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使頭髮看起來有光澤,怎樣能使頭髮迅速變得有光澤?

2021-12-19 10:44:42 字數 4978 閱讀 4044

1樓:幸文玉允夏

我有一點自己的小祕訣,希望對你有用。

一.髮質和你的膚質是一樣的.你的**可能是混合性或是油性的吧?受損的頭髮一定要好好保養。

二.定期清洗,每週最好清理3次左右,一定要及時清洗頭髮,不能及時清洗頭髮,容易讓頭髮窒息,沒有光澤。

三.我個人建議你用一分鐘免蒸的局油膏。因為我發現護髮素只能讓頭髮好梳理一些,根本不能對髮質有明顯的改善。

而使用一分鐘的免蒸局油膏,又方便,又省錢,又能滋潤頭髮。市面上超市裡有很多一分鐘免蒸的局油膏,貴的便宜的都絕對有效果!

我一般是先洗頭髮,洗乾淨以後抹上局油膏,接著拿浴帽把頭髮包住,洗澡,讓頭髮的熱氣在浴帽裡慢慢蒸。洗澡洗完了以後,就把頭髮清洗一遍,清洗的時候一定要洗乾淨,最後用手指(或者是大口的梳子)輕輕把打結的地方拉開,頭髮就已經比較好梳理了。

還有個祕訣,如果你已經拉過頭髮,洗完頭髮之後,可以不用梳理,因為剛洗完的頭髮,毛磷片是開啟的,這個時候梳頭髮對髮質不好。我的就是拉了直髮,我都是讓它亂亂的自然風乾,幹了之後,自然就順滑了,也沒有打結。

堅持一個月,不用花很多的時間,你的頭髮一定會有改善的,加油!

┕少言寡語┑

回答時間

2008-03-16

19:37

檢舉做營養吧,對頭髮好

2樓:

用橄欖油,在洗之前均勻塗抹在頭髮上,等上10分鐘再洗髮;或者洗頭之後,均勻塗抹橄欖油或者嬰兒油,用熱毛巾熱敷10分鐘左右.

3樓:手機使用者

力士和潘婷都很不錯! 每次洗完頭都要用護髮素,保持頭髮滋潤有光澤。也是解決乾燥的好辦法哦!

發膜最好少用,因為太油了,適合乾性髮質。 平時梳頭要溫柔點哦!防止分叉!

假如有分叉,洗髮露之類的東西是沒辦法解決的,只能自己找個光線好的地方仔細剪!每月剪一次哦!分叉會在視覺上給人一種毛燥的感覺哦!

用啤酒洗頭可以讓頭髮變得柔亮哦!

怎樣能使頭髮迅速變得有光澤?

4樓:墨陌沫默漠末

1、在日常生活中儘量的多吃一些雞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等食物,在這些食物中不僅僅含有大量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除此之外還含有構成頭髮主要成分的胱氨酸及半胱氨酸,這些都是養髮護的最佳食品。

2、頭髮沒有光澤很有可能是因為缺銅所引起。生成黑色素過程中如果缺乏一種重要的含有銅的「酪氨酸酶」,這個時候如果體內缺銅的話那麼就會嚴重的影響到這種酶的活性,從而導致頭髮變黃的情況。

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這部分人群應該儘量多吃一些含銅的食物,比如像動物肝臟、西紅柿、土豆、芹菜、水果等。

3、與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有著很大的關係,除此之外還與過度勞累及過食甜食、脂肪類食物有關。如果過度勞累以及過量吃一些甜膩食物的話,就會改變身體的體液導致體液過酸,在這種情況下就很容易導致頭髮變黃。

在這個時候應該儘量的多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的老累,同時還應該儘量的多吃一些海帶、魚、鮮奶、豆類、蘑菇等食品。新鮮的蔬菜水果也不能少,比如像芹菜、油菜、菠菜、小白菜、柑橘等,這些都有利於中和體內酸性毒素,改善發黃狀態。

頭髮變化直接反映出人體內部健康狀況:

1、貧血

人體需要鐵質幫助生成紅細胞,以便向全身輸送氧。缺鐵會導致貧血,紅細胞因此減少,頭皮得到的血氧量也隨之下降,毛囊處於「飢餓」狀態,最終導致頭髮慢慢脫落,頭皮日益顯現。專家表示,補鐵有助改善貧血症狀。

缺乏維生素c,攝取咖啡因或酒精飲料都不利鐵質吸收。建議喝果汁並進食富含鐵的食物,能讓頭髮恢復生長。

2、飲食紊亂症

減少食物攝入量,會導致頭皮血流減量下降,進而影響頭髮正常生長,嚴重時會導致頭髮失去光澤甚至脫落。專家表示,脫髮很少是永久性的,但是保持平衡膳食,多攝入蛋白質,對防止脫髮非常關鍵。

