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怎樣煮茶葉蛋,自己在家怎樣煮茶葉蛋?

2021-12-20 06:24:30 字數 3904 閱讀 4101

1樓:forever慄勁鬆

配方:土雞蛋16個、茶葉適量、鹽適量、糖適量、八角1顆、桂皮1片、水適量、料酒2勺。

茶葉蛋的做法:

1、將雞蛋用水沖洗乾淨,冷水入鍋,水沒過雞蛋即可。

2、將雞蛋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冷水,中火煮約8分鐘煮至熟透。

3、撈出用涼水浸透,用不鏽鋼勺將蛋殼輕輕敲碎,網紋狀。

4、取一個大點的鍋子,放入雞蛋和所有調料,水要儘可能多加,保證煮熟後水量還是能沒過雞蛋,大火煮開,小火慢燉2小時。

5、待稍涼後將雞蛋撈出,用篩子過濾一遍湯汁,將濾去茶葉後的湯汁再重新倒回到雞蛋裡,再浸泡4~5個小時,最好能浸泡一晚上。

6、關火,笊籬除去香料渣還有茶包。雞蛋繼續泡在滷中冷卻。隔天食用,更入味。

小貼士1、煮雞蛋的時候放點料酒,有去腥的效果 。

2、茶葉必須選耐泡、味濃、中等以上的茶葉,最好是紅茶。紅茶能使滷出的茶葉蛋色、香、味俱全。

3、滷水一定要漫過雞蛋,一定不要回鍋煮,會導致蛋白也僵硬難嚼,既不好吃也不易消化。

2樓:上官淑珍靖溪

您需要準備好雞蛋、茶葉、鹽、醬油和可樂。

煮雞蛋前,先要用勺子輕輕敲打雞蛋,當蛋殼出現細小的裂縫、敲打蛋殼的聲音變得沒那麼清脆時,雞蛋就可以下鍋了。輕敲雞蛋的目的在於,使每個蛋都有裂縫,這樣烹煮時容易入味,熬煮時間也不用太久。

將茶葉和鹽倒入鍋中。有裂縫的雞蛋因為加了鹽,蛋液不會溢位,茶葉蛋會煮得十分完整。把醬油倒入鍋中。

茶葉、鹽和醬油的多少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靈活掌握。在鍋中加入水,大約加到鍋高度的三分之二就可以了。把可樂倒入鍋中。

加入可樂是煮美味茶葉蛋的關鍵所在,這樣不但可以讓茶葉蛋中有淡淡的可樂味道,還可以讓茶葉蛋中的茶香味更濃郁。

當水煮開時,撈出茶葉,茶葉不能在水中煮的時間太長,因為茶葉在水中煮的時間過長會產生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繼續加熱,熬到只剩半鍋水時,把一碗水加入鍋中。等水再開了的時候就可以把火關啦。香噴噴的茶葉蛋出鍋嘍。

下面讓我們來回顧一下煮美味茶葉蛋的操作要點

1,煮雞蛋前,先要用勺子輕輕敲打雞蛋,輕敲雞蛋的目的在於,使每個蛋都有裂縫時,這樣烹煮時容易入味,熬煮時間也不用太久。

2,煮雞蛋時加入鹽可以使有裂縫雞蛋的蛋液不會溢位,這樣茶葉蛋會煮得十分完整。

3,煮茶葉蛋時加入可樂不但可以讓茶葉蛋中有淡淡的可樂味道,還能讓茶葉蛋中的茶香味更濃郁。

茶,茶中含有咖啡因,可提神醒腦,消除疲勞;含有單寧酸,能有效地預防中風;所含氟化物,能夠預防牙齒疾病;紅茶能有效防治**癌,是美容養顏佳品;綠茶所富含的茶多酚,更是人們所熟悉的優秀抗氧化劑,可防癌抗癌、抗衰老、消炎殺菌等。適度飲茶有益身心。

雞蛋,雞蛋的好處無須多言,蒸、煮、煎、炸,吃法多樣,其中含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等,每天1~2個,人體可以充分吸收它的營養。

