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的十大城市,中國十大城市分別是?

2021-12-19 09:26:08 字數 5312 閱讀 3055

1樓:對方考慮看過

北京 ,香港 ,臺北 ,上海 ,廣州 ,天津 ,瀋陽 ,南京 ,重慶,武漢。

城市也叫城市聚落,是以非農業產業和非農業人口集聚形成的較大居民點。人口較稠密的地區稱為城市,一般包括了住宅區、工業區和商業區並且具備行政管轄功能。城市的行政管轄功能可能涉及較其本身更廣泛的區域,其中有居民區、街道、醫院、學校、公共綠地、寫字樓、商業賣場、廣場、公園等公共設施。

城市是「城」與「市」的組合詞。「城」主要是為了防衛,並且用城牆等圍起來的地域。《管子·度地》說「內為之城,內為之闊」。

「市」則是指進行交易的場所,「日中為市」。這兩者都是城市最原始的形態,嚴格地說,都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城市。一個區域作為城市必須有質的規範性。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城市十大城市 (政治因素)

北京 香港 臺北 上海 廣州 天津 瀋陽 南京 重慶 武漢城市化建設十大城市

香港 臺北 北京上海(並列第三) 高雄 廣州 深圳 天津 重慶 南京 瀋陽

gdp十大城市

香港 臺北 上海 高雄 北京 廣州 深圳 杭州 蘇州 天津最具發展前景十大城市

北京 上海 深圳 天津 廣州 重慶 武漢 成都 西安 杭州中國城市水平

a+ 香港(國際化大都市前列城市)

a 臺北(國際化大都市)

a- 高雄(準國際化大都市) 北京(準國際化大都市 2008國際化大都市) 上海(準國際化大都市 2010國際化大都市)

b+ 廣州(亞洲級城市) 深圳(亞洲級城市)b 天津(泛亞洲級城市)

b- 南京(中國著名大城市) 武漢(中國著名大城市) 重慶(中國著名大城市)

c+ 瀋陽 成都 西安 蘇州 杭州

3樓:匿名使用者

1。北京770平方公里 2。上海678平方公里 3。

廣州538平方公里 4。深圳516平方公里 5。天津460平方公里 6。

臺北428平方公里 7。武漢316平方公里 8。重慶301平方公里 9。

成都284平方公里 10。東莞279平方公里

中國十大城市分別是?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發展的比較好,2023年,上海市生產總值(gdp)38155.32億元,按可比**計算,比上年增長6%。2023年12月15日,榮登中國社會科學院年度中國城市品牌前10強。

深圳地處中國華南地區、廣東南部、珠江口東岸,東臨大亞灣和大鵬灣,西瀕珠江口和伶仃洋,南隔深圳河與香港相連,是粵港澳大灣區四大中心城市之

一、國家物流樞紐、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 杭州地處中國華東地區、錢塘江下游、東南沿海、浙江北部、京杭大運河南端,是環杭州灣大灣區核心城市、滬嘉杭g60科創走廊中心城市、國際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

5樓:鬱蔥蔥

北上廣深就不說了,一直以來都是發展的好的。還有就是江蘇,天津,河北,福建這些地方也興起了,過不了幾年後也能發展的更好。下一步還有就是河南,海南,四川還有山東這型別的城市也會跟著發展起來的。

6樓:張小奔

我覺得中國經濟發展最好的城市有上海、香港、北京、成都、深圳、廣州、重慶。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城市國家規定的很清楚;1北京(010),2上海(021),3天津(022)領銜包括重慶西安武漢廣州瀋陽南京成都。區號3位數的城市,其他四位數區號的新興城市暫時面積人口等都無法和這十大有歷史城市相比。如廈門深圳大連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城市綜合實力前十大城市依次為:上海、北京、廣州、深圳、天津、杭州、南京、武漢、成都、瀋陽。

據悉,衡量城市綜合實力主要選取了15個標準:市區年末總人口、年末總產值、固定資產投資總額、房地產開發投資額、批發零售**商品銷售總額、外商實際投資額、市區高等學校在校學生數量、交通運輸、公共衛生、城市競爭能力指數等。

中國十大城市面積最大排行

9樓:豆村長de草

中國面積最大的十個城市,分別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47.15萬km²、那曲36.96萬km²、伊犁州35萬km²、阿里地區33.

