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滿6週歲可以上小學嗎,小孩一定要年滿6週歲才能上小學嗎

2021-12-19 06:20:51 字數 2338 閱讀 5411

1樓:佛手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修訂通過,現將修訂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公佈,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

第十一條 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週歲。

2樓:醋軍強

按要求不能的,況且太小,娃也吃力。

教育局是不是規定還未滿六歲的兒童不能上小學一年級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不小心磕破了牙齒一個人在教室後面止血,沒有一個人看得起我,因為我是八歲上一年級的學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必須滿6歲,其實沒必要讀早了,現在小學課程還是有點難的,除了課本上的知識,要求有很多課外知識,小升初的壓力非常大,所以孩子建議不要讀小了,跟不走就麻煩了

5樓:老學生

是,差 一點 時間,如一個月都會 不讓上學

6樓:我是龍的傳人

還未滿六歲的兒童不能上小學一年級,這不是教育局規定的。

詳析:兒童入學年齡不是教內育局規定的容,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九年義務教育法》裡明確提出的。九年義務教育法裡明確規定上:

兒童入學年齡為6週歲,個別地區可推遲至七週歲。這就意味著正常情況下,6週歲就是一道標尺,而還未滿六歲的兒童不能上小學一年級。很多人把這個規定理解成是教育局的規定其實是錯誤的,教育局與學校一樣只是政策的執行者而已。

7樓:拍打養生

讀大一點好,免得以後跟不上就更困難

小孩一定要年滿6週歲才能上小學嗎

8樓:葵花媽媽

現在很多家長都急著讓自己的孩子儘早開始小學教育,很多孩子6歲多一點兒就開始上小學一年級。其實,還是要建議家長們有條件的話,儘可能的讓孩子晚一些上學。

9樓:

適齡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的入學年齡和年限是怎麼規定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2023年施行,2023年修訂)凡是滿6週歲的兒童,不分性別、民族、種族,應當入學接受規定年限的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可以推遲到7週歲入學。

年齡到了6週歲,一定是要上小學!

10樓:醉酒當歌需盡歡

哪條法律規定差幾天可以上學?我孩子就差幾天不讓上學,要等第二年,如果有法律,我可以去找他

11樓:鎖秉

[教育部2023年12月9日發出宣告表示:各地教育行政部門應依法執行「年滿6週歲入學」的規定。新修訂的《義務教育法》明確規定:

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各地教育行政部門應依法執行「年滿6週歲入學」的規定,保障適齡兒童接受義務教育。如果只差幾天是可以放寬的

12樓:東秋梵昶

應該是。如果您的孩子不到六歲,我建議您最好再等一年。因為現在的知識越來越難,孩子學起來肯定吃力。

如果那樣,長期以往您的孩子就沒有了自信。我們學校好幾位老師的孩子剛滿六歲,他們怕孩子跟著費勁,都採取了晚上一年,也就是7歲。但是,也不能太偏激,如果您的孩子很聰明的話,你可以向學校提出申請,我覺得學校應該會答應的。

總之,請您考慮周全!

13樓:

按要求應該是這樣的。我們這裡的擇校生在交納擇校費後這個要求會寬鬆一點,正常入學的小學生要求都是比較嚴的。

是不是非要年滿6週歲才能上小學啊,差一天都不行嗎

14樓:

如果規定必須是6週歲以上恐怕不行,除非改戶口,因為孩子太小,無法良好的接受教育和管理自己。

15樓:雲山霧海

根據《義務教育法》的規定,年滿6週歲才能上小學,差一天都不行。

如果要提早入學,需要辦理相關的申請手續,並且要相關的教育部門審批。

《義務教育法》第十一條規定: 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週歲。

1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一年上學也沒什麼不好的~

跟不上課程,長遠考慮對小孩子心理也不好。

17樓:垚兄

這是規定啊,當然,有關係5歲都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在不到年齡是無法辦學籍的,學籍網上通不過的,還是到年齡再上吧,對孩子的學習也是好的,沒有那麼吃力

汽車可以過戶給不滿18週歲的孩子嗎

可以,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一種是交易方式,即仍需去機動車交易市場辦理相關手續。辦理點可以是本人身份證所屬車管分所,或是轉讓方身份證所屬車管分所,但轉讓方不必本人去辦理。另一種是贈予方式,可到公證處辦理一個贈予公證,憑藉贈予宣告和公證書來辦理轉移登記。但公證費用按照贈送車輛的價值百分比來收取,一般高於...

孩子六週歲還是七週歲上小學好呢,孩子六週歲還是七週歲上小學好呢?

就看是男孩還是女孩。如是女孩建議六歲就入學,若是男孩晚一些7歲入學比較好。因為這是孩子發育早晚來看,女孩發育較早,男孩發育較晚。一般是六歲,以為許多家長認為早讓小孩上學好,七歲的一般是認為大一點懂事才學的好 一切都看孩子的情況啊。如果孩子屬於比較早熟的型別,不用管男女,都可以早上一點。我說的早上,是...

10週歲以上,18週歲以下的孩子是不是也該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任

當然要負責,10週歲以上,18週歲以下的孩子殺人一樣要負刑事責任的,只是 會從輕處理。當然,如果是有矛盾的話對這種小孩子就不需要斤斤計較了,不值得,一笑而過就好。如果是殺人當然要負責,要從清查處,到18歲視情節嚴重再決定是否死刑。如果是罵人 小孩打架的話道個歉就行了.滿14歲了就得負一定的法律責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