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和結婚後的區別是什麼,結婚前與結婚後有什麼區別?

2021-12-20 07:07:00 字數 5334 閱讀 5908

1樓:朱身勇

你說,婚前婚後的變化大嗎?

2樓:丸子聯萌

結婚前和結婚後的區別有這麼大嗎?

3樓:掠過那片霧的海

結婚前講浪漫,結婚後講實在。

結婚前只需要考慮兩個人搞好關係。

結婚後要考慮雙方的家庭都要搞好關係。

結婚前關係比較簡單,結婚後各方面的關係太錯綜複雜。

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前不成熟結婚後就慢慢變得成熟些了,結婚前不吵架結婚後老吵架,結婚前沒壓力結婚後有壓力和責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不一樣了,結婚後就是真正的大人了。要擔當的事也就多了.

6樓:輕舞_衣裙

那要看結婚前後的變化大不大,如果已經同居的,結婚後變化不大,因為彼此瞭解生活習慣,如果沒有,一定會有個磨合期,磨合期吵架很正常,但是不要說或者做不可挽回的事情。磨合期過了,倆人就更好了。結婚前後是變好還是變壞大多取決於這婚結的順不順利,如果倆人總為了你家出多少錢我家出多少錢,這這那那的瑣事鬧矛盾,以後這也是矛盾,會吵一陣子的,如果結婚的過程很愉快,基本上對婚後影響就比較小。

生活習慣很重要,畢竟來自不同的家庭,你先吃飯後刷牙,可我就偏偏先刷牙後吃飯的,還有我對你媽好了,你對我媽不好了,你對你媽好了,對我媽不好了,不要因為這些小事斤斤計較,兩個人慢慢商量,好好說,日子會越過越好的。

7樓:小明簡筆畫

結婚前和結婚後的區別,網友:真的是這樣!

結婚前與結婚後有什麼區別?

8樓:超級愛妮

結婚前與結婚後有什麼區別?區別太多了。

再就是跟婆媳的關係,沒有結婚以前那麼融洽了,結婚之前哪哪都好,結婚後了,哪哪都不好了,整天不是因為這事就是那事的吵架拌嘴,而始終沒有找到緩和的辦法。

結婚以前自己想怎樣作就怎樣作,而且始終都有一個人陪著你,但是結婚後就不行了,你想作一下就有人管著你,說你結婚了不能這樣了,要有個大人的樣子,不要讓鄰居親戚家看著你這麼作,你要時刻注意,時刻保持你的良好形象。

結婚後的人情也多起來,不是我這頭的親戚結婚,生子,就是男友那頭的親戚結婚身子,要不還有考大學的,總之呢,事情特別的,往外掏錢也特別的多,不想結婚以前撒什麼都不用管,每天都過甜蜜幸福的二人世界。

結婚以後好像責任變的非常的沉重了,自己也在婆婆和別人的感染下,變得成熟穩重了,不想以前思考事情那麼簡單,現在做起事情來比之前要考慮的多了,都會為其他的人考慮一下,怎樣把事情做好。變得沒有以前那麼自私了。

兩個人的感情到了一定的程度就必須要結婚的,因為結婚之後的感情更能考驗你們兩的愛情,結婚能使人快速的成熟,長大。

9樓:紫氣香凝

那我自己來說吧,結婚前與結婚後的區別還是很大的。

先說與老公的關係吧。結婚之前我們總是吵架,計較的也很多。比如老公半天沒有給我打**發訊息,我就會想他變了,他去找別人約會了(因為我們是異地戀,日常的溝通就是靠手機)。

如果一天沒有老公的訊息,到了明天他再聯絡我,事兒就大了,得通過吵架來解決,而且非得等到我的氣順了才會和好。

結婚之後,我們之間的關係有了微妙的變化,很少激烈的吵架,能夠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當然總是老公包容我多一些,主要是我能夠在個別事情上理解他了。

再說與我父母的關係。我是家裡的老小,上有父母,哥哥姐姐,媽媽看似對我們三個很公平,但是長時間的耳濡目染「她小,你倆讓著她」這句話在我的心裡早已根深蒂固。所以認為家人都得讓著我,而且理所應當,這也是我上大學之後總是與父母吵架的一大主要原因。

大學時期,我已經是成年人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只要是我與父母的觀點不一致我是不允許父母說我的,只要是父母稍微說我一句,我就會以更高的分貝頂回去。總之很叛逆,不理解父母,更不懂得尊重父母。

