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到底是指,白月光是什麼意思?

2023-01-10 10:05:07 字數 3225 閱讀 5659

1樓:睽姐

1、網路流行詞「白月光」指的是可望不可即的人事物,一直在心上卻不在身旁。

2、這個詞語剛開始是出自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最近又開始作為流行語被大家所熟知是因為熱播劇《延禧攻略》,劇迷們形容劇中秦嵐飾演的富察皇后是乾隆皇帝心中的「白月光」, 生當復來歸,死亦長相思。

3、白月光屬於"網路用語",即多在網路上流行的非正式語言。多為諧音、錯別字改成,也有象形字詞,以及在論壇上引起流行的經典語錄。這些語言先於網上流行起來,然後融入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多為搞笑、諷刺、讚美、以及惡搞之詞或句子。

4、白月光該詞走紅之後成為了一個常見的飯圈梗,多用來形容自己傾心仰慕的愛豆。

白月光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白月光是網路用語,本意是指可望不可及的人和物,一直在心上卻不在身旁。現多用來形容自己傾心仰慕的愛豆。

「白月光」一詞最早出自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3樓:青年的力量

白月光和硃砂痣是什麼意思呢?

白月光代表什麼??

4樓:阿倩學姐呀

每個男孩子,一生都會遇到兩個特別重要的女人:一個是白月光,一個硃砂痣。

白月光,是他情竇初開是遇到的女孩,是他的初戀。白月光帶他體驗了:刻骨銘心的相愛,難以忘懷的結束,心有不甘的苦楚。

硃砂痣,是他看盡人世繁華後,任然發自內心想娶回家,相守一生的女孩。硃砂痣對男生來說是:身體所需,靈魂共鳴,生活共勉。

所以,寄予希望卻無法擁有的人叫白月光,擁有過卻無法再擁抱的人叫硃砂痣。

願你的白月光,也是相伴一生的硃砂痣!典故出自張愛玲寫的一句話吧。原話忘了,大概意思就是一個男人身邊有兩個女人,紅玫瑰和白玫瑰。

娶了白玫瑰,白玫瑰就變成了碗裡的剩飯,紅玫瑰就變成了心頭血。娶了紅玫瑰,紅玫瑰就成了拍死的蚊子肚子裡的血,白玫瑰就變成了天邊皎潔的白月光。

5樓:熱詞替換

白月光,網路流行詞,指的是可望不可及的人事物,一直在心上卻不在身旁。

6樓:wang沫沫

白月光是喜歡但是又得不到的人。白月光,網路流行語,指因沒有得到過而變得格外美好的(並且可能純潔動人的)事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剛去聽了一下張信哲唱的《白月光》.怎麼說呢。一段悽美的感情,不是他不愛她什麼的。

而是兩個人相愛的人因為不能避免的原因無法在一起,月光象水一樣皎潔。寧靜。柔和。

但同時也很詭異。(沒看見那些恐怖片都拿大大的月亮作背景嗎。)如此看來。

額。應該是兩人中的其中一個人去世了(從歌詞看。應該是男生去世了)而另一個人卻因為人世的羈絆,無法隨他而去(或者是男生叫她好好活下去。

不過我更願意相信是他們有了孩子因為要照顧孩子才留在世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代表一種很悲傷的感情 你可聯絡張信哲的白月光。

9樓:陽光趙大地

「白月光」指的是可望不可即的人或事物,一直在心上卻不在身旁。這個詞語是出自張愛玲的**,開始作為流行語被大家所熟知是因為熱播劇,劇迷們形容劇中的富察皇后是乾隆皇帝心中的「白月光」。

白月光屬於「網路用語」,即在網路上流行的非正式語言,多為諧音、錯別字、象形字詞以及在論壇上引起流行的經典語錄改編而成。這些語言先在網上流行起來,然後融入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白月光這個詞走紅之後就成為了一個常見的飯圈梗,常被粉絲們用來形容自己傾心仰慕的愛豆。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月光、拿麼亮、卻那麼德悲傷。

