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食物和非當地食物的差別英語作文

2021-12-20 07:02:48 字數 1572 閱讀 4367

1樓:普海的故事

leisure to consider how much ther

不同國家的食物英語作文

介紹中國和西方人們的飲食差異(英語作文,用張個單詞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方式的不同,中西方的飲食方式有很大不同,這種差異對民族性格也有影響。

在中國,大家團團圍坐,共享一席。筵席要用圓桌,這就從形式上造成了一種團結、禮貌、共趣的氣氛。人們相互敬酒、相互讓菜、勸菜,在美好的事物面前,體現了人們之間相互尊重、禮讓的美德,符合我們民族「大團圓」的普遍心態,反映了中國古典哲學中「和」這個範疇對後代思想的影響。

而西式飲宴上,食品和酒儘管非常重要,但實際上那是作為陪襯。宴會的核心在於交誼,通過與鄰座客人之間的交談,達到交誼的目的。中式宴會和西式宴會交誼的目的都很明顯,只不過中式宴會更多地體現在全席的交誼。

中國的傳統飲食有四大特點:

1、重食:古人就有「民以食為天」之說。人們都習慣在飯桌上表達惜別和歡迎的心情。感情上的風波,人們也往往借酒菜平息,這是飲食活動對社會心理的調節功能。

2、重養:以「五穀」養「六髒」,飲食中重視人體養生保健。中國的飲食注意各種食物的搭配,以相生相剋、相輔相成等陰陽調和之理性認識指導烹飪。

3、重味:中國的飲食最注重食物的味,講究「色、香、味、型」。

4、重理:對於飲食活動中的情感文化,有個引導和提升品位的問題。中國的飲食提倡健康優美、奮發向上的文化情調,追求一種高尚的情操。

而西式餐飲的主要特點是:一是生,如牛排帶血絲;二是冷,如凡是飲料都加冰塊;三是甜,無甜不餐,無餐不甜。此外西式餐飲不講究精細,追求快捷方便,也不奢華,比較大眾化。

 同時,還重視各類營養成分的搭配組合;選料精細,用料廣泛;講究調味,調味品種多;注重色澤;器皿講究。

3樓:奈米藥物肖永芳

就你這英語水平還是別發了吧,誤導別人。西方飲食有用english food的嗎。就這點能力還想裝逼,完全的中式英語。

中國食物與英國食物的差異寫一篇小文章,英文的

英語作文食物和生活

一篇關於不要浪費食物的英語作文(70詞左右)

詢問當地飲食習慣及旅遊景點,寫一篇英語作文

關於食物的英語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meat and fish are healthy food. noodles and rice are healthy food. fruit and vegetables are healthy food, but hamburgers and candy aren』t healthy food.

juice, water and milk are healthy drinks, but coke isn』t a healthy drink.

肉和魚是健康食物。麵條和米飯是健康食物。水果和蔬菜是健康食物,但是漢堡包和糖果不是健康食物。果汁,水和牛奶是健康飲料,但是可口可樂不是一種健康飲料。

英語食物諺語 15,食物的英語諺語

the first one to eat crab.第一個敢於吃螃蟹的人。eat to live,but do not live to eat.為生活而飲食,莫過於為飲食而生活。we rean what we sow.種瓜得瓜,種豆得豆。charity is like moiasses,sweet ...

英語中有哪些食物的單詞,英語中有哪些食物的單詞?10個

food 蔬菜與調味品 string bean 四季豆bean sprout 豆芽cabbage 包心菜 大白菜celery 芹菜leek 韭菜caraway 香菜spinach 菠菜carrot 胡蘿蔔loofah 絲瓜pumpkin 南瓜bitter gourd 苦瓜cucumber黃瓜 noo...

a z開頭的英語食物單詞,A Z開頭的英語食物單詞

dumpling餃子 egg雞蛋,eggplant茄子 fish魚肉,french fries炸薯條,fruit水果,fig無花果,fried chicken炸雞 grape葡萄,grape fruit西柚,garlic大蒜 ham火腿肉,hamburger漢堡包 ice cream冰激凌 ju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