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學電腦打字手法怎樣才能練好五筆

2021-12-19 13:06:04 字數 903 閱讀 4785

1樓:獅子最愛冥王星

具體學習方法如下:

1、學五筆首先要熟記五筆字根圖。

2、第一步,要背字根。這是學五筆必走的一步,而且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3、背下字根後,對照著鍵盤,熟悉一下每個鍵所代表的字根。你可以用一些專門的五筆打字學習軟體來幫助記憶熟悉字根。相信時間不長,只用幾天你就可以熟悉每個鍵上的字根了。

4、字根熟練後開始練習一級簡碼。五筆中有一二**簡碼,第一級簡碼是最常用的二十幾個字,所以要首先熟練。這一步驟是非常簡單,如果認真練習,藉助軟體的話可以在半天的時間內掌握。

5、接下來二級**簡碼。當到這一步的時候,你就應該非常熟悉拆解部件的規則了,否則不能熟練五筆。開始不要怕慢,藉助軟體認真熟悉每一個字的打法。這需要大量的時間才能熟練掌握。

6、最後,有針對性地對一些難拆分的或者不規則的字進行熟悉和練習。相信這樣的難打的字在五筆教程中都會有說明的,只要按照說明練習就可以了。

經過上面幾個步驟的練習,相信你就可以用五筆來打字了。

2樓:只剩腦袋

首先,一定要盲打

如果不能盲打 就算你學會了五筆也快不起來

還有,指法一定要準確 。下面給出一張正確的指法圖  如果你的不正確 請糾正

可能,你會覺得不習慣  多練練就好了

至於你說的五筆  這個東西全靠練習 ,當手指形成了條件反射的時候 打字自然就快了

不用經過大腦的。

那上面就介紹的非常詳細。還有圖的 。

金山打字通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工具。

3樓:僑博易

本人也是五筆的,親身試過,其他一般的方法網上都有,教你一個容易的方法,多人聊天法,就是同時跟很多人聊天,會提升得很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下一個金山打字吧,挺好用的

怎樣學電腦打字,新手學電腦打字,手應放在鍵盤哪幾個鍵上

若不當專業打字員,我也不建議你學五筆。單文字輸入來說,五筆是最快的。最高能至少200字 分。而拼音,abc等過100字 分 字根著有 可以到這個 上去看看,http www.wubi001.cn 挺不錯的。另外,很多人學五筆,很快就放棄了,其實五筆雖然沒有拼音來的快,但是你熟練了之後就會覺得打字很方...

學電腦軟體哪樣最好?新手學習電腦打字的軟體哪個好?

電腦應該先從基礎入手吧,ppt wps等,先學,以後再學c vb vf等,萬事從小做起嗎,只要有信心,沒有做不成的,新手學習電腦打字的軟體哪個好?看你以後用來做什麼,和自身文化水平。以後用來做大量文字錄入,文化水平高 認識的字多 就用五筆類。打字快,基本不用選擇。反之就用拼音,不但能滿足日常辦公,還...

電腦打字左上角的兩個豆號怎麼打,電腦打字怎麼出現左上角

英文狀態下,按1左邊的鍵二次 這個符號?上檔鍵按著然後按l右邊第二個就可以了 電腦打字怎麼出現左上角 你說的是輸入法的圖示還是說一輸入的時候,文字框出現在左上角?前者的話直接拖動,後者的話說明是你沒有選擇當前要輸入的地方,它預設的是系統桌面輸入,所以會出現在左上角 這是因為你輸入法是中文 按一下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