11樓:蠟筆咬金

白月光這個詞,在不同場合分別有何用意?這件事情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一千個讀者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所以這樣的問題就會有千百種答案,這裡我來談談我的觀點」。

近期大籽《白月光與硃砂痣》這首歌爆紅網路,它的旋律優美還有許多人進行了翻唱這首歌受到了大家的歡迎。這首歌的歌詞也是大家引起共鳴的直擊心靈的地方。他的歌詞是這樣寫的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

硃砂痣久難消,你是否能知道。這首歌取材於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白月光象徵著樸素高潔的女人,硃砂痣嫵媚動人。

白月光這個詞,在不同場合有著不同的意義。首先我們就行這個字面意思,那就是白色的月光,月亮高高地掛在天上,散發著白色的月光。月亮也代表著思念,就如唐代大詩人李白: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其次就像歌裡所說的白月光,大家覺得歌裡出來的白月光是不是指的單純的那種女生呢?我認為是就像他的歌詞一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

就是它散發著光芒的時候你才想起來他說對你的好。而不是他在你旁邊的時候,有句話曾說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得到了就不會那樣珍惜 。白月光就像那個單純的小女孩一直對你好你卻不懂得好好珍惜,等人家不在了,這個時候你又來感嘆了。

他對我是真的挺好,可是為時已晚。還是希望要懂得珍惜,珍惜當下。

以上就是本人對於白月光這個詞,在不同場合分別有何用意?這個問題的不成熟的看法不妥之處希望批評指正。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希望每一次歷練讓自己更成長。

12樓:百解怪

白月光這個詞在情侶的情感中,他的意思就是寓意著美好的事物,而在用在月光族身上,那就是貶義詞了。

13樓:注意防滑

現在主要是指心中的渴望,從張愛玲**中的白月光和硃砂痣演變而來,一般用來形容喜歡但是得不到的人。

14樓:rosy寶貝

白月光原本出自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在不同場合的意思大同小異,通常都是指心中可望而不可及的人或物,一直喜愛,卻無法觸碰。

15樓:佳人醉月

白月光指的是一些可望而不可即的事物或者人。

16樓:

這是名句 站在歲月之巔放牧心靈,山一程,水一程,紅塵、滄桑、流年、清歡,一個人的夜晚,我們終於學會了:於一懷淡泊中,笑望兩個人的白月光。

對《白月光》的歌詞有什麼理解,白月光的歌詞是什麼

張信哲 白月光 這句歌詞就像一聲沉重又蒼涼的嘆息 你是我的什麼?你是我的傷。不敢觸碰,不願想起,不能言說 難道我就這樣過我的一生,我的吻註定吻不到最愛的人。聽過 白月光 這首歌的,對它的歌詞有什麼理解 白月光 是一首bai充滿了 du溫馨 擁有古雅的zhi民謠曲風,dao搭配動人的電影配樂內式絃樂編...

她到底是什麼意思,她到底是什麼意思?

油嘴滑舌的感覺對你很有好感,你喜歡她就表達你的感受,她一定會被你的真心打動,她這是在挑逗你的意思,其實是在給你機會!我覺得從你的表達意思來看的話,他的意思應該就是希望你能夠對他比較專誠懇,對他比較認真,他不希望你屬跟他中間太多的一個感情的糾葛影響兩個人感情的發展,他更希望你能專注於他的內心這樣子,他...

許美靜的城裡的月光歌詞是什麼意思你們怎麼感受的呢

個人感覺 表達的是一種寂寞的感覺 心裡仍對愛情抱著美麗的幻想和憧憬 歌詞的感覺讓人忍不住進入一種白月光朦朧美麗的意境 很美。有時候歌詞 並不是要說什麼 就是表達一種情緒 其實我覺得是作曲人陳佳明和歌手許美靜的曲折不能說出來的祕密愛情演繹,真難為他們兩人了,祝願他們兩都能各自找到幸福,不要被這沒結果的...