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腦硬碟如何分割槽,剛買的電腦,硬碟怎麼分割槽,求詳細步驟

2021-12-19 17:44:07 字數 2727 閱讀 9814

1樓:匿名使用者

新硬碟最好先用winxp原版啟動分割槽c盤分50g完後再安裝系統winxp或win7都行.安裝時有格式化提示,安裝完系統後再到控制面板,管理工具,磁碟管理中分其它區.win7分割槽會自動生成一個100兆分割槽,暫時沒有用的.

2樓:花開a四季

建議最好先分割槽,不過後來分也是一樣的,就是win7的分割槽會自動多出一個盤,叫系統盤,只有100m ,不能儲存檔案也不好讀取,就和廢的一樣!但沒有它系統就無法執行!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ghost盤自動分割槽就行了,分完了用你的盤裝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 系統盤都帶分割槽工具 可以買一張5塊錢 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剛買的電腦,硬碟怎麼分割槽,求詳細步驟

5樓:趣味科普妹

右鍵點 計算機-管理-跳出「計算機管理」,

然後看哪個盤覺得大可以右鍵點哪個盤(比如e:),選擇」壓縮卷「,等待一會兒,出來」輸入壓縮空間量「(這裡是剩餘空間)

輸入確定以後就會多出一個剩餘空間,邊上的盤(f:)就可以"擴充套件卷"(增加空間),或者直接右鍵點剩餘空間建立一個盤。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一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記憶體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記憶體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6樓:

教你最簡單的:

將新買的硬碟,連舊的接上電腦上,用舊硬碟啟動,進入系統。在我的電腦—右鍵—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磁碟管理器處,看看系統檢測到新硬碟沒。(不會看就等一會,應自動檢出的)

然後再對著我的電腦—右鍵—管理—儲存—磁碟管理。然後對著你的新硬碟(沒分割槽的,沒碟符號cde盤之類的就是你的新盤,或者看容量,你兩硬碟一樣大小那就無法看了。)

然後對著新盤空白處,右鍵,新建分割槽,主分割槽,就這是c盤,你的系統盤,大小看你自已需要,以前10g以內就夠了,現在為了以後win7、win8方便,分個30-50g吧,反正現在硬碟夠大。然後勾選上「快速格式化」確定後等一會格式完後,新硬碟第一個盤就能在「我的電腦裡」出現碟符了,你原來有cde三盤的話,會多出f盤。然後再對著主分割槽外的空白地方,右鍵,新建,擴充套件全區,這裡不要調大了,要全部都設為擴充套件分割槽先。

設好,然後再對著那些空白地方,右鍵,新建分割槽,然後就按你所需要的大小來設吧!記得勾選快速格式化,分好區後的盤要格式化才能用的。隨你分多少個,反正硬碟就這麼大,你分幾個區,哪個區設多大,看你需要了。

還不懂就發追問,我來補答。ps:自已舊盤已壞的,就插別人電腦上去。

借不到電腦,那我再教你通過光碟或u盤啟動來分割槽吧。 因為上述方法是在windows下操作,全中文,又用滑鼠,就是新建、刪除幾個簡單指令,跟你平時新建資料夾一樣,所以我覺得它是最簡單的方法。

補:差點少了有一重點「記得在第一個分割槽,即主分割槽的位置上,右鍵,將磁碟分割槽標為活動的!」不然ghost系統是入不了的!安裝版就可以,因為安裝版會幫你設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槽方法:右鍵點 計算機-管理-跳出「計算機管理」,然後看哪個盤覺得大可以右鍵點哪個盤(比如e:),選擇」壓縮卷「,等待一會兒,出來」輸入壓縮空間量「(這裡是剩餘空間),輸入確定以後就會多出一個剩餘空間,邊上的盤(f:

)就可以"擴充套件卷"(增加空間),或者直接右鍵點剩餘空間建立一個盤。

一般電腦硬碟分割槽主要看使用需求。

如果平常不太折騰電腦的(軟體安裝不改路徑),c盤大點(或平均分2-3個區)就可以了。

如果對電腦使用比較講究的(軟體、檔案都分類存放)。

系統盤:c盤50g(win7)

軟體遊戲盤:100g(裝的軟體和遊戲大不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搜尋:分割槽,電機要分的區,壓縮,然後會出來一個新家卷。然後新建,然後順藤摸瓜

9樓:守護小胡

用專門的軟體分,安裝光碟也可以分割槽。

新買來的硬碟如何分割槽?

10樓:董太漂亮

新買來的硬碟,如果說需分割槽的話,應該是先低階格式化,然後呢,再用硬碟的分割槽工具來分割槽

11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c盤40g內就夠?c盤越大越好,日後安裝東西不用糾結裝**,日後安裝的東西直接預設安裝,省事。我現在c盤100g爽翻了,之前40g老是得選路徑,真是蛋疼

12樓:匿名使用者

c盤30-50g夠用了。

d盤,e盤,f盤,可以平均分割槽,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來調整大小。

玉米系統 比較穩定,而且非常流暢!

13樓:搶注響亮的名字

在磁碟管理裡面把1t盤初始化,然後分一個區 格式化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腦自帶的分割槽工具。

在「我的電腦」上,右鍵單擊,單擊"管理",磁碟管理裡面找到你的1t硬碟,然後新建分割槽,格式化分割槽。然後,就能使用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5樓:晨之暉

1個t就一個分割槽吧,一個硬碟一個區最好管理

我新買的電腦怎麼分割槽,剛買的電腦,硬碟怎麼分割槽,求詳細步驟

電腦分割槽步驟如下 1安裝好並開啟分割槽助手。2如果你要將f盤劃分20g給c盤的話,先點選f盤,然後點旁邊的調整 移動分割槽,右鍵也有。3然後將f盤劃分20g左右下來,做演示就沒劃分那麼多了。點選新分出來的未分配空間右鍵,然後合併分割槽。4合併分割槽在c盤前面的鉤鉤帶上,點確認,然後重啟機器,磁碟的...

請問一下電腦硬碟分割槽,電腦硬碟如何分割槽?

碟符被隱藏的解決方法 開始 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 hkey current 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policies explorer 子鍵,在右側的視窗將一個名為 nodrives 的鍵值項刪除,重啟...

如何設定磁碟分割槽,如何正確給電腦硬碟分割槽?

新買的電腦分割槽是必不可少的步驟。分割槽主要是為了便於檔案的管理,分類。首先我們需要進入系統的磁碟管理介面進行分割槽,在電腦桌面右擊 我的電腦 選擇 管理 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介面選擇 磁碟管理 2 9在磁碟管理介面,我們可以看到電腦硬碟的分割槽情況,然後選擇需要分割槽的磁碟,點選滑鼠右鍵,選擇 壓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