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身份證和成年身份證的區別,未成年人的身份證和成年的人有什麼區別??

2021-12-19 04:33:40 字數 3291 閱讀 681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期限不一樣,新一代成年人身份都是20年,未成年有5年的也有10的。

2樓:泉北

一,有效期不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五條

十六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週歲至二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週歲至四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週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二,申領程式不同:

十六週歲以下公民申領身份證,需要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十六週歲以上可以自己申領。

3樓:

據我所知沒有啥不一樣呀!

未成年人的身份證和成年的人有什麼區別??

4樓:博愛傑傑

在我國,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而在其他國家,未成年人被定義的年齡範圍不同。例如在日本,未成年人是指未滿二十週歲的公民。但是在美國,未成年就指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

目前,我國針對未成年人的法律有《未成年人保**》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

判斷一個人是否為未成年人,有沒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是一個重要衡量標準。

成年人:「未成年人」的對稱。達到法定成年年齡的公民。

中國《民法通則》規定:「18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凡是滿18週歲的公民,不論其性別、精神健康狀況如何,均視為成年人。

達到成年且精神健全的人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各國根據本國公民的生理、智力發育、習慣和社會要求,對成年人的年齡規定各不相同。如奧地利、義大利等國為21週歲,日本、瑞士為20週歲,法國、英國為18週歲。

5樓:匿名使用者

公民16歲就可以辦正式的身份證,這種身份證和**的身份證沒有區別的;16歲以下是不能辦身份證的,除非是有特殊原因才能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第二代身份證沒有規定一定要達到多少年齡才可以辦理

也就是說,只要你未滿18週歲,即使你辦了身份證,你還是個未成年人,如果到相應部門辦理相關業務還是不能享受和成年人一樣的待遇

但是就身份證證件本身來說,和成年人身份證的區別除了使用年限外沒有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我的二代身份證不夠18歲在網咖裡也能當網路身份證刷。

8樓:仝秀花粟俏

身份證就是邇這個人旳證明。

如果別人拿著邇身份證那就證明他就是邇。

然後不恏旳事什麼都可以幹,而且狠輕易。

詐騙,開公司,勒索,搶劫,盜竊甚至可以作案以後都說成是邇旳名字。

邇可以拿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辦個新旳,

峩16歲就冇身份證勒,

邇應該現在可以辦理勒吧。

舊的身份證遺失了,補辦了新的身份證,那麼舊的身份證自動作廢了(雖然未過期)。

現在統一更換新的身份證,你就帶以前補辦的新身份證去辦即可。遺失了的身份證還管它幹嘛?

假如你遺失了身份證,更換新的身份證時,要多交20元,作為手續費。遺失的的身份證作廢。

如果辦了新的身份證,而舊證未上交,遺失了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馬上去派出所掛失吧。

9樓:費莫培勝奉畫

一,有效期不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五條

十六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週歲至二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週歲至四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週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二,申領程式不同:

十六週歲以下公民申領身份證,需要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十六週歲以上可以自己申領。

未成年的身份證和成年人的身份證有什麼差別

10樓:

我國的第二代身份證沒有規定一定要達到多少年齡才可以辦理也就是說,只要你未滿18週歲,即使你辦了身份證,你還是個未成年人,如果到相應部門辦理相關業務還是不能享受和成年人一樣的待遇但是就身份證證件本身來說,和成年人身份證的區別除了使用年限外沒有區別 16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引的有效期限為十年、二十年、長期。16-25週歲的公民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26-45週歲的公民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46週歲以上的公民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未滿16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嘿嘿,明白了吧!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11樓:延夷呦呦

只要你未滿18週歲,即使你辦了身份證,你還是個未成年人,如果到相應部門辦理相關業務還是不能享受和成年人一樣的待遇但是就身份證證件本身來說,和成年人身份證的區別除了使用年限外沒有區別 16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引的有效期限為十年、二十年、長期。

16-25週歲的公民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26-45週歲的公民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46週歲以上的公民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未滿16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有證,一個沒證,

未成年辦身份證和成年的有區別嗎

13樓:民生為本

正常使用沒有區別,只是有效期不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五條 規定:十六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

十六週歲至二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

二十六週歲至四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

四十六週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14樓:架橋築路

有區別。兩證有效期限不同,且未成年人辦理身份證需要監護人陪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五條 十六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週歲至二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週歲至四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週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成年人可以開賓館房間嗎,未成年人,拿身份證能在酒店開房間嗎

未成年人身份證可以在賓館開房間 1 年滿16週歲且領取本人身份證的未成年人可以在酒店開房登機並取得鑰匙或房卡 2 不滿16週歲 未取得本人身份證 的未成年人拿他人的身份證也可以在酒店開房登記預約 但不能獲得訂房的鑰匙或房卡,需身份證本人出面才能取得鑰匙或房卡。住宿旅客登記基本要求 一 旅館應當按照 ...

我未成年用朋友的身份證上網,然後警察叫我拿身份證來看,但是我沒有我只是找個藉口就跑了,警察會查

這事情說不定,因為警察不確定你為什麼要跑,說不定你是逃犯呢?所以遇到負責任的警察,會稍微查一下,一般來說會試圖聯絡你朋友,但不會深究的,畢竟沒這麼閒。是,警察查到你朋友並核實你是否有案底,你跑是最愚蠢的一種自找麻煩的辦法,不會的,這點小事警察不至於找你的,放心吧 不會吧,這點小事不會的 那身份證在你...

有身份證但未成年的可以辦銀行卡嗎

有身份證,未成年的可以辦銀行卡,但是需要在監護人陪同下進行辦理。辦理銀行卡條件如下 1,居住在中國境內16週歲以上 含 的中國居民開立個人銀行賬戶必須出具居民身份證或臨時居民身份證。2.居住在中國境內16週歲以下的中國公民,應由監護人 開立個人銀行帳戶,出具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帳戶使用人的居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