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歲寶寶可以吃石榴,一歲的孩子能吃石榴嗎

2023-04-26 19:10:06 字數 4398 閱讀 5578

1樓:車上的魚魚

不建議吃。一般情況下一歲寶寶是不能吃石榴的。一歲的寶寶腸胃功能比較弱,吃石榴不容易消化,會引起身體的不適。

石榴這種水果有時候成年人都不能將石榴籽很好的吐出來,更何況是一歲的小寶寶,萬一卡到是很危險的。寶寶的消化功能很弱,因此食用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纖維素、木質素的石榴籽會消化不了,出現消化不良的。所以不提議一歲的寶寶吃石榴。

寶寶吃石榴注意事項。

1、吃石榴時,要注意不要和西紅柿、螃蟹、西瓜、土豆等食物一起給孩子吃,可能會出現中毒現象。

2、石榴吃多了會出現上火症狀,是需要控制食用量的。食用之後要注意及時的漱口。

3、年齡比較小的小孩,特別是3歲以下的孩子吃石榴時,為了避免將石榴籽誤食,最好是將石榴榨汁飲用為好。

2樓:丁乙影

可以榨成汁給寶寶吃的。

一歲的孩子能吃石榴嗎?

3樓:暴走少女

一歲的孩子不能吃石榴。兒童最好少吃石榴,否則容易引起發熱痰鳴,並容易加重急性支氣管炎、咳喘痰多等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的孩子能吃石榴問題不大,不過由於小寶寶不會吐石榴子,儘量還是別吃為好。或將石榴榨汁給寶寶吃即可。注意均衡飲食。

5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你好!寶寶現在是可以吃石榴的,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可以給寶寶吃。

但要注意的是,多吃容易引起便秘。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的功效。但是但是寶寶吃的話要少吃一點。

7樓:忠艾

不能,腸胃還沒成熟,難消化的東西最好還是不要給太小的孩子吃。

8樓:灰公子

最好別給他吃 顆粒型的 主要是石榴進嘴不化。

9樓:淡煙

我家寶寶一歲時就吃過。

10樓:猴01771坎謂

可以吃,但要注意不要嗆住。

一歲的孩子能喝石榴汁嗎?

11樓:任性的公貓

石榴含有很多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寶寶可以喝自己石榴汁,最好是自己現榨的,超市買的含有防腐劑或新增劑,對寶寶的健康不利。採納哦。

12樓:瞿冷農英博

1歲的寶寶可以喝石榴汁,石榴榨汁後給寶寶喝點沒有問題的。注意平時科學搭配飲食結構,儘量讓寶寶鍛鍊吃輔食即可。

一歲的寶寶可以喝石榴汁

13樓:亦挺精品套裝**

一歲的孩子可以喝石榴汁的,原因如下:

1、石榴汁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對孩子的發育有好處;

2、孩子一般都不喜歡喝水,做成石榴汁的話,孩子既能喝水、又能補充營養,一舉兩得;

不過,不管吃什麼東西,都是適中就行,小孩吃石榴或者石榴汁過多,容易引起發熱的毛病,所以每天一小杯就可以,一定要鮮榨石榴汁才行,這樣的才有營養。

一歲半可以吃石榴和石榴籽嗎

14樓:哦房子

病情分析:一歲寶寶不能吃石榴籽,對於一歲的寶寶來說,整個消化功能發育還並不是很完善,同時孩子對一些小顆粒的東西吞嚥功能還並不是很好。石榴作為小的果實,同時它是有核的,這個時候如果早期給孩子增加,孩子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

石榴子吞嚥下去或者可能會嗆入氣道,導致異物的吸入和誤吸,會影響生命安全。

柴月主治醫師。

全科第二軍醫大學附屬長海醫院。

病情分析:石榴的籽是可以吃的,但是孩子太小,不能吃。石榴籽是一種營養價值比較豐富的種子,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並且可以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石榴籽之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和dha可以有效的營養神經,並且具有一定的預防中風偏癱的功效。

**廣西蒙自石榴專賣,誠意。

病情分析:通常一歲半的寶寶已經可以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了。石榴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豐富的維生素c,有很強的抗氧化的作用,對於寶寶的身體發育有很大的幫助,建議可以將石榴榨成新鮮的果汁給孩子食用。

這樣的話,孩子更容易消化和吸收也樂於接受。除了石榴以外多數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說,蘋果,香蕉,桔子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15樓:網友

一歲半的孩子是可以吃石榴汁的,建儀不能叫孩子吃石榴籽的,因為石榴籽硬,孩子的消化系通還不建全,對他們胃產生不好的影響。

一歲兩個月的孩子可以吃番石榴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的嬰兒是可以食用石榴的,石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每100克番石榴就含有311微克維生素a,寶寶吃石榴,補充維生素a,可以明目養眼,提高暗適應能力,促進良好視力的形成,維持免疫系統功能的正常,強壯骨骼。

一歲的嬰兒是可以食用石榴的,石榴含有豐富的鉀元素,每100克石榴就含有235毫克鉀元素,寶寶吃石榴,可以補充鉀元素,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促進排便排毒,調節體內的酸鹼平衡,保持神經系統的正常,促進神經系統的健康發育,保持活力。

一歲的嬰兒是可以食用石榴的,石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每100克石榴就含有毫克維生素c,寶寶吃石榴,補充維生素c,可以保護**的健康,保護大腦,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保護牙床和骨骼的健康,還可促進身體對鐵,鈣和葉酸的吸收,保護五臟功能的正常。

