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白月光》的歌詞有什麼理解,白月光的歌詞是什麼

2021-12-20 20:18:49 字數 4241 閱讀 5031

1樓:匿名使用者

——張信哲《白月光》

這句歌詞就像一聲沉重又蒼涼的嘆息——你是我的什麼?你是我的傷。不敢觸碰,不願想起,不能言說

【難道我就這樣過我的一生,我的吻註定吻不到最愛的人。】

聽過《白月光》這首歌的,對它的歌詞有什麼理解

2樓:夏小曦

《白月光》是一首bai充滿了

du溫馨、擁有古雅的zhi民謠曲風,dao搭配動人的電影配樂內式絃樂編曲容

,在張信哲充滿感情的純淨嗓音中,每個人心裡最壓抑的傷都全然釋放出來。這首歌純美的曲風引發人們無盡遐想。《白月光》除了請到韓國美聲派王子林亨柱演唱韓文版《何月歌》之外,唯一中文版《白月光》特別指定由張信哲演唱,加上日劇配樂大師松本俊明的手筆,這首《白月光》真是中日韓跨國大製作!

除此之外,中韓雙方共同拍攝的《白月光》mv。《白月光》是華語歌壇的一部經典之作,這首曲風哀婉的情歌不僅將張信哲的歌唱事業推向巔峰,也奠定了張信哲獨特的情歌風格。這首歌曲展現出男性在愛情中的細膩;張信哲深情款款地唱著,聽眾也可以從歌詞中感受到淡淡的溫暖,抒發無盡的感慨。

望採納,謝謝!

3樓:柔翔越湛藍

很傷感是在表白

表達心聲吧

白月光的歌詞是什麼

4樓:happy任全勝

白月光演唱:張信哲

白月光心裡某個地方

那麼亮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

想隱藏卻欲蓋彌彰

白月光照天涯的兩端

在心上卻不在身旁

卻不在身旁

擦不**當時的淚光

路太長追不回原諒

你是我不能與說的傷

像以往又忍不住回想

想流浪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

無法擇放

白月光照天涯的兩端

月越彎越覺的孤單

擦不幹回憶裡的淚光

路太長怎麼孤唱

你是我不能與說的傷

像以往又忍不住回想

想流浪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

無法擇放

白月光心裡某個地方

那麼亮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

想隱藏卻在生長

求《白月光》歌詞寓意??

5樓:殘荷聽雨

感情本身不應該是能像白色月光那樣清晰明瞭的。感情這東西就應該是隨感而發隨感而落。較真兒只會帶來傷感與傷害。

6樓:

想要忘掉一個人很難 忘不了 每個人 都有一段悲傷   想隱藏 卻在生長

7樓:生活爵士

這是一首熱血沸騰又不失激昂奮鬥的歌曲,自身充滿power的聲音,使得整首歌曲都在詮釋內心的想法。從一開始的平平淡淡到最後的一個高音,這首情歌帶來一種特別的感覺,讓**連忘返。《白月光》是華語歌壇的經典之作,這首曲風哀婉的情歌不僅將張信哲的歌唱事業推向巔峰,也奠定了張信哲獨特的情歌風格。

這首歌曲展現出男性在愛情中的細膩;張信哲深情款款地唱著,聽眾也可以從歌詞中感受到淡淡的溫暖。

《白月光》是由張信哲演唱的一首歌,由李焯雄作詞,松本俊明譜曲,收錄於張信哲2023年發行的**《下一個永遠》中。

歌曲歌詞

白月光 心裡某個地方

那麼亮 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 都有一段悲傷

想隱藏 卻欲蓋彌彰

白月光 照天涯的兩端

在心上 卻不在身旁

擦不幹 你當時的淚光

路太長 追不回原諒

你是我 不能言說的傷

想遺忘 又忍不住回想

像流亡 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 無法釋放

白月光 照天涯的兩端

越圓滿 越覺得孤單

擦不幹 回憶裡的淚光

路太長 怎麼補償

你是我 不能言說的傷

想遺忘 又忍不住回想

像流亡 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 無法釋放

白月光 心裡某個地方

那麼亮 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 都有一段悲傷

想隱藏 卻在生長

張信哲歌曲白月光歌詞是什麼意思

8樓:愛米色陽光

張信哲《白月光》歌詞是 白月光心裡某個地方 那麼亮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 想隱藏卻欲蓋彌彰 白月光照天涯的兩端 在心上卻不在身旁 擦不**當時的淚光 路太長追不回原諒 你是我不能言說的傷 想遺忘又忍不住回想 像流亡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無法釋放 白月光心裡某個地方 那麼亮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 想隱藏卻在生長 張信哲,中國臺灣著名男歌手,其嗓音清澈而明亮,尤其擅長抒情慢歌,是華語樂壇公認的「情歌王子」,在20世紀90年代與叱吒華語樂壇的「四大天王」齊名。因參加學校歌唱比賽被髮掘,隨後籤給滾石唱片的子公司巨石**,憑第一張**《說謊》一炮而紅,一年內連續推出三張唱片。服役退伍後重返歌壇,演唱《難以抗拒你容顏》依舊暢銷。

