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了500分,能上一本還是隻能上二本?

2023-06-19 16:55:03 字數 1450 閱讀 7800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參考往年錄取分數以及考生分數在本省考生中的總排名。高考500分是應該可以上一本院校的,二本一般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可能只能上比較普通的院校,不過每年的分數不同,每個省份的分數線也不同。

2樓:酸奶你的

能夠上一本,但不能選擇自己想去的專業,需要根據學校志願報考進行調劑。

3樓:諾諾教育

高考500分左右上不了一本。全國大部分省市高考理科分數線都在500分以上,文科分數線均比理科高很多,所以500分很難考上一本。但對於本科錄取批次合併的地區以及欠發達地區,一本分數線多在480分左右,所以高考500分的概念就是能考個一般的一本大學。

我現在只能考500分 我可以上一本嗎 ?

4樓:小德老師

要看你的戶口在哪,在北京可以的,在河北估計夠嗆!文理科也是有區別的!往常年文科分高些!

5樓:凝露為霜時

那需要看你在哪個省?如果在東北或是一些不發達的省份,500分可以上本科。但是現在很多省高考分數已經不分一本二本了。

只有本科線。可以把自主招生線當做一本線。不過500分還是有些懸。

6樓:小傻一隻

首先看你是。交科,理 科,所在省城,去年安徽省文科一本線是550,理科一本515,還有每年考試難易成度不等,分數線也不一樣,你還要加把油上一本才有希望。

7樓:太陽之鳥哦

參考你們省上前幾年的分數。

高考500分左右能上一本嗎

8樓:尹師傅工廠

高考500分左右很難上一本。全國大部分省市的高考理科線都在500分以上,文科分數線平均會比理科高上很多,所以高考500分左右是很難上一本的。但是對於經濟不是特別發達的城市,高考一本線多數在480分左右,所以就看同學們如何選擇。

高考500分特點

因為各個地區的高考分數線和高考人數會出現一定的區別,500分針對各省市的朋友而言,實際意義也不一樣的。一般山東省的同學們500分很有可能只有上恰好夠二本線,可是針對一些總數少的省區,500分很有可能已經做到一本線,即使並沒有做到,也沒差是多少。

有很多的省區,假如高考成績在500分,這都是中等偏上等的水準,如果是上等生也許會對到600分或是是700分,這也是非常好的學生,做到450分上下的學生便是後進生了,因此500分是什麼定義,針對每個層級的學生而言,都是不一樣的。

超一本線100分能上哪些大學,高考專題 一本線上超100分,能報哪個大學

高考成績超一本線近一百分,可以填報哪些985高校?筆者前不久收到這樣的諮詢。這位河北理科考生對自己今年的高考分數非常滿意,渴望進入一所985高校。由於2019年高考志願填報工作剛剛啟動,現在無法對高校錄取線做出準確預判。因此筆者參考河北2018年高考理科投檔情況來進行分析。河北省2018年高考理科本...

山西理科高考考了449差二本線13分,能上好點的三本嗎?幫忙幾個

排名 院校 類別 地區 平均分 年份 招收人數 型別 批次 詳細分數線 3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清學院 工科 陝西 426.00 2013 33 理科 本科三批 詳細分數線 4 大連理工大學城市學院 工科 遼寧 426.00 2013 22 理科 本科三批 詳細分數線 5 廈門大學嘉庚學院 綜合 福建...

2023年高考考500分能上西安文理學院嗎

看分數線啊,自從分數出來在報志願這項政策出來之後,文理學院就牛逼的不得了,以前都是壓線,現在怎麼說也要比分數線高出十來分左右,我就是文理的,10級學生啊,文科,那一年我們整整多出來22分,本來二本線才500,我們學校就522最低,而且我是文理的我才真心勸你別來,不然你會後悔啊。西安文理學院在陝西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