結婚之後我的變化很大,尤其是對我父母的態度上。這還是要感謝我的老公的,一次他看到我跟父母說話,我著急了,事後老公跟我談了很久就是關於如何對待父母親而且現在我已經是出門的姑娘了。那次談話我受益匪淺,理解了父母的不易,懂得怎麼做才是孝敬父母,我徹底改變了,現在我能夠感覺到父母對於我的改變很滿意。

結婚之後證明你已經長大了,有了自己的家庭,就一定要相應的做出改變,當然一定是要向好的方向改變哦。

10樓:麻辣隔壁的人類

沒任何區別,你們總說區別還總說墳墓啥的,可我結婚三年了也沒發現任何區別,因此我還專門就這個問題問過我老公,我老公也說沒感覺到任何區別,所以不知道很多人是怎麼給搞出那麼多的區別的?

11樓:風語度

最明顯的是家庭成員的變化,

你和你相愛的人組成了一個新的家庭,多的人不光是你的伴侶,還有兩個家庭的融合,你跟更多的人成為了親戚,有快樂的時光也有令人麻煩的時刻,是兩個人自己過還好,如果和一方的父母一起,所要面臨的難題就更多了,從很多影視劇裡都可以看到婆媳關係是很頭疼的一塊,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吵得不可開交,甚至兩個人互相生氣,這就是家庭,戀愛關係和夫妻關係最不同的地方,婆婆,丈母孃等這些結婚後才會看到的新稱呼,不僅是嘴上叫叫而已,還要需要更多的時間去磨合,去相互適應組成更加美滿的家庭。

夫妻間最重要的就是夫妻雙方的感情,除了愛情慢慢還會多一層親情,自然也會多一層責任,就像結婚誓詞說的那樣,不管貧窮還是富貴,疾病還是健康,都會一輩子不離不棄永遠在一起,二人為了維護這個誓詞所努力,為了更好 的生活努力,雖然愛的激情會慢慢變淡,但他永遠不會消失,從甜言蜜語會變成早晚的叮囑,從浪漫約會會變成柴米油鹽醬醋茶,雖然平淡但依然多姿多彩。

總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還有很多對於婚姻的非議,在我看來婚姻是兩個人的成長,人總不可能永遠生活在溫室裡,總要學著去長大,可是好像女人總是比男人早長大,或者是以往的大環境下造成的大男子主義,家務女人的事情,不僅要上班還要收拾家務在很多人眼裡非常合理,是理所當然的。新型的社會健康的婚姻應該是建立在二人平等的基礎上的,共同承擔共同前進。

結婚前跟結婚後有什麼區別的呢?

12樓:爛漫小豬

結婚前:

他:萬歲!終於到來了!我都等不及了!

她:我可以離開嗎?

他:不,你甚至想都別想!

她:你愛我嗎?

他:當然!

她:你會背叛我嗎?

他:不會,你怎麼會有這樣想法?

她:你會吻我嗎?

他:會的

她:你會打我嗎?

他:無論如何都不

她:我能相信你嗎?

結婚後從下往上看

結婚並不是愛情的墳墓,但是結了婚也並不像談戀愛時那般甜蜜了。因為面對的事情理多更現實化了。你應該做好很多準備,比如:

你可能會發現對方談戀愛時所沒有發現的更多缺點,還有生活當中的瑣碎的事情每一樣都要考慮和操心,你們有可能因為一點小事情意見不合而吵架,也有時你和對方的利益衝突時總要有一個讓步和放棄......總之,婚姻生活美好但也需兩個人維護,發生的任何爭吵都是正常的,只要兩個人多為對方想想,愛就會永遠存在。另外一個特別要注意的是,如是是和公婆住在一起,就要注意搞好婆媳關係,婆媳永遠不比母親和女兒,所以言行舉止還是要考慮到。

一旦要有矛盾,不容易和好的,更何況那時丈夫也為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前都說我愛你,結婚後時間長了,甚至看到對方覺得膩了。

就看你怎麼過了。

14樓:裔墨蒲迪

結婚前講浪漫,結婚後講實在。

結婚前只需要考慮兩個人搞好關係。

結婚後要考慮雙方的家庭都要搞好關係。

結婚前關係比較簡單,結婚後各方面的關係太錯綜複雜。

15樓:逢茂表正奇

婚前是姑娘,婚後是老婆,婚前是小夥,婚後是丈夫,

16樓:欒雙隋安夢

婚前要睜大雙眼,婚後睜隻眼閉隻眼。兩個人相處不是很容易的,所以要學會寬容。

17樓:佟祥節浩初

結婚前沒孩子,結婚後有孩子!!!!

