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父愛的詞語,描寫父愛的四字詞語

2021-12-20 11:44:48 字數 6627 閱讀 3134

1樓:落夢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是落夢老師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

指父母養育子女的恩惠和辛勞。

第三:父母的愛偉大而美麗,感恩是一種力量,感恩是一種責任,感恩是一種義務!詩經、爾雅中》說:

「善事父母曰孝」。孟子也說:「孝子之至,莫大乎尊親」。

意思就是說,要盡心贍養侍奉父母,尊敬愛護老人「順」,就是要順從,依老人的意願行事,主要指在養老方式、生活習慣和興趣愛好方面,也可以說,「順」是「孝」的具體體現。

更多2條

2樓:

舐犢情深:比喻對子女的慈愛.舐犢之愛:

母牛舔小牛表現對它愛護.比喻對子女的疼愛.無微不至:

沒有一處細微的地方不照顧到.形容關懷、照顧得非常細心周到.體貼入微:

形容對人照顧或關懷非常細心、周到.關懷備至:關心得無微不至.

父母恩勤:指父母養育子女的恩惠和辛勞.昊天罔極:

比喻父母的恩德極大.

3樓:驚心意

父愛的成語 :

父母恩勤、父嚴子孝、

父為子隱、父慈子孝、

過庭之訓、含辛茹苦、

望子成龍、恩重如山、

舐犢情深

描寫父親的四字詞語

4樓:曉龍修理

勤勞樸實、高大英俊、和藹可親、含辛茹苦、恩重如山

一、勤勞樸實

讀音:[ pǔ shí qín láo ]

釋義:樸素努力勞動。

引證:瞿秋白 《餓鄉紀程》十:「他從來都是任勞任怨,樸實勤勞。」

二、高大英俊

讀音:[ gāo dà yīng jùn ]

釋義:又高又大才能出眾。

引證:李大我 《同心結》:「他的身影在地上搖晃著,但是在我心中卻高大英俊。」

三、和藹可親

讀音:[ hé ǎi kě qīn ]

釋義:態度溫和,容易接近。

出處:明·李開先《閒居集·駕邑令賀洪濱獎異序》:「雖若凜不可犯;而實藹然可親。」(雖然面容冷峻不易接近,但是實際上卻態度溫和。)

四、含辛茹苦

讀音:[ hán xīn rú kǔ ]

釋義:形容忍受辛苦或吃盡辛苦。

出處:宋·蘇軾《中和勝相院記》:「無所不至;茹苦含辛。」(可以普及到所有的地方,忍受辛苦)

五、恩重如山

讀音:[ ēn zhòng rú shān ]

釋義:恩情深厚,像山一樣深重。

出處:宋·陸游《刪定官供職謝啟》:「恩重如山;感深至骨。」(恩情像山一樣深厚,感激之情滲透到骨子裡)

5樓:為230分而奮鬥

父愛如山、虛懷若谷、堂堂正正、深明大義、教子有方、白手起家、歷盡滄桑、默默無聞、諄諄教導、勤勞樸實、高大英俊、和藹可親、慈眉善目、溫文爾雅、 父母恩勤、父嚴子孝、父為子隱、父慈子孝、過庭之訓、含辛茹苦、望子成龍、舐犢情深、 恩重如山

描寫父愛的四字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如山

父愛無言

父愛無聲

父愛如歌,

父愛如海,

子孝父慈

子為父隱

田父之功

父嚴子孝

父析子荷

父母恩勤

父慈子孝

知子莫若父

有其父必有其子

7樓:落落迷

父愛如山 哀哀父母 重生父母 恩同父母 父慈子孝 父母恩勤 父母之邦 父為子隱 父析子荷 父嚴子孝 父債子還 谷父蠶母 幹父之蠱 江東父老 夸父逐日 夸父追日

8樓:

舐犢情深:比喻對子女的慈愛.舐犢之愛:

母牛舔小牛表現對它愛護.比喻對子女的疼愛.無微不至:

沒有一處細微的地方不照顧到.形容關懷、照顧得非常細心周到.體貼入微:

形容對人照顧或關懷非常細心、周到.關懷備至:關心得無微不至.

