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散熱器什麼樣的好啊求大神幫助

2021-12-19 07:16:23 字數 1346 閱讀 4946

1樓:似明軒

膝上型電腦以它特有的便攜性方便了大家,然而在暑期中,如果我們用機的時間稍長一些,往往就會出現莫名其妙的宕機,而這種宕機現象大多是因為散熱問題引起的。現在,在膝上型電腦的一個個技術難題中,散熱問題是影響膝上型電腦效能提高的重要技術難題,從某種意義上說,散熱問題是提高產品效能的瓶頸問題。因此,如何更好地處理膝上型電腦的散熱問題成為各膝上型電腦生產廠家致力解決的共同問題。

目前,不同的膝上型電腦生產廠商在散熱技術上各具特色,以下就以清華紫光膝上型電腦為例,談一談膝上型電腦是如何提高散熱能力的。 讓我們先了解一下膝上型電腦的散熱過程。 一般的膝上型電腦散熱系統都由三個部分組成:

cpu、散熱片、風扇。cpu是產生熱的源頭,當cpu工作時,熱由cpu源源不斷地流出來;由於散熱片接觸的是cpu表面,因此cpu所產生的熱很快就會傳到散熱片上;傳到散熱片上的熱量再由風扇轉動所造成的氣流帶走。如此迴圈不絕,就可以將cpu工作時產生的熱量傳輸到機器外部。

清華紫光的7x、8x系列產品,配置了pⅲ700/750/800mhz cpu、64mb/128mb pc100 sdram、10gb/20gb硬碟、13.3英寸/14.1英寸lcd。

這兩個系列的產品採用了光碟機、軟碟機全內建的設計思想,同時又具有輕薄的特點,整機重量為2.4kg,厚度僅為32mm。在這樣狹小的空間內整合這麼多高效能的元器件,散熱問題變得十分突出。

紫光膝上型電腦採用了由散熱片、銅導管、智慧風扇組成的綜合散熱解決方案。 1、利用鋁鎂合金散熱片散熱 因為鋁鎂合金有良好的導熱效能和重量輕兩個方面的優勢,因此紫光膝上型電腦在cpu上方設計了大面積的採用新型鋁鎂合金材料製作的散熱片。散熱片將cpu工作時產生的熱量源源不斷地帶離cpu,保證cpu的正常工作環境。

2、利用銅導管散熱 紫光膝上型電腦在散熱片上還專門設計了散熱銅導管(見圖),導管內注有特殊的化學制劑,這種化學制劑受熱後在管內產生對流,從而使cpu產生的熱量在散熱片上能夠均勻散發開,避免了單純依靠散熱片與cpu的物理接觸導致散熱片區域性過熱而影響散熱效果的弊端。這項技術是紫光膝上型電腦所擁有的一項非常有特點的散熱技術。 3、利用智慧風扇散熱 紫光膝上型電腦還採用了智慧風扇技術。

在散熱片上有特殊的風道設計,通過散熱片上方的智慧風扇從進風口吸入冷風,經風道迴圈後再將熱風由散熱口排出。智慧風扇技術使用感測器感受處理器溫度變化,當溫度升高到一定數值時就開動風扇為膝上型電腦降溫。這種設計保證了cpu的溫度始終保持在允許的範圍之內,同時又能降低耗電量,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

大面積散熱片、配以環形銅導管、加上智慧風扇,構成了紫光膝上型電腦的綜合散熱解決方案,使膝上型電腦能夠長時間地保持在最佳工作狀態

2樓:佼天藍

你如果不是每天一天都在開電腦的話基本上用不著的,用散熱板的一般是一天都在用電腦熱的太歷害才用

筆記本散熱器對膝上型電腦好嗎,筆記本散熱器對膝上型電腦好嗎?

回答 好 膝上型電腦散熱器有用嗎?筆記複本散熱器很好用,制 而且不貴,三五十元一個,壞了也不心疼。本子散熱量是不一定的,主要是顯示卡 cup 硬碟等主要部件散熱量大,本子設計如果沒問題的話,不會出現區域性溫度過高的現象。不過多加一個散熱器也沒什麼,也就是三五十元的事。當然有用.不然.電腦就不能正常工...

筆記本散熱器怎麼清洗,膝上型電腦清洗風扇後散熱矽膠一定要更換嗎?

筆記本散熱器的清洗所需的道具 螺絲刀 抹布 紙巾 棉籤 鑷子。清洗步驟如下 去掉筆記本外接電源和電池,切記,一定要把切斷電源。拆除筆記本風扇外殼上的螺絲並取下外殼,這時就可以看到外殼內部有好多吸附的灰塵了,先用抹布把外殼搽乾淨。外殼拿掉後,用抹布粘並搽去風扇表面灰塵。拆除筆記本風扇固定螺絲。現在開始...

怎麼調CPU散熱器轉速,怎樣設定膝上型電腦風扇轉速?

智慧自動,溫度高自然轉速就上去了 不超70度,不用更換。先確定是不是cpu過熱,導致自動關機。everest看下。其實引數只能作為參考的 不是每個風扇都可以調節的 噪音不大溫度不高沒有問題的 不行麼就換個tt的 3針以上的才支援調整轉速,有專用的調速器,或者嫌風扇聲音大,可以買根減速線.在bios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