頭髮是由蛋白質構成的,當毛囊蛋白質處於最低值的時候,多攝入蛋白質(特別是早餐)就顯得格外重要。另外,飲食應富含維生素(特別是b族維生素)、鋅及重要脂肪酸等。

3、多囊卵巢綜合徵

婦女多囊卵巢綜合徵是由於雄性激素過高導致的,患者前額及頭頂會發生頭髮稀少症狀。這一情況大多發生於有脫髮家族病史的患者中。專家表示,患者頭上掉髮,但是臉上和身上毛髮卻會瘋長。

降低雄性激素的藥物和促進血液流動的頭皮按摩,都有助於患者的頭髮重新長起來。

4、甲狀腺疾病

甲狀腺功能紊亂的第一症狀是脫髮。甲狀腺激素過多或過少都會影響新陳代謝及頭髮正常生長。由於所有毛囊都受到影響,所以脫髮不是區域性現象。

專家表示,藥物及其他**手段都有助於緩解病情。為了讓頭髮恢復如初,最好多攝入蛋白質,每天早晨做頭部按摩。

5、壓力綜合徵

壓力會導致華髮早生。壓力大時人體釋放多種激素會影響b族維生素的吸收,影響頭髮色素沉澱。壓力綜合徵會導致禿頭症——人體免疫系統錯誤攻擊頭皮細胞,造成頭髮大片脫落。

心理放鬆和服用複合維生素b都能改善白髮早生問題。

5樓:high芋頭小姐

去理髮店做營養是有用的,但是如果只是做一次兩次效果並不明顯,雖然剛開始做完的時候很好,但是過幾天就又會恢復到原來的樣子了。所以要讓頭髮迅速變得有光澤,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護理了。讓頭髮恢復光澤的方法有:

1、 很多人覺得自己頭髮容易油膩,就應該買控油的,其實這想法是錯的。因為你頭髮毛囊缺水,它才會分泌油脂來平衡水油平衡,也就是說你越控油,頭髮很有可能越來越油膩,要選擇水潤滋養類的洗髮膏。

2、頭髮不是自然風乾最好,至少得用吹風機把髮根部吹乾,頭髮沒有幹之前儘量不要睡覺,容易引起感冒或者頭痛,而且頭皮容易發癢,滋生黴菌。

3、多吃一些黑芝麻,不僅可以改善髮質,對**也是很好的。有條件的也可以使用精油,像荷荷巴油和橄欖油對改善頭髮髮質都是非常有效的。

4、 少燙染頭髮,最傷髮質的就是燙染頭髮了,全是化學試劑合成的,化學的東西對頭皮和毛囊的傷害非常大。

5、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少抽菸喝酒,會刺激頭皮出油的。

6、選擇一把好梳子,儘量使用木梳或者牛角梳,塑料的梳子會對頭髮產生靜電傷害。

擴充套件資料:

正確洗頭的方法

1、溫水洗髮最合適

洗髮時,如果水溫過低,頭皮與頭髮生的油脂難以被徹底洗去,清潔效果大打折扣;如果水溫過高,則會刺激頭皮,分泌出更多油脂,容易發癢。40度左右的溫水既能徹底清潔頭髮,又能使洗過的秀髮倍感清新。護理頭皮的專用洗髮液能充分去除堵塞於頭皮毛孔中的皮脂和汙垢,防止頭皮油膩,並抑制瘙癢,令秀髮與頭皮長時間保持理想狀態。

2、早上或晚上洗頭都可以

若是為了徹底清潔,建議晚上洗髮。頭髮經歷了一天的風吹日晒後,會有諸多灰塵或造型品殘留。若是為了造型,早上洗髮效果比晚上洗髮更好。

3、做過造型,睡前一定要洗髮

造型過程中大量使用的髮膠與啫哩等定型產品,會沾染大量的細菌與灰塵,應該當天予以徹底清洗,否則會導致頭髮呼吸不暢,長此以往,必然影響髮質。

4、洗髮時,香波不能直接倒在頭髮上

將香波直接倒在頭髮上,香波中的皁質成分容易損傷髮根。最好先將適量香波倒入掌心,加入適量溫水揉搓起泡後,用泡沫清洗頭髮。

5、時刻保持頭髮水分

人的頭皮表面有一層很薄的類脂化合物。它好比一個自然的保護層,這個保護層如果被破壞了,會直接使髮質受損。因此經常噴點免洗型的發膜,能使頭髮有光澤並保持水分。

6樓:只只為之之

讓頭髮柔順有光澤的方法如下:

1、首先選擇從頭開始,溼發後,把洗髮液在頭髮上塗抹均勻,慢慢按摩幾分鐘,如果頭皮發癢,可以適當用指甲抓一抓,但是注意把握力度。

2、幾分鐘之後用水沖洗掉頭髮上的泡沫,再塗一次洗髮水,這一次不要再抓頭皮,第一次用洗髮水是清潔頭髮,這一次是滋潤頭髮,所以需要輕輕的按摩頭皮和頭髮,讓頭髮充分吸收洗髮液裡面的養分,三分鐘左右便可以沖洗。

