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不好但是基礎還行學數學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可以嗎

2021-12-20 18:56:01 字數 5412 閱讀 4992

1樓:淋漓盡致的

都說現在大資料的就業前景好,可是又聽說學習大資料需要很高的數學功底。這讓很多想要學習大資料的人打起了退堂鼓,那麼,數學不好可以學習大資料嗎?今天,魔據教育就這個問題給廣大想要學習大資料的學員做一個詳細的解答。

首先要說的是,學習大資料確實需要一定的數學基礎。數學功底越好,對大資料的學習越有幫助。但這並不是說,數學功底不好的人就不能學習大資料了。

一般來講,大資料學習特別是機器學習,都會對學員的高數、線性代數、概率論等有一定的瞭解,尤其是矩陣分析和概率論。這些學科對於大多數學員來講,在大學的大一大二兩年就已經掌握了,雖然有的學員掌握的不是很好,有的學員已經把相關知識忘得差不多了,但將知識再撿起來還是會容易很多。只要在學習大資料時,對所用的數學知識進行重點的研究即可。

因此,只要是理工科出身的學員,學起大資料來都不會是一件太難的事。

對於 0基礎學習大資料的學員來說,數學不好不能成為學習大資料的困難,最主要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大資料培訓班。

目前社會上的大資料培訓教育機構有很多。與其糾結 數學不好可不可以學習大資料這類的問題,不如開始行動起來,開始學習大資料。

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對數學的要求 5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的學分要求按資料科學家(偏統計學)方向和大資料工程師(偏電腦科學)方向這兩種型別設定,系統掌握大資料建模與分析的基礎理論及其計算機處理的基本技能及計算機處理的基本技能,熟悉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等應用領域中大資料的特徵,能夠綜合運用資料科學相關的理論,以及大資料分析方法、技術和工具解決領域應用中的實際問題

數學特別不好的可以學大資料技術與應用嗎,學起來會不會很吃力

3樓:書上的藍宇

數學不好的人學起來超級吃力,因為裡面很多都和演算法有關,還有很多需要自己的理解,所以理解能力不好,對數學不感冒的人學起來會吃力。

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數學物理不好的可以去學嗎?會不會畢不了業喔?

4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5樓:悉紹元

在我們學校這種專業是屬於我們數學與計算機這個系的,可能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區別,但是我個人覺得整體上都是差不多的,然後他們這個專業也和我們數學專業的學生一樣,也學這數學上的一些課本,比如說高等代數這類的,至於物理我就不太瞭解了,不過我個人感覺會學,然後每個大學在你進入學校之後一般都會講一下你畢業的平均績點等問題,如果平均績點達不到可能畢業就有點困難,然後不要掛科。但是我覺得在大學你學的數學只要你課上肯聽講,課後做了老師佈置的習題考試基本上就沒問題了,千萬不要在大學不聽課,這對自己是百害而無一利的。

女生數學特別不好,學大資料技術與應用是不是很難

6樓:邵雨忻

這個數學功底要求其實還可以,比理論數學低多了。覺得自己真的學不好就別學,雖然每年還是那麼多人撲上去。被打遊戲毀掉的天才見多了,能吃苦,有點天賦就成。

7樓:哈哈123123聰聰

這個和數學的關係不是特別大,你只要會數學裡面的一些基本概念,這樣相當於也是一門從新起步的課程

8樓:勤奮

俗話說得好啊!有志者事竟成!男生和女生在性格上雖然有差異,但在智商方面是平等的。

甚至有些理科的女生都超越了男生。即使在某一階段沒學好,只要後面努力,奮鬥不止,會迎頭趕上的。就是男生如果不好好學,那也是一事無成。

所以我相信大資料技術與應用,對於男生或女生來說,誰肯下功夫,誰就可以駕馭。反之則被淘汰,各位加油吧!

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大資料專業。大資料專業未來的發展前景非常廣闊,由於大資料行業的產業鏈涉及到多個環節,包括資料採集、資料整理、資料儲存、資料安全、資料分析、資料應用等,所以大資料領域的就業崗位也比較豐富,其中資料整理和資料分析相關崗位還是比較適合女生從事的。

10樓:銘修冉

那是肯定的

數學不好如何應用?

