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xcel函式求可見單元格數字的總和

2021-12-19 13:06:04 字數 1131 閱讀 78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這要用到subtotal函式;

二、subtotal函式的定義

subtotal函式

返回列表或資料庫中的分類彙總。通常,使用「資料」選單中的「分類彙總」命令可以容易地建立帶有分類彙總的列表。一旦建立了分類彙總,就可以通過編輯

subtotal 函式對該列表進行修改。

語法subtotal(function_num, ref1, ref2, ...)

function_num    為 1 到 11(包含隱藏值)或 101 到

111(忽略隱藏值)之間的數字,指定使用何種函式在列表中進行分類彙總計算。

說明如果在 ref1, ref2,… 中有其他的分類彙總(巢狀分類彙總),將忽略這些巢狀分類彙總,以避免重複計算。

當 function_num 為從 1 到 11 的常數時,subtotal

函式將包括通過「格式」選單的「行」子選單下面的「隱藏」命令所隱藏的行中的值。當您要分類彙總列表中的隱藏和非隱藏值時,請使用這些常數。當 function_num

為從 101 到 111 的常數時,subtotal

函式將忽略通過「格式」選單的「行」子選單下面的「隱藏」命令所隱藏的行中的值。當您只分類彙總列表中的非隱藏數字時,使用這些常數。

subtotal 函式忽略任何不包括在篩選結果中的行,不論使用什麼 function_num 值。

subtotal 函式適用於資料列或垂直區域。不適用於資料行或水平區域。例如,當 function_num 大於或等於 101

時需要分類彙總某個水平區域時,例如 subtotal(109,b2:g2),則隱藏某一列不影響分類彙總。但是隱藏分類彙總的垂直區域中的某一行就會對其產生影響。

如果所指定的某一引用為三維引用,函式 subtotal 將返回錯誤值 #value!。

三、舉例

假設要計算a列中可見單元格的數字總和,則可在a列以外的任一單元格寫入公式

=subtotal(109,a:a)

2樓:匿名使用者

subtotal引數3改為9或109就行了。

3樓:浩哥奕弟

例:a列a2公式:9為求和。

=subtotal(9,a3:a2000)

如何用ecel函式算績效,如何用EXCEL函式算績效

如果a1是績效,則公式如下 if a1 10,a1,if a1 50,a1 10 5 10,if a1 100,a1 50 8 210,a1 100 15 610 101個要分開算的 10 1 40 5 50 8 1 15 min 10,a1 text min 40,a1 10 0 0 5 text...

excel如何擬合函式,如何用matlab資料擬合函式

點選插入裡面的散點圖,裡面有一個圓滑的帶點的圖,點選那個以後會 彈出一個空白圖,單擊右鍵後點選擇資料,然後x,y分別選定,圖就做出來了。之後點選圖上的點,選定所有點後右擊,有一個擬合,選擇線性,並在方程那一欄打鉤。斜率 index linest known y s,known x s 1 y 軸截距...

如何用excel函式計算時間和,謝謝

工時總和在d31輸入 text sum c23 c32 h mm 總費用可以直接引用d1的時間乘以15元 d31 24 15 也可以用前面的公式套用 text sum c23 c32 h mm 24 15 c32 sum c1 c31 右鍵單擊c32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 自定義 型別 選中 h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