一歲寶寶可以吃石榴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榨汁可以,不然吃不了,怕卡住。

18樓:大黃人

一般來說小孩子4-6個月左右就能吃石榴了,即能吃輔食的時候就可以適量吃些石榴,石榴果實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要高出一二倍,小孩吃些對生長髮育有幫助。

寶寶吃石榴有什麼好處。

1、增加免疫力: 石榴中是含有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的,而小孩子的身體功能發育可能不完善,病菌比較容易入侵,小孩吃石榴,能夠較好的補充蛋白質,達到提高免疫力,增強身體抵抗力的作用,幫助抵抗病菌的入侵。

2、補充營養: 石榴中的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糖類、脂肪、鈣、鐵、磷、鉀等營養物質都是比較豐富的,孩子適量食用,能補充營養,有利於其生長髮育。

3、驅蟲殺菌: 石榴皮中含有對蟲類有麻醉作用的石榴皮鹼,能幫助機體清除寄生蟲,小孩適量食用能幫助**蟲積腹痛、疥癬等。

4、補鉀: 石榴中含有較豐富的鉀元素,每100克石榴中含有231毫克鉀,孩子吃石榴能較好的補充鉀元素,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幫助排便排毒,調節體內的酸鹼平衡,保持神經系統的正常,促進神經系統的健康發育。

寶寶開始吃輔食時就可以吃石榴了,石榴果實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要高出一二倍。石榴性溫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煩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乾、煩渴可作食療佳品。

石榴搗汁或煎湯飲,能清熱解毒、潤肺止咳、殺蟲止痢,可**小兒疳積、久瀉久痢等。媽媽們可以適當給寶寶食用石榴。石榴特別適合給口乾舌燥者、腹瀉者、扁桃體發炎者食用。

特別是秋季腹瀉的寶寶可以適當吃一些石榴。媽媽們在給寶寶吃石榴時也要注意,不要把石榴和西紅柿、螃蟹、西瓜、土豆一起食用,可能會出現中毒情況。

寶寶一歲能吃石榴嗎

19樓:等等等等

1. 補充微量元素。

石榴的果實不僅看上去晶瑩剔透,而且含有豐富的鉀元素。有專家表示,每100克石榴中含有231毫克鉀。也就是說,讓寶寶適當的食用能較好的補充鉀元素,調節體內的酸鹼平衡,幫助排便排毒,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同時能促進神經系統的發育,讓寶寶更聰明。

2. 提高免疫力。

一般來講,寶寶的各項功能發育還不完善,免疫力較低,很容易導致疾病的產生。而石榴中含有蛋白質等營養成分,能夠很好的補充寶寶成長所需的蛋白質,從而起到提高寶寶免疫力,增強寶寶抗病能力的作用,讓寶寶少受、甚至免受疾病的困擾。

3. 補充營養。

正如以上所講,石榴中不僅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蛋白質,還富含維生素c、有機酸、糖類、脂肪、鈣、鐵、磷等營養物質。寶寶適當食用石榴,能為其提供較為充足的營養,這對於寶寶的健康成長是十分有利的。

4. 治病防病。

研究表明,石榴能清熱解毒、潤肺止咳、殺蟲止痢,可**小兒疳積、久瀉久痢等。不僅如此,石榴皮中含有對蟲類有麻醉作用的石榴皮鹼,能幫助機體清除寄生蟲,讓寶寶適量食用能幫助**蟲積腹痛、疥癬等常見疾病。

也就是說,寶寶是可以吃石榴的,石榴中所含的營養物質對寶寶的健康成長十分有利,但是要注意方式方法。對於年齡較小的寶寶,尤其是三歲以下的孩子,為了避免將石榴籽誤食甚至引發危險,建議家長將石榴做成石榴汁讓寶寶飲用比較好。

同時,需要提醒廣大家長,雖然石榴富有大量蛋白質、水果糖類、脂肪及鈣、鉀等礦物質元素,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及多種營養成分,對寶寶的健康成長有好處。但是,石榴吃多了會造成寶寶出現上火問題,所以不要讓孩子吃太多的石榴。

求一週歲孩子的粥的做法,一歲寶寶小米粥的做法到底是怎樣的

豌豆泥瘦肉粥 準備用料 豌豆60g 豬肉100g 大米30g 鹽0.5g 一歲以內不加 1 材料準備好。2 豌豆洗淨,放入湯鍋中煮熟 約15分鐘 3 放入料理機中,打成泥狀待用。4 豬肉剁成碎沫。5 將大米淘洗乾淨,放入湯鍋中煮開。6 不時地攪拌一下,直至米粒開花。7 放入肉末,用筷子快速攪散。8 ...

寶寶一週歲啦,求三段奶粉,寶寶一週歲啦,求推薦一個三段奶粉!

您好,如果還有母乳的話建議可以母乳 輔食這樣會更好,畢竟任何奶粉都比不上母乳。如果說推薦的話,市面上三段奶粉還是挺多的,我推薦一個名氣不大但是營養價效比各方面比較好的紐西蘭可瑞樂奶粉吧,可以先試一試效果如何,適合自家寶寶的才是最好的。德國雀巢beba至尊版 這個奶粉牌子不少了,但是也要看你家寶寶愛不...

一週歲給寶寶拍了藝術照,一歲半還可以去照嗎

the current or a certain are being more rigidly confined 我的寶貝1歲,我想去給她們拍藝術照,會有什麼輻射的嗎?孩子真可愛,放心去吧小夥子,沒有的。輻射是沒有得,但是必須注意閃光燈,因為孩子的眼角膜還很脆弱 容易在強光下受到傷害。相機是沒有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