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444分,能上二本嗎,2023年河南理科生444分能上的二本大學

2021-12-20 18:51:53 字數 3972 閱讀 248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但一定要選擇好學校,才可能錄取到公辦二本院校。黑龍江工業學院、廣西科技師範學院、河南工學院、平頂山學院(中外合作辦學)、隴東學院、文山學院、武漢商學院(較高收費)、滇西科技師範學院、桂林旅遊學院、新疆藝術學院等,你可以嘗試報一下,或會給你帶來驚喜。

我是河南一名文科考生今年高考考了444分請問能在本省上二本大學嗎?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高考選抄擇專業時注意一下幾點:有的專業在國內太超前,出國前途無量。有的專業適合深造,例如醫學,學好多年。

有的專業實踐性強,適合畢業就工作。只要你有技術,無論出身貴賤(學校)。例如一些it行業,一些工科專業。

有的專業適合搞研究,畢業根本無法對口就業大都轉行,比如物理學等一些基礎學科。還有,如果你想考公務員,最好去學漢語,會計,法律之類。如果選擇了自己的興趣,比較堅定。

那就去看學校的專業排名,該學科的排名,不要去看什麼大學的綜合排名。如果暫時迷茫,選擇的是城市或者其它因素,那麼選擇名校,名氣越大綜合實力越強越好。為轉專業留出空間。

看分報志願真的不太科學,等你上了大學之後就會發現,真的不是分越高前途越好的,分數線其實有很大的浮動性。

2023年河南理科生444分能上的二本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河南理科生444分能上的二本大學,可找出此分數對應今年的全省排位,

再找此排位2023年的對應分數(即折算為2023年的分數),然後上你省教育考試院官網檢視2023年各校投檔線(大致相當於最低錄取分數線),

高於哪些學校的分數線,

就報哪些學校。

祝你好運。

我是河南一名文科考生2023年高考考了444分請問能在本省上二本大學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吧,畢竟還是本科。如果真想再好一點,建議復讀

河南省高考133484名444分能在河南報什麼學校

5樓:匿名使用者

我484也是文科,也想上這個學校。高出三本34分。 這個學校因為是公辦,學費低,競爭很激烈,我都沒有把握上。歷年它的分數線都在二本徘徊,今年咱是知分報,, 情況更加嚴峻....

河南高考410分能上本科嗎

6樓:我不要太可愛

每一年的錄取分數線都是不一樣的,以2023年為例,二本錄取分數線中,理科400分,文科466分。如果是理科考410分是可以上本科的,文科考410分,則上不了本科。

在報考學校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分數,來選擇合適的學校與專業,並且要看看家人的建議是怎麼樣的,最終綜合性的去報考。

高考的歷史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是為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設定的全國性統一考試,每年6月7日-10日實施。參加考試的物件是全日制普通高中畢業生和具有同等學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招生分理工農醫(含體育)、文史(含外語和藝術)兩大類。

中國有1300多年科舉考試的歷史,這一制度曾顯示出選拔人才的優越性,深深地影響了東亞各國。2023年,清廷出於發展新教育、培養實用人才的需要,廢除了科舉制度,轉而引進西方的學校考試製度。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31省區市2023年高考分數線彙總

7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2023年河南省本科分數線,理科418,文科465,410分不夠本科分數線。

河南省,簡稱「豫」,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鄭州,位於中國中部,河南省界於北緯31°23'-36°22',東經110°21'-116°39'之間,東接安徽、山東,北接河北、山西,西連陝西,南臨湖北,總面積16.7萬平方千米。

河南素有「九州腹地、十省通衢」之稱,是全國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和**物流資訊流中心。

河南省地勢呈望北向南、承東啟西之勢,地勢西高東低,由平原和盆地、山地、丘陵、水面構成;地跨海河、黃河、淮河、長江四大水系。大部分地處暖溫帶,南部跨**帶,屬北**帶向暖溫帶過渡的大陸性季風氣候;河南地處沿海開放地區與中西部地區的結合部,是中國經濟由東向西梯次推進發展的中間地帶。河南省下轄17個地級市,1個省直轄縣級市,21個縣級市,83個縣,53個市轄區

8樓:

這樣說吧,無論你上文科還是理科,即便三本擴招,降分,你也不會被正規渠道錄取。你有兩條出路,一個是如果家屬有的是廳級幹部,上個鄭大是沒問題的,這已經是不爭事實了,如果級別降低,相應學校等級也會降低。另一個就是花錢上個比較差的學校啊。

9樓:陰天多雨

肯定不行,如果你家裡有錢的話可以砸錢上三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2樓正解

不過不用廳級幹部

處級的就管用了

2023年高考文科444分能上二本大學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經管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等。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外語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11: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21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

政法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211: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非211: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師範類大學

985: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

211: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自已想在哪個地區上二本大學,有一些地區你這個分數是可以上二本的

13樓:滄溟姐姐

文科分數一般是要高一點的吧,可以網上諮詢

高考444分能上幾本大學?

14樓:和興

各省不同。

如是江蘇省考生,

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隨便挑。

江蘇省高考總分480分。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只要用心去學,你就是最好的。

金猴獻瑞,吉星臨門。

祝你學業進步,馬到功成。

今年高考湖南二本線448分,而我只有444分,能填二本學校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

二本線448分而考試只有444分,這種情況是無法填報二本學校的。

因為填報志願時,如果考生分數低於省控線也就是你說的二本線,都無法調檔,自然也就無法填報二本院校。

唯一的辦法實在二本招生結束後在徵集志願環節時填報,少量院校會降分錄取(幅度為降5到10分)。但是這種院校往往是別人選剩下的,專業較差或者未來就業比較辛苦的行業。

注:徵集志願指相對於常規志願而言的,每個批次正常設定志願投檔錄取結束後,仍有部分院校計劃尚有缺額,由教育考試院向社會公佈部分院校的招生缺額計劃,使得考生有第二次填報志願的機會。

高考考了500分,能上一本還是隻能上二本?

具體要參考往年錄取分數以及考生分數在本省考生中的總排名。高考500分是應該可以上一本院校的,二本一般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可能只能上比較普通的院校,不過每年的分數不同,每個省份的分數線也不同。能夠上一本,但不能選擇自己想去的專業,需要根據學校志願報考進行調劑。高考500分左右上不了一本。全國大部分省市高...

2019甘肅高考差2本線12分能上二本嗎

既然是甘肅的,那麼建議你報考本省,因為省源地區的照顧政策,報考外校提檔線可能過不了!但是報本省的院校概率極大!儘管你缺了十幾分,沒關係,可以衝一把!前提是你必須報知名度低的院校,且專業不能報熱門的,報考時要看清這個專業的人數,人數多的專業你被錄取的概率會更大,為了防止意外發生記著要無條件服從調劑!做...

2019今年河南高考470分能上什麼大學

6183 河南中醫學院鍼灸推拿職業學院 6184 鄭州輕工業學院輕工職業學院 6185 河南工業大學化學工業職業學院 6186 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資訊統計職業學院 6187 中原工學院廣播影視職業學院 6188 河南科技大學林業職業學院 6189 鄭州輕工業學院民族職業學院 6191 河南理工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