18樓:捷冰時蘊涵

結婚前後沒有特別大的區別,結婚後受法律約束。結婚後要承擔兩人組成的小家的責任與負擔。

結婚前是風花雪夜,結婚後是柴米油鹽。

19樓:掌碧奇以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就是婚前與婚後的區別吧!

20樓:光曦蓬採楓

結婚後你就是一個大叔,一個老頭,嘻嘻…沒結婚前你還是一個年輕小夥。哈哈…

21樓:刀鬱念吹

那要看你遇的人了,有些人不管和你結沒結婚他都不會變,但有些人就變了,變得可陌生,變得讓你不認識

22樓:碩夢豆河靈

結婚前是為了孩子,結婚後的女人有孩子了.

23樓:酒璞伊新語

結婚前是男朋友

結婚後是老公

24樓:穰蝶化靈寒

結婚前你可以隨意的玩,結婚後你的照顧你的家人,努力掙錢!

25樓:巧津充悠

結婚前的世界裡只有你們兩個,結婚後的世界裡不只是你們兩個

26樓:虢良曠一璇

婚前兩個人可以慢步在林間小路,花容月下。手牽手從日出到日落。海誓山盟,陶醉在愛的五彩花環裡。

編制愛的彩虹。婚後,面對的是過家的現實生活。有句說的好,叫做:

孩子哭,老婆叫,忙工作,煩家務--等很多的現實問題。如果處理不好,就能造成夫妻之間意見分歧,久而久之,愛情沒了浪漫,彩虹沒了色彩。甚至會出現兩個人揮手說拜拜!

27樓:同彬蟻芝蘭

結婚前女人是男人的一切

結婚後男人是女人的一切.

笑話裡聽來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是自由,結婚後你要想的不只是你自己,更包括了對方家庭中的所有成員,你會感覺自己一下子長大了,需要負責任了。

29樓:伯林艾開朗

婚前你不用想家裡以後的經濟狀況,婚後,你沒有,你會為省一塊錢而不再外面吃飯

30樓:麻辣隔壁的人類

結婚前對我不是那麼好,結婚後對我越來越像對待小寶寶,就連我要去門口超市買個東西他都要囑咐我注意安全,在廁所裡我待久了他都要問問:你還好嗎?結婚前沒這待遇,結婚前我就算喝多了躺街上他都不著急,嗎了隔壁的,結婚前就好像我是野生的別人家的孩子?

現在才是自己的孩子?不過也不一定是結婚前結婚後的緣故,有可能就是在一起越久感情越深,結婚前沒怎麼說過愛我,也不怎麼甜言蜜語,甜言蜜語總說愛我是後來在一起久了才開始的,結婚三年了現在動不動就寶貝寶貝的叫一會說想我一會說愛我,以前不會這樣,可能就是久了感情才深把

31樓:綦芃左嫻婉

那個~婚前更有

激情~婚後更沒~婚前更看不

到雙方的

毛病~婚後

就一清二楚了~

結婚後和結婚前,女人會有什麼實質的區別和變化

實質上的變化大體上分成2點 一個是身體上的變化 另一個就是心理上的變化了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

訂婚和結婚的區別是什麼?訂婚和結婚的區別?

1 性質不同 訂婚與結婚最根本的不同是性質上的不同。訂婚是傳統婚俗中男女雙方立下婚約的一種做法,而結婚則是兩人在現實中結合並共同組建一個家庭。2 法律屬性不同 3 操辦流程不同 訂婚與結婚最實際的不同則是操辦流程上的不同。訂婚最關鍵的程式是訂立婚約,而結婚最核心的程式是領取結婚證。訂婚和結婚的區別在...

對女人來說,結婚前和結婚後的生活有什麼不同

結婚前比較自由,生活壓力相對不大,自己的時間可以充分分配。總之就是相對自由之身。結婚之後,生活壓力比較大,甚至沒什麼屬於自己的時間,結婚後,就不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家庭的責任,做很多事情都要多加思考 婚前 男朋友 寵著。什麼都不用動手,婚後 老公 孩子使喚著 成了黃臉婆。很不同,一個人只要顧自己,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