茶葉煮雞蛋會影響健康。專家的解釋是,茶葉中含有生物酸鹼成分,在燒煮時會滲透到雞蛋裡,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這種結合體,對胃有很強的刺激性,久而久之,會影響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不利於人體健康。

但茶葉做飯則是不錯的選擇。茶水燒飯、煮粥,不僅可使米飯色、香、味俱佳,而且營養物質不會損失,經常食用還有去膩、潔口、化食和防治疾病等益處。其方法也很簡單,茶葉少許,先泡開,濾渣取水煮飯即可。

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雞蛋10個相剋食物

綠茶10克相剋食物

清水醬油

糖相剋食物

鹽八角1個

桂皮1段

菜譜做法:

1.雞蛋殼洗淨(如果剛從冰箱裡拿出,最好在冷水裡先浸幾分鐘,可避免雞蛋煮時很快破裂)。

2.鍋內注滿清水(要沒過雞蛋),下茶葉、八角、桂皮、鹽、糖和雞蛋先中大火煮開水。水開後,改中小火煮10分鐘,此時雞蛋差不多就熟了。

3.用漏勺撈出雞蛋。

4.用勺背輕磕打蛋殼,使之出現各種不規則裂紋(老表們是直接在茶水中磕碎蛋殼的)。

5.雞蛋重新放入在茶水中,倒些許醬油,小火煮20分鐘後,關火。讓雞蛋在茶水中浸泡12小時入味。

4樓:

一、五香茶葉蛋 材料: a 雞蛋 10個 鹽 15克 烏龍茶1杯(240ml) b 五香粉 1大匙(15ml) 八角 12克 花椒 7.5克 乾薑 12克 丁香4克 鹽15克 調味料 醬油 120ml 冰糖 1大匙 做法:

1、蛋洗淨放入鍋中,加水蓋過雞蛋,再加入鹽拌一下,大火燒至沸騰後,中火煮 10分鐘,撈起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再將蛋殼用湯匙均勻敲裂。 (若煮的過程中雞蛋破裂,放入的鹽可使蛋白較快地凝固。) 2、砂鍋加入適量水,倒入材料b以中火煮至開後加入調味料,然後放入雞蛋及烏 龍茶葉,水火煮40分鐘後熄火,浸泡約1小時入味,美味的茶葉蛋就做好羅:

) 二、玫瑰綠茶蛋 材料 a 雞蛋 6個 玫瑰花 1/2杯 (1杯為240ml) 綠茶茶葉 1/2杯 冰塊 20顆 b 肉桂 10克 八角 3個 甘草 10克 調味料 鹽 1大匙( 15ml) 冰糖 1大匙 做法: 1、將雞蛋洗乾淨;將材料b裝入布布袋中做成滷包。 2、取一鍋加水,以能蓋過雞蛋為準。

滷包放入鍋中煮沸,轉小火煮20分鐘後,加 入所有調味料及雞蛋煮3分鐘,然後用湯匙將雞蛋均勻敲裂,再加入玫瑰、 綠茶,以小火煮30分鐘。 3、熄火浸泡,加入冰塊冷卻後,再**煮至沸騰,然後熄火,蛋仍在滷汁中浸泡 約1小時入味即可。 茶葉蛋做法三 材料:

雞蛋(紅白皮均可)10個;茶葉(花茶,烏龍茶自己可以選擇,推薦烏龍茶)10克(適量即可);花椒(適量);桂皮(1,2塊兒即可);鹽,醬油(適量)。 做法:雞蛋洗淨放入鍋中(最好是土製的火鍋),放入水(沒過雞蛋),加入全部的材料,蓋上蓋,水開以後煮大約5分鐘,之後,用湯勺將雞蛋敲出裂縫(便於湯中的味道浸入)。

之後再煮3,4分鐘熄火。待半冷卻以後,再煮沸3分鐘左右,同時調節味道(加相應的材料進去即可,一般桂皮不需要加入,加入了效用也不大)。之後,關火自然冷卻。

待以手觸雞蛋不覺燙的時候,你就可以品嚐你的傑作了。 味道:有麻、茶、鹹味,咬在口中,有餘香。

茶葉蛋做法四 準備大約15個雞蛋,雞蛋挑選大小適中的,太小的話作出來的茶葉蛋會比較鹹,太大的話要滷很久才入味。先將雞蛋在清水中小心洗刷乾淨備用。 將雞蛋煮熟,煮熟後將蛋殼稍微敲出裂紋備用。

