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機怎麼樣充電才是最正確的,新買的手機,要怎樣給手機充電才是最正確

2021-12-19 15:32:34 字數 4521 閱讀 7198

1樓:就是喜歡答題

新手機電量用完了第一次充電只需充滿即可。

現在用的都是鋰電池。完全放電再用長時間的充電啟用電池是很多年以前使用的鎳電池了。現在的鋰電池可以隨用隨充。

鋰電池算的是完全充電次數。也就是說不管你分多少次充電。比如你第一次充了20%,拔了。

第二次充了50%,拔了。第三次充了30%拔了。這幾次加起來的充電量為100%,也就是一次完全充電。

那麼你的電池就算啟用了。

2樓:中國移動

手機鋰電池正確使用方法介紹:一、不要進行超過12小時的超長充電。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

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

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的標準充電方法。二、將鋰電池置於陰涼處。高充電狀態和增加的溫度會加快電池容量的下降,如果可能的話,儘量將電池充到40%放置於陰涼地方,這樣可以在長時間的儲存期內使電池自身的保護電路運作。

如果充滿電後將電池置於高溫下,這樣會對電池造成極大的損害。(因此當我們使用固定電源的時候,此時電池處於滿充狀態,溫度一般是在25-30°c之間,這樣就會損害電池,引起其容量下降)。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太陽底下,經受烈日的曝晒;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

三、避免電池電量全部用完後再充電。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鋰電池大約可以連續充放電500次左右,之後電池的效能會大大減弱,應儘量避免把電池內餘電全部放完再充電,否則隨著充電次數的增加,電池效能會慢慢減弱,電池的待機時間也就很難不下降了。四、使用專用充電器。

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效能發揮。充電完畢後,應避免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12小時以上,長期不用時應使電池和手機分離,最好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的品牌充電器。

3樓:匿名使用者

充滿就行.. 充12個小時根本沒用 現在的手機系統自動判定充滿後就斷開和充電器的連結了 衝12個小時只是浪費電

4樓:匿名使用者

前三次要充時間長一些!因為新電池開始很長沒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剩餘10%左右的電量時可以充電了,不要等自動關機了再充電,這樣損壞電池,減少電池使用壽命。一般當減少到只有一格電的時候充電效果好,最好開機充電,因為充電時電流大,對電池和主機板都不好,充電時使用手機所造成的輻射及對電池的影響與平時使用手機時的差異可以忽略不計,可以放心使用。開機充電是一部分電流用於手機工作,分散一部分電流,減小大電流對手機主機板和電池的損害。

另外,充電完畢時手機提示後,可以拔除插頭,不要再充電了,過充電會縮短電池使用壽命的。

每天充一次或者兩三天充一次等對電池沒影響,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可隨充隨用。理論上是這樣,實際中我還是建議你充滿電後再使用,效果好,充電頻率沒有特殊規定和要求。當電量較低時,電壓過低,電池的放電速度加快,此時應儘快充電。

以減少對電池的損害和縮短電池使用壽命。

以上可以幫你更好的延長電池壽命,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新買的手機,要怎樣給手機充電才是最正確

6樓:五天驕

鋰電池雖然沒有記憶效應,但是有惰性,新電池需要充分啟用3~5次,才能讓電池容量充分發揮出來。

具體方法是,頭3~5次充電時,一定要把電量充滿,充滿後繼續充半小時到一小時,充電時間不能太長;等電量用到20%以下後再次充滿,如此堅持3~5次。就可以把電池充分啟用了。

電池充分啟用以後,充電時就沒有這個講究了,怎麼充都可以,只是注意充電時間不要太長,比他連續充12小時對電池就有不良影響。

舉個例子,剛買來的新手機,第一次充滿電後,續航時間並不理想,但是充電3~5次以後,續航時間就基本正常了。

7樓:趣味生活小能手

瞭解新手機電池,學習如何為它充電

8樓:越努力越成長

給手機充電的正確方式

9樓:楊姨有妙招

手機充電的誤區你知道嗎,現在瞭解還不晚

10樓:邗文虹俎藉

這個沒有特別的規定吧!我一般是沒電就衝一些,有電就用唄!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手機用到自動關機的程度再充電,這樣對手機電池的害處比較大,會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這就是我所瞭解的。

11樓:笪怡然申情

儘量使用原裝的資料線和充電頭,充滿儘量拔掉不要長時間充電。電板最怕熱,會影響壽命淺充淺放。

12樓:醜英哲滕工

新的手機的電池是還沒有啟用的,所以我們第一次充電的時候也叫作啟用電池。新的電池一般是會處於休眠的狀態的,因為不使用,所以電池的電量一般是不滿的,而且會比正常的電池的電量低一些。我們一定要先將手機原本電池的電量使用完了,然後關機進行充電。