父母恩勤:指父母養育子女的恩惠和辛勞.昊天罔極:

比喻父母的恩德極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恩重如山

父嚴子孝

父慈子孝

10樓:帥聰虎偉兆

父愛的成語

:父母恩勤、父嚴子孝、

父為子隱、父慈子孝、

過庭之訓、含辛茹苦、

望子成龍、恩重如山、

舐犢情深

描寫父愛的兩字詞語

11樓:塔木裡子

堅強、勤勞、樸實、慈祥、溫柔、慈愛、祥和,無私、偉大、博愛、忠厚、善良、勇敢、義氣

怪癖、老練、吝嗇、淳樸、寬厚、親善、單純、凶悍、嚴厲、博學、嚴肅、如樹、如山、如歌

如傘、如海、如泉、無私、無怨、無聲、無言

形容父愛的優美句子:

1、父母所欲為者,我繼述之;父母所重念者,我親厚之。

2、如果把母愛比做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著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有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父愛這字眼是多麼的平凡,但這種愛是多麼的不平凡。

3、他是第一個抱我的男人,他是第一個聽見我哭看見我笑的男人,他是第一個叫我寶貝的男人,他是一個我相信他說的承諾都會做到的男人,他是敢和我說一直會陪我到最後的男人,他是不管我錯對美醜都覺得我是最好最優秀的男人。他的名字叫做、爸爸!父愛如山!

~~~4、 親的愛是往往是默默無聞的,不善於表達出來,卻時常從某些細微的地方表現出來。父親的愛往往是全心全意的,融注他的整個身心。父親用無聲無息的愛為孩子遮避風雨,讓孩子在一片無雨的晴空下愉悅成長。

5、 有一種深情叫做父子連心,有一種真愛叫做父愛如山。父親的愛莊重而深刻,樸實而真摯,慈祥而溫暖,博大而厚重。父親節願所有父親節日快樂,健康幸福!

6、父愛的主打歌「無聲」,著實讓我感受到了父愛的偉傲與深沉,我要將我奮鬥的鮮花舒綻得更美,實現父愛的主打歌中所掩飾的那份期望。

7、父愛像是風,捲來濃密的雲。父愛像是雲,化做及時的雨。父愛像是雨,滋潤著棵棵小樹。

父愛是樹,點綴著美好的世界。有一個人在你需要幫助時來幫你,有一種愛是不需要回報的愛,那個人叫父親,而那一種愛就叫父愛。

8、父愛是無言的,父愛是用行動表達的,父愛是用心去體會的。父愛是山,母愛是燈。山在遠處巍,燈在近處暖。

的確,父親在我看來一直都是繃著撲克臉,也因此,我從來不認為他對我的愛有一分一毫。

9、「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再次唱起這首歌時,我彷彿看到了勝利的曙光,無形中有一種力量在支撐著我,我知道,那是父愛。是偉大的父愛,更是永恆的父愛!

10、人生最美的東西之一就是父愛,這是無私的愛,這是偉大的愛。每當懷念往事,我總會想起父親對我付出的一切:在我成績不理想時,他總會安慰我、鼓勵我;在我生病時,她總會關心我、呵護我,在我遇到困難時,他也會激勵我、幫助我。

12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忠厚、善良、慈祥、偉大、

勇敢、義氣、怪癖、老練、

吝嗇、淳樸、寬厚、親善、

單純、凶悍、嚴厲

13樓:匿名使用者

寸草春暉

[mèng mǔ sān qiān]

孟母三遷

孟母三遷,即孟軻(孟子)的母親為選擇良好的環境教育孩子,多次遷居。《三字經》裡說:「昔孟母,擇鄰處」。

孟母三遷便出自於此。詞語解釋資訊為孟子的母親為了使孩子擁有一個真正好的教育環境,煞費苦心,曾兩遷三地,現在有時用來指父母用心良苦,竭盡全力培養孩子。

描寫描寫動物的四字詞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動物的成語 :

狗急跳牆、

狐假虎威、

兔死狐悲、

鼠目寸光、

狼心狗肺、

狡兔三窟、

兔死狗烹、

龍飛鳳舞、

狗仗人勢、

馬到成功、

膽小如鼠

15樓:茅屋為瀟瀟歌

【鼠】鼠目寸光 鼠肚雞腸 鼠竊狗盜 投鼠忌器 抱頭鼠竄 獐頭鼠目 膽小如鼠

【牛】牛鬼蛇神 牛刀小試 牛鼎烹雞 汗牛充棟 對牛彈琴 九牛一毛 氣壯如牛

【虎】虎視眈眈 虎口餘生 虎頭虎腦 虎背熊腰 虎頭蛇尾 虎落平陽 虎穴龍潭 放虎歸山 談虎色變 如虎添翼 騎虎難下 為虎作倀 與虎謀皮 藏龍臥虎 狐假虎威 羊入虎口 狼吞虎嚥 龍行虎步 龍吟虎嘯 龍爭虎鬥 龍盤虎踞 龍騰虎躍 生龍活虎 降龍伏虎

關於父愛的四字詞語也

16樓:中公教育

第一:

父愛一般是很偉大的,有父親的愛是很幸福的事情。

第二:

關於父愛的四字詞語有:父嚴子孝:

[ fù yán zǐ xiào ]

父親嚴格管教子女,子女依順孝敬父親。

過庭之訓:

[ guò tíng zhī xùn ]

用以指父親的教誨。

父慈子孝:

[ fù cí zǐ xiào ]

父:指父母;子:子女。父母對子女慈愛,子女對父母孝順。