後來沉寂一年,後期加入經紀公司百娛時代,推出《心事》**,主打歌為李宗盛寫的《愛如潮水》,成功將張信哲推上巔峰,2023年張信哲接掌臺北故事劇場,併成為團長。 出道二十多年來,張信哲以其獨特溫柔的嗓音和細膩多元的情歌征服了整個華語樂壇。在世界還是華人的眼裡,無論現在的自己是單戀、相戀,或者熱戀、失戀,甚至暗戀、苦戀或求愛,都可以從張信哲的歌曲世界裡找到契合自己任何一種內心情感的情歌。

《白月光》歌詞化用了哪首詩詞

9樓:

據我所知,沒有。

歌手:張信哲 **:下一個永遠   作詞:李焯雄   作曲:松本俊明

李焯雄是在臺灣發展的香港頂尖作詞人,跟同樣來自香港的林夕一樣,寫過很多歌,也都是香港大學中文系畢業的。李焯雄為人非常低調,從不出席任何公開活動,包括頒獎典禮。

「白月光」在愛情中代表著什麼含義?

10樓:鯨娛文化

白月光,網路流行詞,指的是可望不可及的人事物,一直在心上卻不在身旁。

11樓:來自黎川古鎮暗送秋波的粉薔薇

心裡忘不掉的人,可指為愛而不得的人,比如年輕的時候不懂戀愛,錯過了傷害了某個女生,現在明白了但是晚了,在心裡這個女孩就像白月光一樣,永遠都放在心裡,就像月光。白月光出自張愛玲的**,其他的意思自己理解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月光在感情上代表著一種沒有緣分,不可及的人或事物,一直在自己心上卻不在身旁。「白月光」一詞最早出自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

「白月光」一詞最早出自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是永遠的痛,永遠的記號。

白月光在感情上代表著一種沒有緣分,心中可望而不可及的人或物,一直在自己心上卻不在身旁。通常代指心心念唸的心上人、念念不忘的初戀這樣的意向

13樓:暗影逆襲

白月光,心中某個地方 愛的光,心中的某個理想

14樓:付紓安

指可望不可即的愛情或人

有沒有覺得白月光這首歌詞很適合桔梗

15樓:

往事如風 痴心只是難懂

借酒相送 送不走身影濛濛

燭光投影 映不出你顏容

仍只見你獨自**中

夜風已冷 回想前塵如夢

心似冰凍 怎堪相識不相逢

難捨心痛 難捨情已如風

難捨你在我心中的放縱

我早已為你種下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從分手的那一天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花到凋謝人已憔悴

千盟萬誓已隨花事湮滅

夜風已冷 回想前塵如夢

心似冰凍 怎堪相識不相逢

難捨心痛 難捨情已如風

難捨你在我心中的放縱

我早已為你種下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從分手的那一天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花到凋謝人已憔悴

千盟萬誓已隨花事湮滅

我早已為你種下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從分手的那一天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花到凋謝人已憔悴

千盟萬誓已隨花事湮滅

往事如風 痴心只是難懂

借酒相送 送不走身影濛濛

燭光投影 映不出你顏容

仍只見你獨自**中

求他的白月光by初禾,求他的白月光by初禾txt

他 的,白月光 txt校對版全本 番外 by鋤禾 這個我剛看完,分享給你吧 他的白 月光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耐心看完,你會感謝我的,從此看書再不求人 按上面的方法來,選 2 親測好用 他是白月光作者初禾這本 我有的 文學包括哪些方面?包括戲劇 詩歌 散文等。1 中國文學獎 老舍文學獎 茅盾文學獎...

白月光到底是指,白月光是什麼意思?

1 網路流行詞 白月光 指的是可望不可即的人事物,一直在心上卻不在身旁。2 這個詞語剛開始是出自張愛玲的 紅玫瑰與白玫瑰 最近又開始作為流行語被大家所熟知是因為熱播劇 延禧攻略 劇迷們形容劇中秦嵐飾演的富察皇后是乾隆皇帝心中的 白月光 生當復來歸,死亦長相思。3 白月光屬於 網路用語 即多在網路上流...

哪首歌有 《白月光,白月光,照在我臉上》。這句啊是這一句

怎麼發現n多這個問題,該不會都是樓主提問的吧?我再努力找找,貌似您都否定了。應該是 白月光 你聽的可能是改編過的哦 找一首歌裡面有白月光 白月光,照在我臉上的一句不是張信哲的是一個女的唱的裡面的曲很美妙 跪求啊 靜夜思 作詞 千山萬水 作曲 島主大仙 童聲演唱 宿雨涵 女聲演唱 靜聽 床前明月光 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