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怎麼樣?前景如何?謝謝!

11樓:加米穀大資料科技

專業名稱:

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人才培養目標:以大資料為核心研究物件,利用大資料的方法解決具體行業應用問題。

學制:四年;學位:工學或理學學位。

學什麼?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屬於交叉學科:以統計學、數學、計算機為三大支撐性學科;生物、醫學、環境科學、經濟學、社會學、管理學為應用拓展性學科。

此外還需學習資料採集、分析、處理軟體,學習數學建模軟體及計算機程式語言等,知識結構是二專多能複合的跨界人才(有專業知識、有資料思維)。

可以從事的工作有哪些?重視資料的機構已經越來越多,上到國防部,下到網際網路創業公司、金融機構需要通過大資料專案來做創新驅動,需要資料分析或處理崗位也很多;常見的食品製造、零售電商、醫療製造、交通檢測等也需要資料分析與處理,如優化庫存,降低成本,**需求等。人才主要分成三大類:

大資料系統研發類、大資料應用開發類、大資料分析類。

12樓:西線大資料培訓

大資料專業前景怎麼樣,細心看看近期的政策心裡就有數了。

今年3月份,教育部公佈了第二批獲准開設「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的高校名單,加上去年獲批的北京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南大學,一共35所高校獲批該專業。今年開始,部分院校將招收第一屆大資料專業本科生,開設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本科專業 大都是重點大學。

今年2月份,教育部發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關於開展「新工科」研究與實踐的通知》,隨後「新工科」的討論在高校裡逐漸升溫,培養「新工科」人才成為新的指導方向。其中新工科專業就包括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網路空間安全、物聯網工程、飛行器製造工程等專業,國家重視對整個社會轉型和經濟升級需要的人才培養。

考大資料研究生的話,北航在13年開了大資料技術與應用軟體工程碩士的專業,是國內很早就開設大資料相關專業的高校。清華大學的資料科學研究院於2023年招收大資料專業的學生,復旦大學於2023年9月開設資料科學專業,貴州大學、華南理工、武漢大學、對外經貿大學這些學校與慧科集團合作共建了碩士層次的大資料技術應用專業,這些學校的大資料專業開設時間長比較成熟,這些高校可以考慮。

「大資料」專業畢業以後幹什麼?

事實上,大資料工作者可以施展拳腳的領域非常廣泛,從國防部、網際網路創業公司到金融機構,到處需要大資料專案來做創新驅動。資料分析或資料處理的崗位報酬也非常豐厚,在矽谷,入門級的資料科學家的收入已經是6位數了(美元)。

目前全國各類高校、高職院校已陸續開始圍繞大資料專業建設研究並申報大資料專業。作為交叉型學科,大資料的相關課程涉及數學、統計和計算機等學科知識,「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也強調培養具有多學科交叉能力的大資料人才。該專業重點培養具有以下三方面素質的人才:

一是理論性的,主要是對資料科學中模型的理解和運用;二是實踐性的,主要是處理實際資料的能力;三是應用性的,主要是利用大資料的方法解決具體行業應用問題的能力。

大資料人才缺口達150萬

各大高校緊鑼密鼓啟動大資料人才培養,緣於大資料時代催生的大量相關人才缺口。

全球最頂尖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出具的一份詳細分析報告顯示,預計到2023年,大資料或者資料工作者的崗位需求將激增,其中大資料科學家的缺口在140000到190000之間,對於懂得如何利用大資料做決策的分析師和經理的崗位缺口則將達到1500000!

13樓:萊玉巧辛嫻

你好。大氣科學專業需要較強的物理基礎和興趣。像大氣科學專業學習的有關物理的課程,有高等數學、大學物理、計算機基礎、大氣科學慨論、流體力學、動力氣象學、天氣學原理、現代氣候學基礎、區域氣候模擬、氣候變化及其診斷、邊界層氣象學、地球科學概論、氣候資源與氣候評價等。

這些都需要良好的物理基礎。所以學習上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壓力的。要努力學習才行。

大氣科學就業很樂觀的,近年來就業率在100%,高質量就業在95%以上的。但是你要是想進比較好的單位,比如省級氣象局,那麼就要考研了。工作之後,壓力就不大了,相對來說還是比較輕鬆的。

歡迎報考,祝你成功!