現在我們可以進行充電,充電的時間一般是在12個小時以內的,有一些手機的說明書會明確的告訴我們充電時長。但是大部分的手機是沒有這個標註的,所以我們要根據自己手機的實際情況去充電,最好不要在晚上睡覺的時候進行充電,手機如果充電的時間太長就會導致手機的電池損壞,特別是新的手機。手機充電看到充電的顯示燈已經顯示可以了就行了,不一定要充非常長的時間。

新手機怎樣充電才正確

13樓:華為終端客服

智慧手機內建的是鋰電池,不需要啟用,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

2、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50%左右,如30%-7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手機充滿電後請您及時拔掉,手機長時間處於高電量狀態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

建議您儘量避免等到電池電量低於 20% 再為電池充電,過度放電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可以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請不要將手機長時間閒置,應不定期給電池充滿電。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電量會被完全消耗完,會導致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3、電池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請您儘量避免將手機放置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

建議您儘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容易導致手機發熱,高溫下長時間放電會加劇電池損耗。

14樓:小冷帶你玩手機

手機電池要如何保護?

15樓:諮詢師小貓

回答您好呢親親,小貓正在馬不停蹄的為您查詢此題相關資訊喲,請您坐下喝杯茶稍等片刻呢

您好呢親,首先智慧手機內建的是鋰電池,鋰電池幾乎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不需要啟用,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請您注意以下三點呢親,延長手機電池壽命呢親。請不要將手機長時間閒置,應不定期給電池充滿電。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電量會被完全消耗完,會導致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更多4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機充電的誤區

很多朋友都認為新手機剛買回來的頭三次要充電12小時以上,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證電池壽命的長久。其實這種觀念已經過時了。所謂充電12小時啟用電池是針對鎳氫電池來說的,而目前市面上的智慧手機大部分都是採用鋰電池。

鋰電池不需要啟用,也沒用記憶功能,所以是可以隨充、隨用的,並沒有鎳氫電池那麼多的講究。

為新手機充電的正確方法

如果想要自己的智慧手機保持原本能夠達到的續航效果,不妨遵照以下方法來充電:

1、新手機頭三次可以使用到低電告警,使用原裝直充將手機在開機的情況下充滿,然後多充電1小時即可,這是考慮到充電控制的誤差所建議的,不必充到12小時。

2、不少人喜歡臨睡前給手機充電,其實這樣會導致手機充電時間過長,使手機電池反而會引起一些損壞。另外,很多地區夜間電壓較高、波動較大,對電池壽命的維持並沒有積極作用。

3、目前市面上一般的智慧手機都可以隨充、隨用、隨停。不要等手機完全沒電自動關機了才去充電,這樣對電池的損害也非常大。電池充滿後可持續多充15-30分鐘,多充無益。

17樓:墮黑天使

新手機正確充電方法:

1、對於手機是鎳電池,那麼新手機前3次充電應該超過12小時以上,而且要把電用光後才充,這樣才能啟用電池,日後才能用得更久。

2、對於手機是鋰電池,只要電量不足100%,就可以隨時充電,並且對電池不會造成所謂因頻繁充電造成損傷。

3、考慮到頻繁充電的可能,儘可能避免因頻繁充電造成電池老化的加速,所以要使用正規的充電線充電,延長電池壽命。建議顯示充滿後可再多充2-3小時,這樣可使電池更能夠充分充電。

18樓:生活妙招

手機充電不要亂充,教你正確充電好方法

19樓:他說你叫冬瓜

現在已經不用在意新手機怎麼充電的問題了。

20樓:楊姨有妙招

手機充電的誤區你知道嗎,現在瞭解還不晚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機一般衝滿就可以了,因為現在都是鋰電池

我剛買的新手機,怎麼充電啊,剛買了vivo的新手機,第一次需要怎麼充電對手機最好

我只能說傳統觀念害死人啊。對於鋰電池的 啟用 問題,眾多的說法是 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種 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 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 如鎳鎘和鎳氫 延續下來的說法。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而且可以非常明...

手機電池怎麼樣保養最好,新手機電池應該怎麼保養

1 電池出廠前,廠家都進行了啟用處理,並進行了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有朋友說電池按照調整期時間充電,待機仍嚴重不足,假設電池確為 電池的話,這種情況下應延長調整期再進行3 5次完全充放電。2 如果新買的手機電池是鋰離子,那麼前3 5次充電一般稱為調整期,應充14小時以上,以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

天天對著電腦怎麼樣的坐姿最正確最降

1 在電腦前,首先要保持兩臂自然平放,後背輕輕地倚在電腦的靠背上,然後雙臂應該於身體兩側自然下垂,堅持這樣坐,才能徹底的矯正那些不良的坐姿 2 前臂儘量與上臂成約九十度的夾角,或者約向上輕傾斜成十到二十度的夾角。手腕與前臂保持同一水平位置,避免手腕過度彎曲,以防因手腕過度彎曲,導致手臂筋脈勞損。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