父為子隱:

[ fù wéi zǐ yǐn ]

父親為兒子隱藏劣跡。

父母恩勤:

[ fù mǔ ēn qín ]

指父母養育子女的恩惠和辛勞。

第三:

父母的愛偉大而美麗,感恩是一種力量,感恩是一種責任,感恩是一種義務!詩經、爾雅中》說:「善事父母曰孝」

孟子也說:「孝子之至,莫大乎尊親」。意思就是說,要盡心贍養侍奉父母,尊敬愛護老人「順」,就是要順從,依老人的意願行事,主要指在養老方式、生活習慣和興趣愛好方面,也可以說,「順」是「孝」的具體體現。

17樓:南無火如來

父慈子孝

2,父母恩勤 ,3

父母之邦 4,父為子隱 ,5,

父愛如山

6,哀哀父母 7,重生父母 8,恩同父母 9,父析子荷 10,父嚴子孝,11

父債子還 12谷父蠶母 13幹父之蠱 14江東父老 15夸父逐日...17谷父蠶母 20,百善孝為先!《嗡嘛呢  唄美轟!

18樓:輝煌歲月靜

父愛如山 父愛無言 父愛無聲 父愛如歌, 父愛如海, 子孝父慈 子為父隱 田父之功 父嚴子孝 父析子荷 父母恩勤

19樓:農民也是民

一、四字詞語:

衣食父母、父母為師、養育之恩、偉大母愛、深厚父愛、二、詞語解釋:

1、衣食父母 拼音: yī shí fù mǔ 簡拼: ysfm 近義詞: 反義詞: 用法: 偏正式;作賓語;含褒義 解釋: 指生活所依賴的人。

2、養育之恩:生身之恩大於人,養育之恩大於天,百善孝為先

20樓:翰林學庫

父愛如山 虛懷若谷 堂堂正正 深明大義

教子有方 白手起家 歷盡滄桑

默默無聞 諄諄教導 勤勞樸實

21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如山,舐犢情深,望子成龍,含辛茹苦

22樓:一統教育柴柴

父嚴子孝

父母恩勤

子孝父慈

父析子荷

父愛如山

23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如山、 哀哀父母 、重生父母、 恩同父母、 父慈子孝、 父母恩勤 、父母之邦 、父為子隱 、父析子荷 、父嚴子孝、父債子還、谷父蠶母 、幹父之蠱、 江東父老 、夸父逐日 、夸父追日 、父愛無聲。

24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指父親給予孩子的愛,讓孩子感受到父愛的溫暖。父愛是嚴肅、剛強的、博大精深的。父愛同母愛一樣偉大,只是父親表達愛的方式不同而已。

父親從男人的角度,給予孩子堅強、自立、自強、自信、寬容,使孩子能感覺到與母愛不同的愛。父親的責備是望激勵孩子,然而有時卻會適得其反,因此,兩者結合,才是最好的理念和方式。

父親從男人的角度,給予孩子堅強、自立、自強、自信、寬容,使孩子能感覺到與母愛不同的愛。父親的責備是望激勵孩子,然而有時卻會適得其反,因此,兩者結合,才是最好的理念和方式。在許多人的心裡,最難忘的是媽媽的手,爸爸的背,爸爸支撐起了家裡的支柱,是偉岸、高大的。

父愛如山,是無聲的、是深沉的。更為內斂,更為含蓄。而父親的嚴厲有時往往只是恨鐵不成鋼。

形容父愛的四字詞語,描寫父親的四字詞語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是落夢老師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 指父母養育子女的恩惠和辛勞。第三 父母的愛偉大而美麗,感恩是一種力量,感恩是一種責任,感恩是一種義務!詩經 爾雅中 說 善事父母曰孝 孟子也說...

描寫老人的四字詞語有哪些?描寫老人的四字詞語

一 容光煥發。白話釋義 臉上的光彩四射。形身體健康 精神飽滿。出處 蒲松齡 聊齋志異 妝畢 容光煥發。翻譯 打扮化妝完,臉上的光彩四射。二 老驥伏櫪。白話釋義 比喻人雖年老,仍有雄心壯志,也形容人雖然年老,但身體依舊健康。出處 曹操 步出夏門行 詩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翻譯 年老的千里馬雖然伏在馬槽...

形容父愛的詞語,描寫父愛的詞語。

父愛如傘,為你遮風擋雨 父愛如雨,為你濯洗心靈 父愛如路,伴你走完人生。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的石 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 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 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 成功時,父愛又是鼓勵與警鐘。父愛,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描寫父愛的詞語。描寫父愛的詞語 常見的有 嚴肅 剛強 深沉 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