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熱夏天汽車輪胎的胎壓多少才合理

2021-12-19 17:50:17 字數 2002 閱讀 3526

1樓:95郭逗比

一.夏季汽車胎壓多少合適

1、四輪都達到熱胎2.5kg/cm2即可,涼胎2.2kg/cm2即可,涼熱的區別。最高不能超過3個氣壓。

2、每輛車上都會註明標準胎壓值,不過要花點時間找一下。大部分車會貼在駕駛室門上;有些車會在後車門上;還有些車標註在油箱蓋內。

二.幾個降壓的誤區

1、充氮氣有作用,惰性氣體不容易發熱而升高胎壓,氣壓保持的時間也更長一些。但是多數人認為也沒必要,充氮氣對於安全性來講,心理作用大於實際作用,而**卻比充空氣要貴幾十上百元。

2、夏季的高速路上,經常看到大貨車司機用一根水管邊行車邊給輪胎降溫,這樣的方式對私家車不可取,既降低輪胎的壽命,又容易引起爆胎。如果迫不得已在高溫路面上行駛,時間切記不宜過長。那種情況最好是能每隔一段時間,就把車停到陰涼的地方,讓輪胎自然降溫。

3、如果車上裝有胎壓監測系統,每天檢查胎壓就相對簡單;如果沒有胎壓監測系統,就需要靠經驗來判斷。但是喜歡diy測胎壓的車友,千萬小心測量後不要搞歪了氣門芯導致輪胎漏氣。

三.胎壓過高或者過低的危害

1、降低胎壓,使輪胎與地面接觸面積增加,行駛時胎內溫度不正常增加,帶來兩個後果,一是磨胎,輪胎壽命會縮短;二是油耗會增加。同時由於胎側變形嚴重,內部的鋼絲、簾布層老化加劇,從而為爆胎埋下隱患,並且使耗油量增加,輪胎壽命降低。

2、胎壓過高,使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減少,單位面積所承受的壓力、磨損劇增,容易造成剎車失控,遇地面突起物或凹陷爆破,損害車的懸掛系統,乘坐不舒適等危害。很容易造成爆胎,高速行駛非常危險。還會帶來很多不利因素,比如剎車距離增加等。

四.專家認為夏天胎壓要低一點。

1、夏天由於天氣比較熱,特別是在高速上行駛,時速達到100~120碼時,胎面溫度將達到80℃,甚至會超過100℃,內部壓力會增高,很容易造成爆胎的危險。降低胎壓會降低爆胎的風險。

2、轎車輪胎的胎壓值,一般在2.3~2.8bar,只要在這個範圍內,都是安全的。

夏天氣溫高,汽車開動以後,本來在正常值範圍內的胎壓,實際可能會上升到3.0bar以上。所以,夏天應在正常胎壓範圍內取偏低的胎壓值,2.

3~2.5bar之間比較合適。

3、專家提醒我們,如果自家愛車輪胎較舊,或有過外傷,更應該把胎壓調低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同的車型,不同大小尺寸的輪胎,建議的合理胎壓都是不同的,我的胎壓是標準2.5個。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車輛說明書上有本車的額定輪胎氣壓的。不管是冬季還是夏季,你按照說明書上的額定氣壓來充氣就可以了。

很多朋友都有上面朋友兩位一樣的誤區,認為冬季氣壓高點,夏季氣壓低點,其實這個觀點是錯誤的 。尤其是夏季輪胎氣壓一定要按照額定氣壓來測定。輪胎在標準的氣壓下,行駛的時候,形變才會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內,假如氣壓低了,變形量增大,輪胎內的氣體不停地被壓縮、放大,會導致輪胎的溫度很快上升導致爆胎。

4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如果車廠沒有特殊規定,在冬季或者夏季是不需要特別調整的。

空氣會熱脹冷縮,也會導致氣壓值變小。可以考慮在早晨,當氣溫還未上升之前,進行輪胎充氣。

上述提到的車廠胎壓推薦值指的是冷卻胎壓。定義如下: 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

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3巴(=4psi)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整車廠推薦值充氣。可以在車輛使用者手冊或者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油箱蓋、儲物箱等標有輪胎型號的地方找到車輛胎壓推薦值。充氣請在停車後至少三小時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

如果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3

bar(=4psi)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建議備用一臺車載打氣泵,隨時保持胎壓正常這樣對行車安全有保障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這裡給你推薦一款打氣泵,叫做風勁霸的,型號是v500,強力靜音打氣泵,安全可靠,價效比高,希望這個答案可以幫得到你!

夏天汽車輪胎氣壓是多少才合適,夏天汽車胎壓該多少才是正常的?

按照季節,一般夏季前輪為2.3kg,後輪為2.5kg 冬季前輪為2.5kg,後輪為2.7kg。根據車輛型號,款式不同而略有不同。需要參照汽車上的標準氣壓表。標準氣壓表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 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 b柱附近 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等。關於kpa與kg之間的轉換...

汽車胎壓多少合適,汽車輪胎胎壓多少是正常值?

汽車胎壓在到千帕之間為正常。低於,就要及時補充氣體,輪胎壓過高會使輪胎變得很硬 胎壓過低會導致操控性降低,輪胎磨損加速。夏季輪胎總壓比其他季節低,這意味著夏最安全的輪胎壓範圍應在2.0到千帕之間。汽車啟動後,輪胎氣壓會隨著輪胎的摩擦略有所增加,天氣降溫時輪胎氣壓會突然下降,建議車主及時補充氣體。滿載...

我這個汽車輪胎胎壓表怎麼看的?比如壓在那

在給你車胎加氣時用的壓力錶上就可以看見有幾pa 車胎壓力一般為2.5至3.0就夠了 車胎氣壓不要過低過低的話油耗量會增加 一般說的2.5個壓就是2.5kpa,看壓力錶上的數字就行,只需認準它後面的單位,如kpa千帕,胎壓表上還有其它單位如psi,kg cm 一般您把胎壓表塞入氣門嘴口中,胎壓表會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