,我無事可幹,突然看見一堆沒洗的衣服,我立刻衝過去開始洗衣服。

我每洗一件衣服要五分鐘,一共有八件衣服,我把八件衣服平均分成兩堆,8÷2=4(件),每堆四件衣服,我一共要8×5=40(分鐘)才能洗完衣服,沒辦法,只能硬著頭皮往下洗了。

洗完衣服已是5:00鍾了,洗衣服40分鐘,再加上醒來活動了十分鐘,爸媽提早回來了,看見了我所做的一切,都直誇我能幹呢!

這次「小鬼當家」的經歷太有趣了,不僅增強了我的自立性還讓我懂得了怎樣用數學知識更好地為父母理財了呢!

六年級數學日記10篇,急急急..........

4樓:好幾回廣東

一) 今天,我們一家去龍港的肯德基去吃全家**。

數學日記六年級解決問題的策略400字左右 急急急急急急!!!今天就要 快啊!!!快快快快!!!!! ! 20

5樓:手機使用者

2011-11-30 星期四 天氣:陰

現在環保在全世界都是一個重要的話題,如果把一些我們平常做過的事,用數學把它放大到全世界的範圍,就會讓你大吃一驚。

我們國家大約13億的人口,如果我們每人每天節約1角錢,如果這樣的話,我國全國就節約了約1300萬元了。如果小學生從一年級到大學大約要節約1萬幾千元錢了,那麼這筆錢可以供給1805位失學沒錢上學的小朋友,把這筆錢給那些人,那豈不是很好嗎!」

我想啊:可真是人多力量大啊。突然我想起來了,人多力量大?

不好的啊,因為我想了想:如果這大約13億的人口,都浪費了1滴水,那麼一共約浪費13億滴水了,那麼大家想一想13億滴水大約有多重呢?

一滴水大約重0.2克,我國有13億人,於是我算了一下:1300000000÷1000×200=260000000(克)2600000000克=260噸

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呀:如果按每人一個月用了一噸水計算的話,那麼260噸水就足足可以用上2年了。我去問我爸爸:

「1噸水能夠發多少度的電?」爸爸說:「1噸水能發100度的電。

」那也就是說260噸的水可以發26000度的電了。

哇!我一下子驚呆了,260噸水竟然可以發揮這麼多的作用啊!所以我們現在要節約所有的水,不要浪費一滴水了。看來, 「環保」這個詞意義真是太重大了 !

6樓:手機使用者

1.養成良好的做題習慣:

養成良好的做題習慣,先從我們的學習開始,上課認真聽講,下課經常複習,古人們常說:」溫故而知新。」你複習了一遍,就如你又重新學了一遍......

下面的我懶得給你打了,自己寫去吧!

7樓:鑰鑰丫頭

應該去問老師 只有老師才能既教你又給你正確答案啊

六年級週記。急急急急急急,小學六年級週記200 300個字

今天天氣很好,陽光明媚,萬里無雲,這使我的心情變得異常好。看著熟睡中的媽媽,想起媽媽昨天晚上加班很辛苦,決定為媽媽買一束康乃馨。我穿好衣服,換好褲子,帶著五十元匆匆忙忙地跑下了樓。我家離花店很近,看見那個招牌,我便蹦蹦跳跳地跑進了花店。大姐姐看見我,十分友好的走過來,對我說 小朋友,你要買什麼花?康...

急急急!小學六年級數學題,急急急!小學六年級數學題。

解 設x秒鐘後梯形abqp面積為長方形面積的一半 1.梯形abqp的面積 1 2 ap bq ab 其中,ap 1 x x,bq 2 x,x 2,當x 2時b到q點停止 所以,梯形abqp的面積 1 2 ap bq ab 1 2 x 2x ab 3 2 x ab 2.長方形abcd的面積 ad ab...

六年級數學題,急,急急急急急,快,加分!!

1。設甲庫存糧為x,設甲庫存糧為y x y 95 2x 1 2 3 y 1 40 x 45噸。y 50噸。2.設x人裝課桌,則y人裝椅子。x y 92 4x 10y x 5 y 4 1 設甲有x噸,乙有y噸。x y 95 2 1 2 3 x 1 40 y x 45y 40 2 設做雙人課桌的木工有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