14樓:打醬油的鼴鼠

算是很高新的專業了,目前不少高校都開始開設了相關的專業,可見其市場前景和時代趨勢是非常樂觀的。如果真的學有所成,將來肯定可以進大公司,畢竟行行在高尖方面的人才還是非常缺乏的。所以如果下定決定選擇這個專業,就要「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資料在未來的發展前景肯定是毋庸置疑的。環境肯定不用說了,你可以去看看--復

16樓:鐵錘新華

目前大資料培訓相對其他培訓專案要好就業,

因為其他語言還是技能培訓都是有一定的市場基礎的,

而大資料在最近兩年才大力發展,並且在各領域蔓延

大資料屬於什麼專業?

17樓:課文你來說

1、大資料屬於數學一類的專業。相關專業名稱有:「資訊與計算科學」、「數學與應用數學」、「統計學」等。

大資料是眾多學科與統計學交叉產生的一門新興學科。大資料牽扯的資料探勘、雲端計算一類的,所以是數學一類的專業。

(2)數學與應用數學是一個學科專業,該專業培養掌握數學科學的基本理論與基本方法,具備運用數學知識、使用計算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受到科學研究的初步訓練。能在科技、教育和經濟部門從事研究、教學工作或在生產經營及管理部門從事實際應用、開發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3)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是以資訊領域為背景用將邁向的數學與資訊,管理相結合的交叉學科更深入和專業。

2、大資料專業簡介

大資料專業將從大資料應用的三個主要層面(即資料管理、系統開發、海量資料分析與挖掘)系統地幫助企業掌握大資料應用中的各種典型問題的解決辦法,包括實現和分析協同過濾演算法、執行和學習分類演算法、分散式hadoop叢集的搭建和基準測試、分散式hbase叢集的搭建和基準測試、實現一個基於、mapreduce的並行演算法、部署hive並實現一個的資料操作等等,實際提升企業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大資料領域對於人才的需求總量大、層次多、範圍廣,產業對於人才的需求呈井噴式增長,相關行業擁有海量的崗位需求。

18樓:加米穀大資料科技

1、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

本科專業,簡稱資料科學或大資料。

學制四年,授予工學學位或理學學位。

旨在培養具有大資料思維、運用大資料思維及分析應用技術的高層次大資料人才。

2、大資料技術與應用高職院校專業。

學制四年,授予工學學位或理學學位。

旨在培養學生系統掌握資料管理及資料探勘方法,成為具備大資料分析處理、資料倉儲管理、大資料平臺綜合部署、大資料平臺應用軟體開發和資料產品的視覺化展現與分析能力的高階專業大資料技術人才。

語文好的人為啥學不好數學,語文好但是數學不好如何提高?

學好語文要有感性思維 天馬行空的想象力,而數學需要理性思維,嚴謹的邏輯。語文好但是數學不好如何提高?你好 很開心幫copy你解答疑惑。語文和數學是明顯不同的主科。語文和平時的積累和習慣,以及良好的學習習慣有關係,一旦你的成績比較好,在某一個長期的階段都會有好成績,不會因故差距很大,都是起伏不大的。但...

數學不好可以學程式設計嗎,數學不好能學程式設計嗎?

我數般照計算機系 程式設計1辦事情2事情 需要數部比數建摸問題由數辦些比需要創意由別辦家配合數說明邏輯思維強些資料結構算理解速度快幫助 可以.計算機程式設計並不是像他們所說的等於數學加上符號.計箅機程式編寫有c語言 即c 和繪編兩種方法 我們用的比較多 想學好程式編寫,也要一定的記憶能力和英語基礎....

我數學物理不好可以學設計嗎,我數學物理不好 可以學設計嗎

應該問題不大,搞機械設計軟體,像solidworks,ug nx,proe等一般在它們的cae功能上要用到物理知識,材料力學,熱學等理科知識,但這個只有你以後去做分析師這一崗位才會用到。它們的cad,cam功能是只要會輸入尺寸 尤其是proe是引數化設計,問題不大 cad部分的話,跟立體幾何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