另外準備5克八角、5克陳皮、5克桂皮、1/2碗醬油、2個紅茶包(最好是紅茶,實在沒有的話,用綠茶也可以喲)、1小匙鹽和適量的水(以浸過所有材料為準)備用。 將所有滷料放入電飯鍋裡以保溫的熱度滷煮,滷煮的時間越久,蛋會越入味。用電飯鍋的好處是可以直接把蛋放在鍋中浸泡一夜,不必熄火,因為電飯鍋的溫度可以維持穩定,且不必擔心會燒焦。

如果沒有電飯鍋的話,那用一般的鍋子來煮,但是時間上需要延長一些 茶葉蛋做法五 材料:熟雞蛋,醬油,茶葉 做法:雞蛋白煮熟,大概10分鐘左右,敲裂蛋殼,放在小砂鍋(我家的這個好可愛),加上水,醬油,茶葉,浸沒就可以了,開小火煮近一個小時,再泡一夜,就可以入味了。

嘴饞,想吃茶葉蛋,但是據說茶葉蛋多吃對身體不好。

所以儘量少吃

5樓:關問煒

我不太贊同樓下的,偶認為茶葉包應該一開始就放進去,而且蛋熟之後要繼續泡一夜茶葉包期間不要拿出來

6樓:魯

雞蛋先煮個七分熟,然後建議撈出稍微打碎一部分露出裂痕,然後放入帶茶葉的水中繼續煮沸5分鐘,然後浸泡到水涼透,便可以食用自制的茶葉蛋了,

7樓:項山懷

現在有賣煮茶葉蛋的料包,買回去,,先把雞蛋煮熟,之後敲碎,別把皮,之後再把料包放裡在煮,就可以了,

8樓:清清冷夜雨

茶葉加水加醬油加鹽加蛋,涼水開煮,開鍋後敲碎蛋売再煮,十幾分熟就好

9樓:北以深南以淺

1 將雞蛋放入鍋中,加入清水,鍋蓋開一條縫隙,水開後用中火煮5-6分鐘;

2 等雞蛋晾涼後,輕敲蛋殼,使雞蛋四周均有裂縫;

3 再將雞蛋放入鍋中,加入足量清水,放入紅茶包、桂皮、八角、香葉、鹽、醬油;

4 用旺火燒開後改用中火,煮30-40分鐘;

5 挑出茶包及香料,將雞蛋浸在湯汁裡3-4小時以後再吃口味更好。

自己在家怎樣能使紋身去掉,如何自己在家去掉紋身

你好,雖然我不知道你的紋身到底怎麼樣,但現在這麼的發展迅速,肯定是有辦法解決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推薦幾個方法給你,你可以借鑑一下,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 1 化學腐蝕法 化學腐蝕法是一種去紋身的方法,一般是用較稀的弱酸溶液造成 淺表灼傷,使色素隨壞死組織一起脫落。2 鐳射燒灼法 鐳射燒灼法是...

暱子大衣怎麼在家自己洗 羊毛大衣自己在家怎麼洗?

羊毛羊絨面料的大衣,本身纖維容易受損,破壞衣服版型,影響保暖效能,所以最好不要經常清洗,這樣對大衣健康不好。平時保養得當,可以減少大衣的清洗次數。一 日常保養 1 不要在口袋放過多雜物,容易導致口袋變形,長期下來就很難恢復原有的版型了。所以每天回家以後記得清空口袋裡的東西。2 經常清理大衣上的灰塵,...

自己在家怎麼製作阿膠糕,自己在家怎樣製做阿膠糕

阿膠敲碎,放入黃酒浸泡3天,然後熬化,放入冰糖粉,核桃,紅棗,黑芝麻煮20分鐘,倒入模具放冰箱冷藏,切塊,這樣就完成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阿膠 500克 核桃 150克 黃酒 1瓶 黑芝麻 200克 紅棗 150克 冰糖粉 適量。1 阿膠敲成小塊狀放入碗中。2 倒入黃酒泡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