71萬km²、海西30.07萬km²、阿拉善27萬km²、玉樹26.7萬km²、呼倫貝爾25.

27km²、和田24.78萬km²、錫林郭勒20.3萬km²。

1、巴州(47.15萬km²)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簡稱「巴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下轄自治州,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東南部,東鄰甘肅省、青海省;南倚崑崙山與**自治區相接;西連和田、阿克蘇地區;北以天山為界與伊犁、塔城、昌吉、烏魯木齊、吐魯番、哈密等地、州、市相連。東西和南北最大長度為800餘千米,面積達47.

15萬平方千米,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地級行政區。

2、那曲(36.96萬km²)那曲,是**自治區下轄地級市。地處**北部,唐古拉山脈、念青唐古拉山脈和岡底斯山脈之間,東西長約1156千米,南北寬約760千米,東連昌都市,西接阿里地區,南與拉薩市、林芝市為鄰,北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及青海省接壤。

總面積369674平方千米。

3、伊犁州(35萬km²)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簡稱伊犁、伊犁州,地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部天山北部的伊犁河谷內,被譽為「塞外江南」、「中亞溼島」,「花城」,伊寧市是伊犁州的首府。全州總面積35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中國總面積的三十分之一。因雨量較充沛被稱為中亞溼島或塞外江南。

4、阿里地區(33.71萬km²)阿里地區,位於青藏高原北部——羌塘高原核心地帶,是中國**自治區的一個地區級行政區劃,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區之一,擁有獨特的高原自然風貌。地理座標為東經78°23′40″~86°11′51″,北緯29°40′40″~35°42′55″。

這裡是雅魯藏布江、印度河、恆河的發源地,故又稱為「百川之源」。土地面積33.71萬平方千米。

5、海西(30.07萬km²)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簡稱「海西」,青海省轄自治州地處青藏高原北部,青海省西部,地勢西北高,東南低,是典型的高寒乾燥大陸性氣候區。南通**,北達甘肅,西出新疆,處於青甘新藏四省區交匯的中心地帶,也曾是通往西域的古「絲綢之路」輔道。

全州總面積30.07萬平方千米,下轄3個縣級市,3個縣,1個行政區。

6、阿拉善盟(27萬km²)阿拉善盟是內蒙古自治區所轄盟,阿拉善盟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最西部,地處呼包銀經濟帶、隴海蘭新經濟帶交匯處,東與巴彥淖爾市、烏海市、鄂爾多斯市相連,南與寧夏回族自治區毗鄰,西與甘肅省接壤,北與蒙古國交界,邊境線長734.572公里,東西長831公里,南北寬598公里,總面積約27萬平方公里,佔全區總面積的22.8%,是內蒙古面積最大的地區。

7、玉樹(26.7萬km²)玉樹藏族自治州,青海省轄自治州,藏語意為「遺址」,是青海省第一個、中國第二個成立的少數民族自治州;地勢南北高、中間低,西髙東低;屬典型的高寒性氣候。全州總面積26.

7萬平方千米,下轄1市、5縣。全州有供旅遊觀光的景觀、景點40餘處。玉樹的民俗風情獨具魅力,這裡有規模盛大的玉樹賽馬節。

8、呼倫貝爾(25.27km²)呼倫貝爾市,內蒙古自治區下轄地級市,以境內呼倫湖和貝爾湖得名。南部與興安盟相連,東部以嫩江為界與黑龍江省為鄰,北和西北部以額爾古納河為界與俄羅斯接壤,西和西南部同蒙古國交界。

與俄羅斯、蒙古國有1733公里的邊境線。呼倫貝爾市總面積25.2777萬平方公里,佔自治區面積的21.

4%,相當於山東省與江蘇省兩省面積之和。

9、和田地區(24.78萬km²)和田地區,隸屬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南隅,中心位置位於東經79.92°,北緯37.

