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買的伊利純牛奶是袋裝的但是味道變了包

2021-12-19 22:30:27 字數 1748 閱讀 9608

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包裝袋上的祕密,真正的生產日期!誰看誰知道!

我提供給大家一個鑑別真正牛奶生產日期方法,可以防止上當買到過期牛奶,這就能夠保證您的家人健康。

一般牛奶包裝上會有一個生產日期(那是給消費者看的)。還有一個英文和數字組成的暗號,這組暗碼才是真正的牛奶生產日期。那麼怎麼才能識別企業的暗號瞭解到商品牛奶的真正生產日期呢?

牛奶的包裝上一般印刷:生產日期:08 05 10 hdc8 h ,其中:

生產日期:08 05 10(給消費者看的),大家都能看懂;

暗碼:hdc8 h 這個大家就都不知道什麼意思了,其實這個才是牛奶的真正生產日期。這裡的暗碼代表的內容是:

第一個英文字母代表年份:行業內規定 a01年 b02年 c03年 d04年 e05年 以此類推 h08年...(有的時候年份會省略,只顯示幾月,幾日)。

第二個英文字母代表月份:行業內規定a01月 b02月 c03月 d04月 e05月 以此類推 e05月...k11月 l12月。

第三個英文字母和數字代表日期:行業內規定

1-9日前面加aa1,a2,a3,a4,a5,a6,a7,a8,a9;

10-19日前面把1變成bb0,b1,b2,b3,b4,b5,b6,b7,b8,b9;

20-29日前面把2變成cc0,c1,c2,c3,c4,c5,c6,c7,c8,c9;

30-31日前面把3變成dd0,d1 。

因此: hdc8 代表08年4月28日

這就說明包裝上列印的牛奶雖然是生產日期:08 05 10,其實該牛奶的真正生產日期是08年4月28日 ,差了12天。

再舉一例

生產日期 07 06 01(給消費者看的)

暗碼:geb4 就表示真正的生產日期其實是07年5月14日

牛奶製品廠一天可以生產好幾個日期,舉例:

生產日期 08 09 19 暗碼:hib1(08年9月11日)

生產日期 08 09 23 暗碼:hib1(08年9月11日)

以上兩個包裝上的生產日期不同,但是真正的生產日期是一樣的,都是9月11日。

為什麼中國的牛奶生產廠家要這樣辦呢?這不是欺詐消費者嗎?說起來還是中國特色造成的。

由於中國的牛奶生產廠家的技術條件不達標,牛奶中的細菌要比國外100的指標高几倍,冬季是200左右,夏季是400左右,如果高溫殺菌又會把牛奶中的維生素等營養降低(國外用超濾技術就有質量保證),因此,為了降低成本中國奶製品工廠所產的牛奶往往儲存時間較短,再加上儲存和運輸及商場調配的時間,如果把生產日期寫的真實了,可能剛擺上貨架就要到達失效期了,那就要取下扔掉!寫上假的生產日期就保護了牛奶生產廠家的經濟利益(只要包裝不出現鼓脹的現象,即使過期了也要繼續售賣,只要人吃了沒事就能掙錢這就是中國的特色)。以上兩個包裝上的生產日期不同,但是真正的生產日期是一樣的,都是9月11日。

到9月17日左後就先把包裝上的9月19號的牛奶送到各個超市,賣 完後到9月21日左右再把包裝上是9月23號的牛奶送到超市,其實都是9月11日生產的。也就是說我們在9月11日這一天同時生產了9月19日和9月23 日的牛奶.更有的廠家有時一天生產4,5種不同的日期。

好啦,朋友們知道了這個奧妙再買商場的牛奶看清楚暗號就會對你有幫助的,因為可以避免買到過期仍在銷售的牛奶------保證您的家人健康!對您有幫助我會很高興的!

記住,喝奶儘量喝當天的鮮奶!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據報道,只要每人(嬰幼兒除外)每天喝的牛奶不超過2升(即約8瓶),就沒有任何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超市運輸的問題

8月份辭的職,但9月份工資發了,學校讓退還工資,是否應該退

您說的應該是私立學校吧,一般公立學校是不會和您如此計較的。一般來說,九月份發的工資是八月份的,而您是在八月份辭的職,不知道您是在八月上旬還是下旬辭職的,如果是在15號之後,您可以不退回。具體怎麼辦?建議您多斟酌,我這裡有一個現成的例子,可以分享給您 今年二月份,我的一個小兄弟從私立辭職去了公立,私立...

我7月份辭職,8月份和9月份的社保都是自己交的,10月份現在

你們公司是一入職就給你買社保嗎?還是幾個月之後?如果是入職當月就買那你就什麼都不要管了,直接公司的勞資員給你續保就是了 如果不是當月買也就是說到公司再給你買的時候中間有斷掉的月份那就要你自己去社保局補繳斷掉的月份 你說的是在一個城市是不是社保局也是同一個社保局,如果是就不用辦什麼了 你把你的相關資料...

9月份成立的企業,10月份核定的工資薪金個人所得稅,什麼時候應申報個人所得稅

9月份成立的企業,10月份核定的工資薪金後在預扣代扣款後的次月十五日內繳入國庫,並向稅務機關報送 個人所得稅扣繳申報表 即10月份發放9月工資,需要在11月15日之前繳稅並進行個人所得稅的申報。根據 個人所得稅扣繳申報管理辦法 試行 第三條 扣繳義務人每月或者每次預扣 代扣的稅款,應當在次月十五日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