3、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一步,那就是護髮素的塗抹。很多人不習慣用護髮素,因為覺得麻煩,而且護髮素不易沖洗,就是因為這樣,頭髮才會打結,不柔順,不光亮。護髮素裡面含有很多滋潤頭髮的成分,如果只是用洗髮液只能夠起到清潔頭髮的作用,並不能夠讓頭髮柔順,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堅持使用護髮素。

4、頭髮沖洗乾淨之後,把護髮素倒在手上,不要直接倒在頭皮上,這樣對頭皮不好,容易讓頭皮變得油膩,然後用另一隻手慢慢塗抹,首先從額頭的頭髮開始,注意不要塗在頭皮上,然後讓沾滿護髮素的雙手以五指分開的形式從上往下滑動,多做幾次這個動作,讓每一根頭髮都得到護髮素的滋潤。

5、接下來就是用手合力拍打頭髮,頭皮上的頭髮就不用了,拍打兩分鐘左右,然後用浴帽或者是毛巾把頭髮裹起來,接下來就是洗澡了。在洗澡的過程中,頭髮會趁機吸收養分,等洗澡完之後,再把頭髮上的護髮素衝乾淨,記住,一定要衝洗徹底,不然頭髮很容易油。

6、最後就是吹頭髮,這個步驟也尤為重要,洗了頭髮之後用兩張乾毛巾把多餘的水分吸走,等到頭髮不再滴水之後,用吹風機吹到半乾,再休息10分鐘左右,頭髮基本上就可以幹了。第二天醒來,你會發現頭髮特別順,當然,這種方式一定要堅持幾次,並不是一下子就讓頭髮變得好起來。

拓展資料

簡單護理

1、洗髮護髮。在洗髮時挑選質量較好的(鹼性低的)洗髮水洗髮,然後用護髮素加以維護,以保持頭髮質地柔軟,疏鬆亮光,新增發花的結實性。

2、定時焗油。每隔一個月最佳對頭髮做一次焗油保養,在焗油保養時將焗油膏均勻抹在頭髮上,並使發花堅持疏鬆天然狀況,

3、燙染分隔。燙髮、染髮最佳不要一起進行,由於燙髮劑和染髮劑都富含較多的化學成分,兩層損傷,對頭髮損傷更大。在非染不行的情況下,將染髮劑倒在頭髮上用手悄悄搓弄,切勿用梳子重複整理頭髮。

4、時刻距離。對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有人會重燙一次或需求髮型師幫她**原樣,殊不知,這樣對頭髮的損傷極大。若實在想重來一次,兩次燙髮的時刻最佳距離半個月以上;而初次燙髮的人,燙髮時刻應盡能夠縮短,一起與第2次燙髮的時刻間隔半年以上為佳。

正確梳理頭髮

梳頭是保持美髮不可缺少的日常修整之一。梳頭可以去掉頭髮上的浮皮和髒物,還能刺激頭皮,促進頭部血液迴圈,防止頭髮因營養不良而造成的白髮、黃髮和脫髮現象,使得頭髮柔軟而有光澤;同時梳頭還可消除用腦過度導致的頭脹、麻木等。

梳頭時,要注意清潔梳子,梳頭只是讓頭髮上的汙垢轉移了地方,如果把梳齒插進尼龍**裡來回梳十多下,你會發現汙垢被吸附到尼龍絲上,這樣才既可梳掉汙垢,又可以保護梳子的清潔。

而用清水和柔軟毛刷清洗,洗乾淨後立刻用毛巾輕輕擦乾,再放在陰涼處自然晾乾。如果發現梳齒彎曲不直,應當另換一把。

怎樣才能使嘴脣看起來圓潤,飽滿且富有光澤

平時用潤脣膏,要用那種無色的,但每天塗抹次數不要最好超過3次,每天用的太頻繁會降低嘴脣 的抵抗力,建議晚上睡覺前可以抹上潤脣膏,早上嘴脣會比較飽滿。定期作脣膜可以在嘴脣上抹上一層厚厚的凡士林或潤脣膏或蜂蜜等再糊上保鮮膜,還可以在保鮮膜外面敷一個熱毛巾,10到15分鐘即可。養成良好的習慣,不要咬嘴脣和...

怎麼讓眼睛變得有神,怎樣才能使眼睛看起來更有神?

如果是男孩的話 就帶神色的的美瞳片 要是女孩的話 就畫黑色的眼影 美瞳化妝可以讓眼睛變有神,什麼都不做就沒辦法了。因為戴久眼鏡的眼睛都會變形 1 保持健康體魄,精力充沛。2 保持一種良好的精神狀態,自信樂觀,敢於正視人和物,正視困難。3 有充足的睡眠,熬夜 睡眠不足使人疲憊不堪,有黑眼圈。4 戴眼鏡...

怎樣才能使頭髮變黑,怎樣才能使頭髮變黑

向你推薦5種頭髮變黑的食 1 核桃蘸 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日,取出後去掉皮尖。然後將適量白糖放入鍋中,待溶化後倒入核桃仁攪勻,冷後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粒。2 桑椹膏 鮮桑椹1000克 或幹品500克 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併煎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