12°,南抵崑崙山與**自治區交界,北臨塔克拉瑪干大沙漠與阿克蘇相連,東部與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相接,西部與喀什地區毗鄰,西南以喀喇崑崙山為界,同克什米爾接壤,東西長約670公里,南北寬約570公里,總面積24.78萬平方公里。

10、錫林郭勒盟(20.3萬km²)錫林郭勒盟是內蒙古自治區所轄盟,位於中國正北方,內蒙古自治區中部,距首都北京640㎞,距首府呼和浩特620㎞,既是國家重要的畜產品基地,又是西部大開發的前沿,是距京、津、唐最近的草原牧區。

北與蒙古國接壤,邊境線長1098公里。南鄰河北省張家口、承德地區,西連烏蘭察布市,東接赤峰市、興安盟和通遼市,總面積203000㎞² ,是東北、華北、西北交匯地帶,具有對外貫通歐亞、區內連線東西、北開南聯的重要作用。

其他面積大的城市,酒泉(19.2萬km²)、日喀則(18.2萬km²)、喀什地區(16.

2萬km²)、甘孜州(15.3萬km²)、哈密(13.89萬km²)、阿克蘇地區(13.

25萬km²)、阿勒泰地區(11.7萬km²)、昌都(11萬km²)、塔城地區(10.45萬km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中國城市、副省級城市、特別行政區轄區,總面積排行榜。

1 重慶 哈爾濱 大慶 長春 麗水 北京 杭州 鹽城 大連 瀋陽 成都 溫州 徐州 青島 天津 金華 淮安 西安 台州 寧波 衢州 宿遷 蘇州 武漢 紹興 濟南 南通 連雲港 合肥 廣州 揚州 南京 上海 深圳 廈門 香港 澳門

二.中國省級城市、副省級城市、特別行政區轄區版圖面積排行榜

位次 城市名稱 級別 隸屬關係 面積(平方千米)

1 重慶市 省級 ** 82300

2 哈爾濱市 副省級 黑龍江 53775

3 長春市 副省級 吉林 20532

4 北京市 省級 ** 16800

5 杭州市 副省級 浙江 16596

6 大連市 副省級 遼寧 13237

7 瀋陽市 副省級 遼寧 12942

8 成都市 副省級 四川 11939

9 青島市 副省級 山東 11026

10 天津市 省級 ** 11000

11 西安市 副省級 陝西 9983

12 寧波市 副省級 浙江 9365

13 武漢市 副省級 湖北 8406

14 濟南市 副省級 山東 8177

15 廣州市 副省級 廣東 7263

16 南京市 副省級 江蘇 6421

17 上海市 省級 ** 5800

18 深圳市 副省級 廣東 2050

19 廈門市 副省級 福建 1638

20 香港 特別行政區 ** 1101

21 澳門 特別行政區 ** 25.8

三.市區建成區面積

意義:該指標測量的是城市的實際開發程度。

定義:已集中開發、並擁有市政公用設施的城市行政區域面積。

注:1 資料引自《中國城市統計年鑑2010》、《中國城市年鑑2010》

2 本排名選取中國大陸gdp總量排名前100位城市進行「市區建成區面積」排名

3 城市資料統計範圍不包含縣、縣級市

中國排名前十大城市,中國排名10大城市

2016年一季度全國主要城市gdp排名前十分別是 上海 北京 廣州 天津 深圳 重慶 蘇州 成都 武漢和杭州。上海 城市生產總值 gdp 億,gdp增速,gdp增速排名80位,船大難轉舵,經濟發達到一定成度,想要有較大的突破,除非有新型經濟產業。北京 城市生產總值 gdp 億,gdp增速,gdp增速...

中國最美十大城市是哪中國最美十大城市排行榜是哪些?

正經八經的美麗城市風光 no1 麗江,香港,拉薩,三亞,哈爾濱,呼倫貝爾,成都重慶,伊犁。以上都有自己獨特的美麗的地方,不同風情,能讓人眼前一亮 no2 沿海發達地區的城市沒什麼可看的 除了高樓就是高樓,全部圍繞大氣整齊而建,北上廣深,大連,青島,廈門,長沙,合肥等 1 三亞 天之涯,海之角,浪漫三...

全球最富城市,中國最富十大城市

作為加拿大經濟中心的多倫多是加第一大城市,位於。三 芝加哥芝加哥是美國第三大城市,五大湖地區最。香港是全球第十一大 體系 第六大外匯市場及第。中國最富十大城市 摘要。1.北京北京是中國的超一線城市,這裡的住著的富豪是中國最多的,同時北京的經濟發達,還是政治文化中心。中國最富十大城市。1.北京北京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